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有三段訪談,因為太長了,擷取重點部份~


2006年09月13日14:55 新浪娛樂 
尹力:夜以繼日,我們在10月上旬就應該拿出影片的完成版,所以現在的錄音、剪接、加工都在籌備當中。

主持人:我們的主創會不會有機會在網路上線上和我們的網友分享感受呢?

尹力:李冰冰李老大的博客點擊率非常高,她經常在旅行當中、休息當中寫博客,廣大的線民,廣大的觀眾對於這方面有什麼問題可以通過博客跟李冰冰進行交流。陳坤馬上博客也要開通,而且可能是視頻博客,也可以聊一聊關於《雲水謠》那個年代關於愛情的故事。

主持人:冰冰,你也給大家分享一下這部戲你的愛情部分吧?

李冰冰:在拍攝《雲水謠》的時候我一直在寫博客。剛才陳坤說的特別好,把我很多沒有說的話都說出來了,其實我拍這部戲無論是跟導演、跟演員,包括我們的領導,這一次的合作讓我們與這些高層都有了非常深刻的交流,大家可以更進一步的有一些接觸,這對我來講,我覺得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收穫。他們對我們的關心以及我們在前方奮戰的時候給我們的鼓勵,在我們的工作當中其實起到了巨大的支援作用,非常坦白的講,那裏的工作環境是非常的艱苦,對於我們在平原上長大和生活的人,到了那裏我們受到的艱苦是大家想像不到的。我記得有一場戲我在拍攝的過程當中,就是給陳坤要戴一條圍巾這場戲,我在說一句話,我記得很清楚,我說“你學會抽煙了”,那句話說完了我就暈倒了,導演說“快,醫生”,那時候我們是拍一個鏡頭吸一次氧,可是也在這個創作過程當中我們大家建立了一個非常戰友般的階級感情。

陳坤:我補充幾句,我第一次跟導演見面討論的是,在我們這個社會比較浮躁的情況下你們願不願意拍這個戲,其實當時我們在上面拍攝那個艱苦,作為拍攝中的一分子,經常會看到拍到一些戲就拍不動了,感覺不到了,怎麼辦?有一場戲,導演用了四天才拍完。

李冰冰:我跟陳坤有一場戲拍了四天,非常之長。

陳坤:並且我們這個戲不僅僅是拍攝期,你們如果有朋友去現場你會看到,明天我們依然還在拍,可想而知尹力導演對這個片子要求之細膩。我是非常的敬佩,也讓我洗禮了一下,以前覺得拍戲拍完了,就拜拜,沒想到這次有這種感覺,我也很驕傲。明天我和冰冰繼續拍攝,從去年的9月份到現在整整一年的時間了,我希望長達一年拍攝期的電影能夠帶給大家很細膩的東西,也是很多不同年齡段想要表達人類共性的東西,我希望能感染大家。

李冰冰:我想說在這麼多年的中國電影當中,我們這個戲是一部跨越海峽兩岸的,講的就是一個愛情故事,非常的打動人。尹力導演我非常瞭解,從我剛剛出道,大學還沒有畢業的時候我就拍攝了他的電視《無悔追蹤》,對於這個導演我非常瞭解,也非常信任,他是一個非常有自己想法、認真、細膩,然後較真兒的一個導演。這部戲給我和陳坤以及我們劇組所有的人,基本上都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課,這是一部製作嚴謹和精良的文藝大片,我相信我們這是一部大片,給大家的感覺也不會說看了之後不過如此,我相信大家可以通過我們的作品看到,我們每一分的耕耘和努力的點點滴滴。

主持人:謝謝冰冰、還有陳坤那麼真誠和我們分享了他們內心的感受,這些我們平時聽不到,看不到,但是今天他們來到這裏和我們分享了。各位媒體朋友,我們今天的官網啟動儀式到這兒就結束了謝謝各位,再見。本次發佈會到此結束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2006-09-13/ba1245417.shtml


---------------------------------------------------------------------------------

2006年11月27日13:25 新浪娛樂 11月27日上午10時30分,影片在北京舉行了盛大的首映發佈會。
影片導演尹力,主演陳坤、李冰冰、徐若瑄等一起出席,共慶影片上映。下為發佈會實錄。

主持人:非常歡迎大家在這樣一個冬天的上午來參加《雲水謠》北京首映新聞發佈會。讓我們熱烈歡迎一下美女徐若瑄、李冰冰,還有另外一位帥哥陳坤。

李冰冰:非常好,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媒體朋友關心《雲水謠》,謝謝你們的到來,希望我們能給你們帶來一個非常有意義、有感動的影片,謝謝!

