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00:21  南方都市報

杜琪峰導演的《蝴蝶飛》將在1月10日上映,這部電影是近年來杜琪峰電影中少見的女性題材影片,由香港金牌編劇岸西(曾寫《甜蜜蜜》)編寫。為了解擅長男人戲的杜琪峰和擅長女人心理描寫的岸西合作出了一部怎樣的電影,記者昨日電話採訪了岸西。她告訴記者:“看完《蝴蝶飛》,你們會發現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杜琪峰。”此外,她對影片女主角李冰冰的表演也表示肯定:“每場戲都有她,她的表演非常準確。”

洩密《蝴蝶飛》風格:新杜琪峰讓我眼前一亮
岸西告訴記者,《蝴蝶飛》這個劇本她5年前就完成了,原先打算自己執導,但被杜琪峰看中買下,她賣給杜琪峰前,曾要求:“一定要你導演,如果是別人導演你監制,我就不賣了。”杜琪峰答應後買下《蝴蝶飛》。岸西告訴記者,“這幾年杜琪峰的作品都很大男人,女人永遠是麻煩制造者,但我記憶中的杜琪峰也導演過《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這樣的文藝片,我相信他是有拍女性題材的能力的。”岸西目前已經看過成片,她點評影片風格:“和《黑社會》這樣的杜琪峰電影非常不同,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你們會看到一個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拋開了固有的風格。”

洩密李冰冰表演:如果她不行,整部電影會潰不成軍
在影片配音粵語版本期間,岸西為了保證語言的地道,陪著演員完成整個配音過程,因此她多次觀看了男女主角李冰冰和週渝民的表演。她說在看片前一度非常擔心:“我一開始比較擔心,特別擔心李冰冰的戲,因為她的這個角色是全片最重要的核心,每一場戲都有她。如果她不行,整部電影會潰不成軍。”但看過片之後,覺得“李冰冰和仔仔都演得非常好,他們的演技把整部戲撐起來了。我看過之後,覺得杜琪峰選角是非常對的,他找到了兩個能演出精髓的演員。”
據悉,該片講述的是一個女孩的心靈成長史,帶有靈異色彩,影片將在明年1月10日公映。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7-12-27/0021185260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