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13日05:00 北京晨報
剛從金馬獎失意歸來的李冰冰昨天亮相北京,出席杜琪峰新片《蝴蝶飛》主題曲MV的首發儀式。金馬獎錯失影后,李冰冰卻一臉淡然,稱輸給陳沖不冤枉,只要觀 眾看到自己的努力就足夠了。《蝴蝶飛》是由杜琪峰執導、李冰冰和周渝民主演的一部“靈異愛情片”,初定于明年1月11日和觀眾見面。在剛剛閉幕的金馬獎 上,李冰冰(《雲水謠》)和湯唯(《色,戒》)都不敵陳沖(《意》),無緣金馬影后。

對此,李冰冰倒是一臉淡然。“得獎這事就得順其自然,從容一點好。只 要觀眾看到並認可了我的努力就夠了,得獎與否並不是特別重要。就像這次在《蝴蝶飛》裡,觀眾只要看到一個和以往不一樣的李冰冰我就很知足了。”李冰冰說。 有記者問李冰冰,金馬獎上沒有敗給大熱門湯唯,卻敗給陳沖,是否感到意外?李冰冰笑著說:“不算意外吧,陳沖的演技那麼好,輸給她其實我是有準備的。”不 過,李冰冰也承認,自己並沒有看過《意》這部電影,只在金馬獎上看過一些片花。“僅看片花,就知道陳沖演得很好了!”

在杜琪峰的新片《蝴蝶飛》裡,李冰冰扮演了一個為愛偏執的大學生。這是李冰冰跟杜琪峰的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2003年的《百年好合》。李冰冰說,《蝴蝶 飛》與杜琪峰之前電影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杜導演以前電影多是男性題材,像這次拍一個女性題材的愛情片還是第一次。”李冰冰也問過導演為什麼要拍這樣一部 電影,杜琪峰表示,他只是希望什麼樣的戲都嘗試一下,探探新路也是一種挑戰。“拍《蝴蝶飛》,其實導演也很緊張,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我們演員當然要更加 努力演好這部影片了。”李冰冰坦承,演《蝴蝶飛》比演《雲水謠》難很多。“因為《雲水謠》是寫實的,裡面的人物心思單純,演起來比較容易。《蝴蝶飛》裡我 演的角色則是處於游離狀的,很難抓住她的本質。”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x/2007-12-13/05001832390.shtml



2007年12月13日08:26 新浪娛樂
李冰冰昨天在北京出席《蝴蝶飛》主題曲《只有回憶》MV首播記者會,並即席獻唱處女作。雖然她不是專業歌手,但卻毫不怯場,不過她笑言其實很緊張:“我特 意將歌曲及歌詞放在手機中,一有時間便拿出來練習,我不希望有任何差錯。”回想灌錄處女歌曲的情景,冰冰表示很難忘,因由收到通知到錄音,只有兩天時間, 故壓力甚大。

李冰冰:“那兩天我腦海一直想旋律如何? 歌詞如何?要用什麼的感情唱出來?因為準備時間不多,所以一進錄音室便關掉所有燈,以助培養感情。”另外,她透露《蝴》片是演藝生涯中最難的角色,因在戲 中哭得太多的關係,她說:“因為承受沉重的壓力,我每天都要吃安眠藥才可入睡。”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7-12-13/08261832485.shtml



2007年12月13日 09:04 來源:搜狐娛樂

而再稍後的獨家專訪中,李冰冰坦率告訴搜狐娛樂,拍這部電影自己的精神狀態一度離崩潰不遠,希望大家最終能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李冰冰。而對於與首次觸電大銀 幕的仔仔周渝民的合作,李冰冰也是坦言相告,儘管兩人合作非常愉快,但兩人第一天拍戲首場對手戲就上演激情床戲,令二人頗感尷尬。