徐若瑄:大家好,我是徐若瑄,在戲裏是王碧雲。我相信各位媒體看到這部影片會非常喜歡,會對愛有一些新的感受跟一些新的收穫。

陳坤:非常感謝,很期待這個時刻到來。昨天晚上我都沒敢睡覺,很興奮,我說明天我的電影第一次看到。工作很長時間拍這部電影,過程比較艱苦(笑)。但是這一時刻的到來,讓我覺得過程中所有的困難跟快樂都變成美好的回憶。很高興這些同行的朋友們一年之後再重聚,冰冰、徐若瑄還有楊貴媚,還有導演,所有的投資的朋友都來到現場。特別開心,也希望這部片子能夠給大家心中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希望你們能夠喜歡。

主持人:謝謝陳坤。昨天晚上都沒有睡覺,今天還這麼有精神,說明非常興奮、非常開心。今天你也說到了又是一個團聚的時刻,其實還有兩位重量級的人物沒有登場,現在我們一起把他們請到台前來,有請導演尹力還有臺灣的金馬影后楊貴媚,有請。(音樂起)

尹力:我剛才早來了一會兒,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在北京西山的一個山洞裏舉行了《雲水謠》第一次的新聞發佈會,就有很多媒體的朋友報導了那一次的首次亮相。一年以後,我們站在這裏,內心真的像剛才陳坤講的,凝聚著海峽兩岸三地我們電影工作者的跨時一年半,跑了上千公里,將近400多個日日夜夜,我們把《雲水謠》呈現在大家面前,我們希望在這個冬天將近歲末的時候能有這麼一個纏綿的能夠感人的、能夠把每個人內心奔熱的愛情電影奉獻給大家,謝謝。

主持人:謝謝尹力導演,真的講得非常好。

楊貴媚:大家好,那次山洞裏面對記者的發佈會我也到了,那時是尹力的《雲水謠》正在懷孕,現在孩子生下來了,非常辛苦。那次剛剛在拍,現在拍完結束,而且後期製作都做好,希望大家喜歡。希望大家從影片裏看到創作和演員、工作人員的互動、努力,還有更大的誠意。希望這部愛情故事感動現在的年輕人,大家多支持現在自己擁有的愛情。

陳坤:很高興這個片子其實談的是一個感情的話題,我們在生活裏面大部分時間像演員已經很難感受到這麼純潔的愛情,大部分都是在工作,拍攝最浪漫的故事情節。這個片子我在演的時候真的被觸動,剛開始拍的時候就是在西藏,最最聖潔的地方。

主持人:離天最近的地方。

陳坤:我拍攝的時候是40幾歲的年紀,首先給我的壓力很大。如果一開始演十幾歲,因為我經歷過,有感觸。一開始演四十幾歲我壓力很大,在西藏演那段戲的時候導演給我們的要求很高,一場戲會拍四天,那時還把徐若瑄請到西藏專門拍一場戲,飛過去一個鏡頭直拍一個角度。當我們在西藏見面那一刹那,我們每個人覺得我們未來幾個月面對的是愛情。我很期待這部影片是不是真的能感動所有人,雖然我很有信心,但我也期待。

主持人:這部影片中“陳秋水”很有女人緣,先後和兩個女人發生了感情,徐若瑄扮演的王碧雲苦苦守候,李冰冰扮演的王金娣真是堅守愛情,對你窮追窮打,你在愛情中處於什麼位置?

陳坤:在《雲水謠》這部影片中我和王碧雲是初戀,在她家當家庭教師認識,因為外部環境我離開臺灣,來到大陸,初戀相信在我的個人生活裏是非常深刻的。其實陳秋水也是一樣。她得守候給了我很多感受,但是也不能拒絕到王金娣對你真正的追求,她因為你付出了一切。其實在陳秋水的感情世界裏,既是主動也是被動。

主持人:原來是這樣的感受。徐若瑄在裏面飾演了一個苦苦守候一生的王碧雲,可不可以給我們談一下對這個角色的感受,對這個愛情的感受?

