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0月22日11:59 
慈善暖人意,愛心聚羊城。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將于11月開始在廣州市開展“呼喚•把愛心奉獻給孩子”大型公益活動,並於2007年12月在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舉辦“呼喚•把愛心奉獻給孩子——2007中韓巨星慈善情景演唱會”。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是1981年經中央書記處第100次會議批准成立的我國第一個公募基金會。基金會成立以來不斷發展壯大,已成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公益組 織之一。1989年和2000年中國兒基會先後推出並實施了旨在救助貧困失學女童重返校園的“春蕾計畫”和使孩子們“遠離失學,遠離疾病,遠離傷害,遠離 犯罪”的“安康計畫”兩個大型公益專案。2006年世界扶貧大會授予中國兒基會“專案創新獎”。

2005年“春蕾計畫”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授予“中華 慈善獎”,成為中國著名公益品牌之一。“春蕾計畫”歷經18年,資助170萬人次貧困女童,捐建400多所春蕾小學。2002年—2006年中國兒基會已 成功舉辦了五屆“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共募集資金6億多元,用於實施“春蕾計畫”和“安康計畫”等一系列公益專案,在國內外引起了強烈反響。

為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關注兒童、幫助兒童,激發全社會關愛兒童、支持兒童慈善事業的熱情, 第六屆“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以“呼喚—把愛心奉獻給孩子”為主題,通過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宣傳和勸募活動,把關愛的目光投向“流動兒童”、“留守 兒童”。動員社會各界關注“流動兒童”和“留守兒童”,為孩子們奉獻一份愛心,幫助他們安全健康成長。

第六屆“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的資助目標是:在“留 守兒童”相對集中的貧困地區學校捐建100所“春蕾寄宿制學校”;資助一千名家庭貧困的高中生實現讀書的夢想;資助一千名大齡貧困女童接受生活、生存技能 培訓;資助一千名貧困弱視兒童,給他們一雙明亮的眼睛;捐建一千所音樂舞蹈教室;捐建一千個“安康‘親情中國’圖書站”;捐建一千個“社區兒童德育中 心”;每名因父母愛滋病致孤兒童每年資助標準一千元。作為第六屆“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主辦、廣東省兒童福利會協辦, 將於2007年11月開始在廣州市開展“呼喚•把愛心奉獻給孩子” 大型公益活動,活動期間將陸續開展義演、義拍、義賣及零錢慈善募捐等籌款活動。

中國兒基會還將於12月在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舉辦“呼喚•把愛心奉獻給孩子——2007中韓巨星慈善情景演唱會”。慈善演唱會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主辦, 廣州曆藏文化交流股份有限公司、廣州豐行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屆時,將有兩岸三地的影視歌明星與韓國當紅影視歌明星同台獻藝,擬邀的明星有“中國 寶兒”喬薇、周杰倫、林俊傑,張韶涵、蕭亞軒,潘瑋柏、孫楠、黃曉明、李冰冰、 林依倫、湯燦、譚晶、李俊基、李貞賢、安七炫、張娜拉、神話組合成員、SS501組合、PARAN組合。

本場晚會將邀請廣東衛視、香港鳳凰衛視、廣州市電 視臺、北京衛視等上百家電視媒體及東南亞電視媒體聯合播出。在晚會現場中國兒基會還將表彰在本次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授予他們:中國兒童慈善 家、中國兒童慈善大使、中國兒童公益明星企業、中國兒童公益愛心企業、中國兒童慈善之星等榮譽稱號。所有獲獎單位和個人的名字將被鐫刻在北京八達嶺長城的 “中國兒童慈善功德碑”上,讓長城作證,讓愛心永存!

廣州曆藏文化交流股份有限公司、廣州豐行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為本次活動捐款500萬元人民幣。此次活動中的捐款及演出收入全部捐贈給中國兒童少年基金 會,中國兒基會將與廣東省兒童福利會共同在廣東地區開展為“留守兒童”捐建“寄宿制學校”和捐建“安康親情圖書站”等資助專案。中國兒基會將堅持“募捐透 明、管理透明、使用透明、資助透明”的原則,接受國際權威機構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等的審計,並定期向捐贈者和社會各界公佈資金使用和專案落實情況。關愛 兒童,支援兒童是一項系統的社會工程,需要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既需要企業家的支援,更需要媒體的熱情參與,希望媒體朋友們大張旗鼓地採取多種形式進 行宣傳,呼籲社會都來募集善款,調動一切有利資源,竭盡所能,捐獻一份善款,奉獻一片愛心,讓孩子們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把愛心奉獻給孩子們!

新聞來源 - http://music.yule.sohu.com/20071022/n25278284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