因為李冰冰是友情客串這部電影.所以相關新聞是少之又少.在裡面的鏡頭是稍不注意就沒了...

李冰冰演《童夢》不嫌戲少 客串飾演劉德華母親


2005年09月15日11:07 南京晨報晨報訊 在內地越來越紅的李冰冰自從和劉德華拍攝了《老鼠愛上貓》後,努力向港台地區發展。先是在電視劇領域和郭富城合作了《動感豪情》,而後又借著馮小剛《天下無賊》中“豔賊小葉”一角讓香港觀眾記住了她。不過,記者提前看過她參演的新片《童夢奇緣》,發現她的角色戲份實在太少,有自降身價的嫌疑。不過,李冰冰對于此事,倒是非常“大度” “有機會演不同角色就挺好,況且我有機會在香港練溜我的粵語。” 

談演出關鍵人物,客串表演 

李冰冰告訴記者,由于和《童夢奇緣》的導演陳德森是多年的好友,和主演劉德華也合作過兩部電影,所以當陳導和劉德華打電話要她來幫忙時,她一口就答應了。

“在電影裡,我演的是劉德華小時候的母親,在他眼中我是他親媽,黃日華是他親爸。一開始我們是一個非常幸福、開心的家庭。可有一天我發現黃日華在外面有女人,我就開始覺得生活沒希望、很有危機感,于是決定和小時候的劉德華一起吃有毒的蛋糕自殺。後來,小劉德華倒是救活了,我卻死了。”李冰冰解釋說她這個角色是電影中至關重要的人物,“不可能刪除我這個角色啊,因為小劉德華就是覺得我死了,才會後來和後媽莫文蔚鬧別扭,從而使故事完整。

” 但這個“重要”的角色在電影中偏偏被處理成黃日華的記憶鏡頭。據看過該片的人士表示,李冰冰就出現了幾個鏡頭,且還是匆匆而過那種不怎麼看得清臉的角色。為何李冰冰會被導演處理成這樣?她自己解釋說:“其實我只是客串表演,一開始就沒說好讓我演多長時間。”為了能和劉德華等大牌明星合作,李冰冰說已經犧牲了不少。據了解,雖然只有一天的拍戲時間,但李冰冰當天凌晨5點就到片場,由于劉德華當天飛赴外地,李冰冰未能和華仔見面。“還好宣傳的時候又能和華仔見面了。” 

不記戲份粵語就是這麼學好的 

提到不記戲份的演出《童夢奇緣》,李冰冰心態非常豁達:“我參加一些難得的拍攝總是不計較戲份多少,因為演員還有許多別的要學習的地方,比如語言。參加港片拍攝多了。我的粵語就練出來了,現在很多香港朋友和我聊天,他們甚至都懷疑我有香港的男朋友。因為我粵語說得好啊。”李冰冰樂呵呵地表示,自己同樣沒有計較戲份,就接拍了《猛龍》:“因為可以說英語,又能提高一門語言。”李冰冰還透露,自己特別愛學各種語言,而自己學語言的第一妙計就是給自己多創造說話的環境:“我一到片場,就又粵語、英語一通亂說,不管自己說得有多難聽,慢慢地就變得很專業了。”

談緋聞不再和朱孝天見面 

由于在拍該片時,李冰冰和F4成員之一朱孝天在酒店的擁抱照被曝光。借著“天冰戀”李冰冰迅速成為內地藝人中絕對的“緋聞天後”,這對當時她的拍攝形成了很大的困擾。“在香港拍攝《童夢奇緣》時,時不時會有記者來探班採訪我,問的也盡是些無聊的問題。這給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有人說她靠著“照片事件”一下子身價大漲,她卻不滿地表示:“我是一個傳統的女孩,很珍惜名譽,但這件事挺不值的。我不想用曝光率得到什麼,我們倆都是受害者,誰也沒撈到好處。況且對于我的電影也沒有直接的幫助。你看我在《童夢》裡不也是演的一個狐狸精似的母親?破壞了黃日華和莫文蔚的真正愛情,到頭來,還是吃毒蛋糕自殺。從小我就知道這種事情都沒有好報的!

” 但她也坦言,之後不大會有機會和朱孝天見面了。
“反正我現在不大會想這件事,真的是會小心了很多。
其實我喜歡很多男藝人,是指喜歡他們的風格,他們的演技,他們的為人,但並不是愛戀。” 王慧/文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5-09-15/1107841284.html

這是影片~(第一個土豆網影片若上不去,可以去第二個網站找可以看的影片~)
童夢奇緣-視頻-播客-土豆網 -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917296/
新浪童夢奇緣的影片搜尋結果 - http://v.iask.sina.com.cn/v?k=%CD%AF%C3%CE%C6%E6%D4%B5&type=video

要找更多有關這部電影的資訊可以上下面的網址~(不過百度貼吧的童夢奇緣吧基本上沒啥內容可以看...)
百度貼吧-童夢奇緣吧 - http://tieba.baidu.com/f?ct=&tn=&rn=&pn=&lm=&sc=&kw=%CD%AF%C3%CE%C6%E6%D4%B5&rs2=0&myselectvalue=1&word=%CD%AF%C3%CE%C6%E6%D4%B5&submit=%B0%D9%B6%C8%D2%BB%CF%C2&tb=on
《童夢奇緣》_影音娛樂_新浪網 - http://ent.sina.com.cn/m/c/f/tmqy/index.html#ypkd

另外補充: 英文片名:Wait Till You Are Older 台灣上映日期:2005-11-18
台灣YAHOO電影的《童夢奇緣》介紹 -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491
香港YAHOO電影的《童夢奇緣》介紹 - http://hk.movies.yahoo.com/050908/28/1ggse.html
(香港的YAHOO有預告片和劇照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