徐若瑄:我只能說王金娣太厲害了,成功地搶走了我的男人陳秋水(笑),最後出了一招王金娣改成王碧雲。我去西藏也是為了那個鏡頭,因為西藏陳秋水在那邊,大家以為是王碧雲來了,結果他跑跑跑,跑到最後第一眼見到的就是我,我就是為了那個鏡頭,但他再回神一看是王金娣來了。我覺得其實很開心,只有我一個人看過這部戲,冰冰跟陳坤沒看過,所以我真的想跟他們講真的很好看,你們在西藏都辛苦了。西藏那場戲我雖然只去了一天,但我真的感覺到高原帶來的身體得難受,王碧雲那場跑的戲,跑了好長好長一段戲,真的很辛苦。他們兩個在那麼困難的環境裏面,西藏的戲也讓我真的很感動。所以,王碧雲看那場戲覺得好吧,王金娣,秋水給你吧。

主持人:看來王金娣真的是出了很出奇制勝的一招,把自己的名字都改成王碧雲,冰冰怎麼看你怎麼看這樣一個敢愛敢恨非常果敢的女孩子。

李冰冰:他們兩個把《雲水謠》這個電影已經說得差不多了,我只能做一個總結性的發言。其實對我來講這個《雲水謠》是講述一個陳秋水、兩個王碧雲的故事,他和徐若瑄有了一段非常非常浪漫、真摯的一段初戀,兩個人許下了一生守候的諾言。因為當時其他的情況,陳坤來到了內地,和我演的王金娣又有了另一段感情。面對兩段感情,我作為一個旁觀者,我覺得兩個女人他都值得愛,一個是對愛一生的守候,一個是對愛飛蛾撲火式的愛情,我認為王金娣的愛情是一種飛蛾撲火他面對愛情是勇往直前、義無反顧、不極後果,她並沒有見到王碧雲,他只是從陳坤的嘴裏聽到一次,但是她心裏知道她愛這個男人,為了這個男人可以付出一切,不用考慮任何其他。所以,這樣兩種愛情在我認為這兩個女性都是非常非常偉大,其實在現今社會這樣的愛情,應該說不是很多見的。現在的人相對來講,因為現在社會是比較理智的社會。

主持人: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呼喚出這樣一種非常經典的愛情。剛才冰冰說是給剛才的發言做了一個總結,其實我們還有一個要總結的人就是楊貴媚女士。其實在這個影片當中楊貴媚飾演的王碧雲的侄女,一直是處在旁觀者的態度,從旁觀者的態度來講您更欣賞哪個主人公的愛情觀?

楊貴媚:站在秋水的立場,他曾經愛過、痛過,也有曾經深刻的愛情記憶。我總結之後再總結,無論是一生守候還是飛蛾撲火,總之人的一生只要有一次真愛就夠了。這個片子當中你看到所有的愛情都是導演的記憶,都是導演內心對愛情、情感的詮釋。

徐若瑄:我有話補充導演,現今的愛情真的也有為一個男人一生守候,我的愛破就是,我覺得我的外婆比王碧雲還厲害,我出生就沒有見到我的外公,我的外公很疼愛外婆,很早就去世,但外婆一直守候他到現在,她今年已經80歲了,生命中只有外公一個人,現在已想到外公還是會流淚。

主持人:太感人了,徐若瑄在演這部戲的時候會一直想到外婆。

尹力:但是我也看到你(徐若瑄)的愛情宣言,如果是王碧雲那樣我是堅決做不到的,你只要對你喜歡的人一定會狠狠愛。是在北京範圍找還是在臺北的範圍找?(笑)

徐若瑄:沒有啊。(徐若瑄唱“狠狠愛”)

主持人:就像徐若瑄那首歌唱的一樣“狠狠愛”,就像王金娣的愛情觀一樣。其實能夠被這部影片感動一定像尹力導演說的一定是相信愛情的人,幾位在演戲的過程中一定先被戲感動,尹力導演導了這部戲肯定是被戲感動了,所以尹力及各位在臺上的演員相信一定會很相信愛情,相信各位對愛情一定非常執著堅定。

徐若瑄:雖然王碧雲一直在等待,因為那個時候坐不了飛機,不知道在哪兒,出不了門。不過她的態度我覺得是非常勇敢的,不曉得對方是生是死,她還是一直在等待。其實這樣的愛情更義無反顧、無私跟勇敢。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抱著“狠狠愛”的精神,SAY SAY SAY YOU LOVE ME,不顧一切(唱)。

主持人:謝謝徐若瑄,這種歌聲非常有鼓勵力。一定要買一張專輯好好聽。

陳坤: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就好,真誠面對你的感情,只有這樣才是真的,其他什麼都是假的,只要你感受,愛情走了也不要遺憾,只要經歷過就好。

主持人:非常真誠勇敢地去感受。謝謝,尹力導演你也要送上一句祝福,先從楊貴媚開始,你可以再想一分鐘。

楊貴媚:愛是值得珍惜,不論是短暫還是永恆,去享受它、接受它、珍惜它,這一生你都會過得很快樂,謝謝。

尹力:臺上的、台下的,願我們所有的人心中有愛,心永遠不會窒息。(鼓掌)

主持人:謝謝,不愧是總結性發言。不知道現實中最感動你們幾位的愛情是什麼樣的,要先從導演開始說。

尹力:當然了是一見鍾情,驚紅一瞥,刻骨銘心,永遠相愛。

楊貴媚:愛情還沒有真正碰到,真正碰到永遠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再開個記者發佈會吧(笑)。

主持人:謝謝兩位。下一個問題跟剛剛有所不同,問李冰冰,不問愛情觀了,我想問一下現實生活中哪一種追你的方式最有效?

