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07日08:01 新浪娛樂

1月6日,周渝民、李冰冰、黃又南及閻清到屯門市廣場出席電影《蝴蝶飛》宣傳活動,仔仔與女影迷玩遊戲時,突然被緊緊攬著,令他很愕然,並尷尬得只懂傻笑,他坦言沒想到影迷會這麼熱情的。大會安排幾位小朋友扮蝴蝶出場,當司儀著大家齊做勝利手勢拍照時,仔仔想教小妹妹舉起“V”字手勢,但他卻變成一個反“V”的粗口手勢。
仔仔首次拍電影,談及《蝴蝶飛》戲中跟李冰冰有幕床上戲,他指拍攝時並沒尷尬,反而宣傳時要介紹這場戲才尷尬,讓他感到害羞。問會否讓女友大S入場欣賞,怕不怕她會呷醋?仔仔表示女友也有工作,如有時間也會請她看,其實他跟冰冰的床戲拍得並不誇張。該片將於本月十一號在臺灣上畫,與吳建豪的《功夫無敵》打對台,仔仔指自己這部是愛情片,跟吳建豪的功夫片是不同戲種,觀眾最好兩部片也看。談及今次他跟冰冰爭唱主題曲,最後給冰冰爭贏,仔仔坦言從沒爭過,他聽過冰冰的歌藝,大贊對方歌喉不錯的。冰冰否認跟仔仔爭唱主題曲,導演杜琪峰將自己一首很喜歡的音樂給林夕填詞,經公司溝通後給了她唱,她花了四小時便錄起,錄音時很感動,她卻邊唱邊哭。而又南早前拍戲受傷,臉上長滿粒粒,經過中醫調理已漸康復,早前他病倒後,瘦了十五磅,現要積極增肥。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p/2008-01-07/08011864668.shtml


2008年01月07日 08:57:34  來源:北京晨報
 
杜琪峰執導,李冰冰和周瑜民主演的懸疑驚悚片《蝴蝶飛》將於本月11日正式上映。在日前舉行的媒體試映會上,李冰冰表示,《蝴蝶飛》中女孩一角是她入行以來遇到的最難演的角色,能有現在的成績得益于杜琪峰的教導。
臺詞不讓改 

《蝴蝶飛》由香港著名編劇岸西(《甜蜜蜜》的編劇)執筆,故事頗像中國版的《人鬼情未了》,只是多了一些懸疑而女主角多了一份壓抑。岸西寫的是廣東話劇本,杜琪峰特地請張艾嘉翻譯成國語版的劇本。李冰冰透露說,當時張艾嘉很忙,只能每天翻譯幾頁然後傳真給杜琪峰。杜琪峰非常尊重張艾嘉的勞動成果,拍攝時幾乎一字不易。張艾嘉翻譯的劇本難免有些臺灣腔,類似於“你有吃飯嗎”這樣的對白並不少見。作為一個北方人,李冰冰自然希望《蝴蝶飛》的國語更標準一些,有時也向導演提出自己的想法,但都被杜琪峰婉拒。“杜導說最好不要改動這個劇本,我知道他這是為了表示對張艾嘉的尊重。”李冰冰說,杜琪峰的極限是可以接受對白中多一個“了”、少一個“的”,幅度稍大一點的改動肯定被否決。

撞車要真實
 
李冰冰說,對演員要求嚴格是杜琪峰一貫的風格。即使不是動作演員,拍動作戲也一定要到位。最讓李冰冰難忘的是片中一場撞車戲,電影中只有不到半秒鐘,拍攝時卻拍了好幾條才過。那場戲需要李冰冰快速駕車朝攝影機方向開去,然後突然向右急打方向盤,把車開到公路右側的斜坡上去。李冰冰覺得自己已經開得夠快了,杜琪峰卻不滿意。

他通過話筒說:“冰冰能不能再開快一點,離攝影機再近一點再轉彎?”李冰冰憋了一口氣重新再來,把車開得飛快,離攝影機不到一米時才打方向盤。整個車顛簸著上了斜坡,李冰冰的手也撞破了,把自己嚇得夠嗆。但她卻很得意地說:“我就知道那次一定能過!因為前幾次開過去的時候攝影師一直站在攝影機後面看鏡頭,那次我一開過去他趕緊嗖的一聲跳到了遠處安全的地方……”
意見也接受 

《蝴蝶飛》拍攝期間,香港媒體曾報導說,李冰冰片場表現不佳,被杜琪峰痛駡。李冰冰笑著解釋:“導演雖然要求嚴格,但從來不跟演員發脾氣,更別說罵演員了。他看了香港媒體的報導後還笑著跟我們說:我怎麼可能罵冰冰呢?”李冰冰說,自己拍戲時因為入戲太深,經常在片場發呆,別人打招呼也只是隨口應著,而周瑜民又是個哪兒沒人往哪兒呆著的主兒,可能在外人看來自己和周瑜民都是被導演罵得不敢說話了。其實,李冰冰心目中的杜琪峰是個不會變老的帥哥,也是個能接受演員意見的好導演。“導演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帥哥,四年來沒有絲毫變老。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挺美,永遠穿得那麼得體,拿一根大雪茄在手邊……”
新聞來源 - 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08-01/07/content_7376505.htm



