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01:46 重慶晚報
隨著電影《色,戒》票房的節節攀升,又傳出了電視劇版《色,戒》即將開拍的消息。

投資方:電視版跟張愛玲無關
其實電視版《色,戒》跟張愛玲的小說和李安的電影都沒有關系,而是根據四川作家溫靖邦的長篇小說《虎嘯八年》改編,該小說是一部正面反映中國抗日戰爭全過 程的長篇巨著,曾獲第十屆巴金文學院文學獎,作品中的故事主角,就是張愛玲《色,戒》中的人物原型鄭蘋如、丁默等。目前該劇的劇名還沒有最後確定,人物的 名字也不會是“易先生”、“王佳芝”,而會有新的名字。目前,溫靖邦還在改編劇本,預計明年6月份開機。

編劇:張愛玲沒我寫得真實
至于演員陣容,天音公司稱,主要角色將由華誼公司明星擔綱,包括週迅、李冰冰、許還幻、羅海瓊等人,都在王佳芝人選之列。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v/m/2007-11-20/01461799691.shtml



2007年11月20日02:10 新聞晨報 電影
《色,戒》火了,連小說原型鄭蘋如的故事也跟著火了。昨日記者從成都天音公司獲悉,該公司投資2000萬,正籌拍30集電視劇版《色,戒》。該劇劇本 將棄用張愛玲原著,而改編自一部根據鄭蘋如日記寫就的小說《虎嘯八年》的第四部。

電視版《色,戒》將根據作家溫靖邦的長篇歷史小說《虎嘯八年》第四部改編而成,溫靖邦自認他的作品是對張愛玲的《色,戒》的徹底顛覆。溫靖邦為了創作《虎 嘯八年》不僅查閱了大量史料,還費盡心思得到了鄭蘋如當年的日記的復印件,“我通過多方關系和鄭蘋如的家人取得了聯繫,才知道當年鄭蘋如有寫日記的習慣, 而且有部分在她弟弟家裡。”溫靖邦輾轉找到了日記,復印了一份進行研究,這份日記是鄭蘋如1936年至1939年上半年寫的,幾乎每天都有記錄。

溫靖邦昨日向記者透露了一些劇本內容,記者發現電視版只保留了電影版的主要角色,其他內容已經面目全非,“故事會由鄭蘋如特殊的家庭背景引出,因為她並不 只是混血美女那麼簡單。”溫靖邦告訴記者,鄭蘋如的父親曾留學日本,是當時孫中山手下的得力幹將;母親則是日本貴族。然而,曾經抱著她玩耍的親人頓時成了 國家的敵人,這讓鄭蘋如感受到了巨大的矛盾和壓力。據悉,溫靖邦將在三個月內完成劇本,該劇擬定明年6月開機。

目前,該劇的演員人選尚未確定。由于天音公司和華誼兄弟公司有合作關系,所以很可能由華誼旗下藝人出演,歷數華誼大牌花旦,週迅、李冰冰、范文芳、林心如等人,這次,誰又將成為下一個“王佳芝”?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v/m/2007-11-20/021017996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