李冰冰:反正只要不讓我主動追別人就好了,應該別人追我吧。你說是別人追我的時候什麼最有效?

主持人:對。好好想一想。

李冰冰:每個人追求的方式不一樣,反正光送花不行。(笑)

主持人:再給點提示吧,好多人特別關心。

李冰冰:我太緊張了,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剛才在下面沒有人說過這個問題,我還是喜歡真誠的、真心的愛,不要來一些虛假的。

主持人:主要是真誠的,不送花都行。

李冰冰:我等著坤哥送花給我。

主持人:啊,我們都知道了。陳坤需要考慮一下,剛才被那一句話有點衝昏頭腦了,哪一種追求你的方式對你最有效?

徐若瑄:我覺得感情這件事情不是這樣子,就像一見鍾情,喜歡的人什麼都不用做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做再多你就是不喜歡,所以,我覺得自然就好了。不過如果突然給我送花還不錯。

陳坤:記憶中的感情最美好,還沒有發生的愛情最美好,而我現在必須學會有了就需要好好珍惜的感情。想想我小時候就在想,我要期待一見鍾情,我要驚天動地的愛情,從來並沒有見過。但其實經歷過感情過去的時候發現其實也不才,不太懂得愛情的人就會比較愛情,或者要求對方為你做什麼,但是我覺得都不是真正的愛。現在我很期待,我看待的愛情是跟外在的沒有什麼實際關係,跟剛剛她們倆說的多是一樣,喜歡就喜歡,管他的呢,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管他的呢,就是這樣。我實際上跟陳秋水有些東西是相通的,當你真正感動,想要愛就去愛吧。

主持人:你在生活中屬於奮起直追型還是守株待兔型?

陳坤:曾經想奮起直追,但沒有物件,現在想守株待兔時,也沒有什麼物件,所以沒有什麼可能性。開玩笑,開玩笑。

主持人:
非常感謝幾位跟我們分享了一下在現實中的愛情觀。接下來請幾位主創送上對《雲水謠》的祝福。

尹力:願《雲水謠》像冬天裏的一把火,溫暖大家,票房大賣。

主持人:謝謝。

徐若瑄:《雲水謠》真的很好看,很浩大的場面、很細膩的情感,就像導演一樣很粗獷的外表,一顆纖細的心。希望大家都可以看這部電影,不看是你們的損失啊!

主持人:真有號召力,一定會看。

楊貴媚:我們的導演是一位男士,外表非常粗獷,但是看完《雲水謠》以後你就知道他內心的世界。希望《雲水謠》的感情能夠感動大家,希望感動之餘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跟感情。

李冰冰:如果每年的賀歲大片都是給大家帶來的是一份高興、一份快樂、一份幽默,《雲水謠》今年將給大家帶來一份感動,希望你們真的喜歡,我相信你們也一定會喜歡,謝謝!

主持人:謝謝李冰冰,陳坤。

主持人:謝謝陳坤。12月1日的時候影片就要上映了,在這裏要祝願《雲水謠》上映之後能夠票房大賣。今天的首映式到這裏就結束了,感謝大家!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p/2006-11-27/13251345058.html

--------------------------------------------------------------

2006年11月27日13:38 新浪娛樂 11月27日上午10時30分,影片在北京舉行了盛大的首映發佈會。
之後,主演李冰冰陳坤接受了新浪娛樂獨家專訪,下為專訪實錄: 

新浪娛樂:
冰冰,今天晚上的首映式也是這個造型嗎?

李冰冰:就是這個造型。大家好。《雲水謠》這部戲真的非常好看,我雖然現在還沒有看到。雖然在我的生活當中沒有採取主動熱情地去與人交往,但是我現在準備採取主動熱情跟大家聊聊《雲水謠》,時間寶貴。《雲水謠》我聽說非常非常好看,但是還沒有看到,我跟陳坤兩個人還是在夏天的時候,還是穿短褲的時候,我們看了一次領導審片的那一版,現在這一版和在座的各位一樣,還沒有看到,準備在首映式看看《雲水謠》的芳容。

新浪娛樂:是不是兩位各自覺得《雲水謠》是兩位演過的最好的電影?或者是演的最好的戲?

