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03日 08:08:26  來源:東方早報

在1月亮相內地銀幕的眾多新片中,除了周星馳的《長江7號》,最搶眼的恐怕得算杜琪峰的《蝴蝶飛》了。在發行方的安排下,早報記者近日聯系到該片的編劇岸西以及導演杜琪峰。在岸西口中,《蝴蝶飛》可以讓觀眾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杜琪峰。而杜琪峰則以王家衛的《藍莓之夜》為票房目標。

周渝民與李冰冰在影片中扮演情侶,但二人在戲中對對方又愛又恨,仔仔有時對冰冰更是恨之入骨。電影中一場戲講述仔仔帶冰冰回到意外發生的現場,當時已是夜深時份,冰冰腳上沒穿鞋,但被仔仔迫著要赤腳在馬路上走,加上身邊不停有大貨車經過,危險萬分。仔仔亦大贊冰冰:“她是主動要求不穿鞋子拍這場戲的,我聽到已經覺得她非常敬業,後來因為要拍貨車在她旁邊高速經過,因為貨車師傅怕弄傷冰冰,所以試拍的時間,師傅都不敢開得太近她,但冰冰自己竟然說如果貨車不夠近,效果會不夠好,所以她親自跟師傅說‘別怕,我相信你’”。

相信杜琪峰能執導這樣一部文藝片嗎?對于這樣的問題,曾撰寫過《甜蜜蜜》劇本的香港著名編劇岸西說:“這幾年,大家只看到杜琪峰拍男人戲,女人在他的電影裡永遠是配角。但我們不能忘了,杜琪峰也導演過《阿郎的故事》這樣的文藝片,我相信他是有拍不同題材作品的能力的。”作為少數已經看過《蝴蝶飛》成片的人,岸西告訴早報記者:“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你們會看到一個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拋開了固有的風格。”

對于岸西的這番評價,杜琪峰在接受採訪時還是表現得相對謹慎:“她這麼說我當然很高興,但最終還是要觀眾說好才是好。”對于《蝴蝶飛》在內地上映後的票房表現,杜琪峰認為沒有必要比拼《投名狀》和《集結號》,“雖說都是賀歲檔期內的電影,但和這樣的大片比不合適。如果非要比較,我會把《藍莓之夜》作為競爭目標,畢竟兩部電影都是香港導演拍的愛情片。”
新聞來源 - 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08-01/03/content_7356278.htm



2008-01-03 09:24:20  來源:國際在線娛樂

2008年1月3日,台灣,周渝民的處男作《蝴蝶飛》在台灣上映一波三折,初時因爭取不到上映戲院只能直接出DVD,後來終于能排到檔期,原定昨日(1月2日)在台灣舉行一場簽票會,又因仔仔的檔期不能配合而取消,1月11日上映還要和好友吳建豪主演的《功夫無敵》對拼!

由杜琪峰執導、驕陽電影出品,周渝民和李冰冰主演的《蝴蝶飛》,原定于元旦當天在西門町舉行一場簽票會,由于仔仔正趕怕觀光劇,劇組方面一直都不能撥出檔期,後來,活動延至昨日舉行,以記者會形式來會見傳媒。不過,最後因為仔仔沒能現身而擱置,對此,仔仔感到十分無奈,因為1月的檔期已經排得很滿,明天(4日)要到新加坡宣傳,接著再到香港、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等地。好友吳建豪主演的《功夫無敵》也是在11日上映,經理人支向理表示,原本這兩部電影,台灣都沒有安排上映,經過雙方片商努力爭取後,卻陰錯陽差成為對打的電影,讓仔仔和吳建豪都始料不及,希望兩部都有理想的票房成績。

李冰冰赤腳踩馬路
仔仔和李冰冰戲中演一對又愛又恨的情侶,拍一場回到意外現場的戲分時,李冰冰要求赤腳拍攝,因為講述戲裡的她是在睡房中被仔仔拉了出來,赤腳演出會更加配合劇情。李冰冰一開始也擔心馬路上會有玻璃碎,但工作人員十分細心,拍攝前清理馬路三四次。仔仔也大贊冰冰專業,後來要拍貨車在她身邊高速地經過,試拍時司機都不敢太靠近她,她見狀跟司機說:“別怕!我相信你!”後來因車和人太近,她嚇得跌倒在地上,幸好只是擦傷了手腳,並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 - http://gb.cri.cn/19064/2008/01/03/1845@1898874.htm


2008年01月03日09:57 新浪娛樂 

由驕陽電影出品,杜琪峰導演破格執導的電影《蝴蝶飛》,將于1月10日上映。主角仔仔周渝民及李冰冰扮演情侶,但二人戲中對對方又愛又恨,仔仔有時對冰冰更加是恨之入骨。電影中其中一場講述仔仔帶冰冰回到意外發生的現場,當時已是夜深時份,冰冰腳上沒穿鞋,但被仔仔強迫著要赤腳于馬路上走,加上身邊不停有大貨車經過,危險萬分,仔仔更在馬路上將冰冰罵得咬牙切齒。

拍這場戲時,冰冰表現得十分專業,她主動要求赤腳拍攝。問到冰冰怕不怕馬路上有玻璃碎而弄傷腳時,冰冰坦言說“其實我也有點怕,但工作人員都很體貼,正式拍攝前,已經幫我清理馬路三、四次,盡量避免有玻璃碎、小石碎留在馬路上。我主動要求赤腳拍,是因為我覺得如果女主角沒有穿鞋走在馬路上,觀眾會更體會到女主角心那份恐懼,這正是我們想要的。”

仔仔亦大贊冰冰“她是主動要求不穿鞋子拍這場戲的,我聽到已經覺得她非常敬業,後來因為要拍貨車在她旁邊高速經過,因為貨車師傅怕弄傷冰冰,所以試拍的時間,師傅都不敢開得太近她,但冰冰自己竟然說如果貨車不夠近,效果會不夠好,所以她親自跟師傅說別怕。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得,她很信任現場的工作人員,這個是我們當演員需要學習的。”

拍攝時,貨車以高速從冰冰旁邊駛過,但因為太近的關系,差點就撞到冰冰,嚇得她跌倒在地上,把在場的人都嚇壞了,幸好只是弄損了手腳,並沒有真的撞傷了。冰冰亦表現得很大方和專業,檢查好沒事之後就立即繼續拍攝。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3/095718605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