談杜琪峰導演 首拍女性題材令李冰冰壓力增大
當天的發佈會以《蝴蝶飛》的MV首播開始,歌曲的旋律與MV畫面都體現出一種濃厚而幽怨的愛情氛圍,而李冰冰在談到拍攝過程時更坦陳這是她畢業以來最難演 的一個角色,“這絕對算一個新的挑戰,而且是我入行以來,97年大學畢業到現在,我所接收到最難演的一部戲……從拍攝到演出我的心一直沉甸甸的,使得我其 實在那段時間裡沒有辦法很好睡覺,我跟我所演的角色差不多,每年都要吃安眠藥才能睡,那時候我的壓力真的很大。

”對於這部杜琪峰執導的一部探索女性題材的 電影,李冰冰告訴搜狐娛樂,其實杜琪峰導演也想要呈現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這部片子與導演之前的風格都不同,導演第一部關注女性的電影就找了我拍,其實 我壓力還是很大的,當時就是不接電話,不見任何人,忘掉我自己全身心的進入這個角色,我希望在這部電影裡大家能看到不一樣的李冰冰,導演其實也是希望能讓 別人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杜琪峰。”

談新片MV錄音 曾令李冰冰泣不成聲
談及影片所描述的人與鬼的愛情故事,李冰冰認為這部影片雖然是描寫一段人和鬼之間的情感,但不是說大家想像中鬼片段通常印象,“我們這個戲是用的非常現實 的一種手法,蝴蝶通常代表希望,代表了重生,那麼影片也是想表達愛對重生的一種看法,也希望大家看了電影之後會有對生活,對生命的一個新的認識。觀眾如果 能夠通過這部電影有些感觸,那我就太開心了。

”電影的主題曲由李冰冰親自演唱,李冰冰告訴搜狐娛樂,自己錄音時還由於陷入情緒而導致泣不成聲,李冰冰表示 這是由於一聽到歌曲就特別喜歡而且特別受觸動,相信女孩子都會被感動:“真是這樣的!這個音樂是一個外國人寫的,至於到底是誰寫的,我都不是特別瞭解。但 我聽到消息可以錄這首歌的時候,我們只有幾個小時,我們在這幾個小時的時間臨時學會這首歌,立刻錄製的,我想說真的如果在給我多一天,或者兩天的時間,應 該會有一個更完美的呈現,但是現在此時此刻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內心還是充滿著感動,非常好聽的歌。”

談首次與仔仔合作 首場戲演床戲頗感尷尬
對於此次與仔仔周渝民的合作,李冰冰直言,“拍完這部戲,我都會不捨得他。”並大贊仔仔工作態度認真又努力,每次都會做足準備,能夠與他合作,自己很開 心。仔仔女友大S曾經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仔仔與李冰冰的激情戲,自己的態度是除了理解和支持外還有就是拍激情戲可以,假戲真做絕不姑息。

在談及兩人在此次 合作生死戀中,會有怎樣的激情戲份令大S擔心時?李冰冰則非常大方的告訴搜狐娛樂,其實自己第一場與周渝民的對手戲就是床戲,令兩人頗感意外和尷尬,“我 和周渝民首次合作,一見面第一場戲就是激情床戲,當時我倆都有點暈,想是不是排錯了。拍的過程說句實話還是有些尷尬的,但畢竟我們都是專業演員,所以最終 也是順利過關。”

談落選金馬影后 李冰冰稱從容的心態最重要
憑藉《雲水謠》入圍44屆金馬影后爭奪戰的李冰冰,儘管此次出征並沒有拿到影后桂冠,但是看上去卻是非常平靜。對此,李冰冰笑言獎項是隨緣的東西,不能強 求。“獎項這樣的東西對我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大家記住了我演的角色,從我演的電影中得到了感悟,這再我看來是更開心的事情。

”李冰冰告訴搜狐娛樂, 自己的心態始終很平靜,不管是出出征前還是落選後,“我就是抱著重在參與的心情在參加,獎項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其實就是心態好了,對待事情和結果時,也就 更加從容了。”
新聞來源 - http://www.dahe.cn/xwzx/yl/yldxw/t20071213_12236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