李冰冰:陳坤先來吧。

陳坤:大家還是在長大,拍一部戲也是一樣,今天還要花更多心思,慢慢在長大,感受的東西慢慢在累積。演《雲水謠》比之前會更成熟,控制得更好。也不能說最好。我每次回過頭來看自己的片子,一定會發現自己還可以有更上升的空間,只有這樣才能進步,在未來才可以演到更好的角色,把角色處理得更好。

李冰冰:坤哥說完了,我聽著非常有感受,可能作為演員來講非常理解他說的話。做演員這麼多年,我每次在我接到一部新的戲的時候都希望我能表現得非常好,最好,或者是讓我滿意。可是每次我為了追求這種完美,滿足我心中認為的滿意也好,都付出了我當時能夠付出的精力、體力,去做到最好。可是在拍攝的過程當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或者是各種因素,導致你可能不會做到最最的完美。所以,我們一直都留下一句話,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是一門遺憾的藝術。

《雲水謠》我可以比較坦誠或者比較自信地說,這部電視劇製作確實非常精良和精緻,我們在當時的創作過程當中,我跟陳坤,因為我所有的戲都是跟陳坤在一起,我可以說我們兩個人在創作的過程當中是非常非常嚴謹的,而且工作態度是極其認真和忘我,我真的可以體會到在整個我們兩個人演出的過程當中忘我和靈魂出殼的一些表演。

李冰冰:要學西藏人說話的口氣。

陳坤:
最後我要演一個外表很強悍的男孩。之後我要花很多心思。其實從頭到尾我演的這個《雲水謠》相對來講是難度最大的,外部環境不說,就說你塑造的整個過程中,你要運用的脈絡,你想運用的放是都是最難的。

李冰冰:其實我能理解陳坤說的東西,包括今天來收到集團給大家的一份關於《雲水謠》的片花,我看說的一些東西還有整個拍攝過程,真的重溫一年前的此時此刻我們在西藏的情景,真的是非常有感觸和感慨。

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回想一年前這個時候我們正好奮戰在西藏,讓我們既神往又有一些畏懼的地方,在那裏真的是遇到一些你意想不到和你用精神、意志沒有辦法扛下去的事,不是有一個堅強的意志就能扛,不是扛就能扛下去,人在那個時候太脆弱了。

整個創作過程,相對于陳坤這個角色,王金娣這個角色還是比較單純的。因為整個故事是講兩段,一段是他在臺灣的一見鍾情。其實我跟陳秋水這一生,我覺得他註定要面對一見鍾情式的愛情,他面對王金娣,也是一見鍾情,獲得另外一個女人對他的愛,一份執著的、飛蛾撲火、忘我的愛情。這個女孩相對來講是比較單純和純粹的,對她來講,一個人的命運坎坷波折跟大的時代、大的背景緊密聯繫在一起,一個人在面對大的時代背景下她的脆弱和無奈的東西。

新浪娛樂:感覺你演這個角色是很直接、很大膽的女性形象,但那個年代的婦女好像更內向?

李冰冰:其實你這種疑問我當時在演戲的時候也遇到過,我跟導演等一些相關的人員都問過這個問題,我問這個導演,我這個人出生在哪里,成長在哪里、家庭背景、成長環境是怎麼樣,到底在哪兒生長,才能找到人物的依據、支點,我做的東西才能有理有據。如果她生活在一個非常非常富有的家庭,這個女孩子應該是什麼脾氣秉性。如果出生在很艱苦、很貧困、很普通的家庭,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態度?

中國女性在那個年代相對都是比較保守,我所演的這個女性能夠做到的一系列的舉動,不但是對她,對我後人回頭看她這個人的時候也會覺得吃驚,而且比較欣賞她的這種勇敢也就是說我一直給王金娣這個人總結三個特點。當她面對她愛情的時候她是勇往直前、義無反顧、不計後果。為了追求她心中所愛,她可以付出一切,忘我的,一個人沒有別的,只有她的愛人。

在現實生活中我是非常羡慕和欣賞這樣的女孩,而且不管她將來得沒得到這個人,我都會覺得她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因為這個追求的過程會讓人覺得無比快樂。

新浪娛樂:冰冰,你在現實生活中如果碰到這兩段感情,有一個人一直在等著你,而又有一個人一直在強烈地追求著你,你到底選哪一個?

李冰冰:我當然選我了。

陳坤:
陳秋水到最後能夠接受的其實還是他記憶當中的那個人,我是這麼想的。但如果是我自己,我會選擇一直追下去的那個人。

李冰冰:我才不相信。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6-11-27/133813450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