2008年01月07日10:52 新浪娛樂

《蝴蝶飛》啟動排場做足 周渝民擁抱粉絲
影片來源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1-07/10528166.shtml

2008年01月07日14:12 新浪娛樂

杜琪峰導演,周渝民、李冰冰主演靈異題材電影《蝴蝶飛》將於2008年1月11日全國院線上映,周渝民、李冰冰明日(1月8日)下午將做客新浪聊拍攝趣聞。《蝴蝶飛》劇本由經典愛情影片《甜蜜蜜》的編劇岸西擔綱,由華表獎新晉影后李冰冰和人氣偶像周渝民領銜主演。影片演繹了陰陽相隔中的一段奇異的戀情,跨越異度空間,探尋深藏在人內心心靈的情與愛。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7/14121865050.shtml
網路直播(8日15點開通) - http://vipchat.sina.com.cn/content/ent1/2488.html


2008年01月07日14:26 北京晚報

杜琪峰執導,李冰冰和周渝民主演的懸疑驚悚片《蝴蝶飛》目前正在各地上映。雖然內地演員主演港片已不算新鮮,但對李冰冰來說依然是一份幸運。
李冰冰說,因為《蝴蝶飛》中女孩一角是她入行以來遇到的最難演的角色,能有現在的成績,得益于杜琪峰的教導。
影片《蝴蝶飛》中,冰冰和仔仔飾演一對情侶,仔仔的意外身亡改變了兩個人的生活軌跡。為了追問一個愛情的答案,靈異世界的仔仔重新回到冰冰的視線中,一起追尋那段曾經痛苦的經歷。

目前,李冰冰已經到了演員的一線位置。對於未來,李冰冰說希望接演一些有挑戰性、有深度的角色。李冰冰認為,作為演員,如果眼光只局限在角色上面,那麼所謂的表演永遠都是在表演上面,“我覺得一定要把眼光放遠一些,多一些放在戲外,放在人物的精神層面上,放在這個劇的整體狀態上,才算最好。”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7/14261865096.shtml



2008年01月07日15:12 新華網

杜琪峰執導的靈異愛情電影《蝴蝶飛》即將於1月11日上映,對於女主角李冰冰來說,這部電影給予她的感受並不如片名那麼飄逸悠遠,整個拍攝過程隱匿著無形的壓力,幾乎成為了她的“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李冰冰在接受採訪時坦陳,這是她出道以來最難演的角色,而她所歷經的種種壓力,也讓她觸及到了所扮演人物那幾近崩潰的神經。此次,杜琪峰放棄風格硬朗的“男人戲”,首次嘗試用靈異的愛情故事來挖掘女性的內心世界,與他之前的電影風格完全不同。影片中冰冰和仔仔周渝民飾演一對情侶,仔仔的意外身亡改變了兩個人的生活軌跡。為了追問一個愛情的答案,靈異世界的仔仔重新回到冰冰的視線,一起追尋那段曾經痛苦的經歷。

每晚靠安眠藥入睡
在《蝴蝶飛》裡,李冰冰飾演的角色身陷異度空間,變成了一個“分裂”的人,白天正常工作,夜晚獨處的時候便開始與周渝民“對話”。所演人物的崩潰狀態影響到了李冰冰,“我試圖走進這個人物的內心,越來越覺得自己好像游離著,我感覺不到自己,而是在和一個空虛的、不存在的人在對戲。”這種折磨也讓李冰冰變得非常敏感和脆弱,和片中飾演的角色一樣,每天拍完戲,她都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由此變得記憶力特別差,讓我反而更加焦慮。”戲份的沉重也讓李冰冰覺得非常辛苦,“翻開劇本,每頁都有我的戲”,而編劇岸西也一直在給李冰冰“施壓”,“岸西說一開始比較擔心我,因為我的這個角色是全片最重要的核心,每一場戲都有我,如果發揮不到位,整部電影會潰不成軍。”
內外的壓力一起向李冰冰湧來,李冰冰覺得自己非常崩潰,但是這樣也使得她能夠理解人物神經質的內心,“有時候那種失控和歇斯底里的發作,在我看來不是毫無根據的怪異行為,我心裡知道她為什麼這樣。”由此,李冰冰把神經質演得很到位,有一場戲是李冰冰要在深夜走在馬路上,“這場戲,我主動要求不穿鞋來表現那種快要崩潰的感覺,我覺得她就應該那樣走,讓地上的砂石紮破了腳底,感覺不到流血的那種恍惚,這種恐懼感正是人物需要的。”

我為每個角色而好奇
李冰冰有個外號叫作“勞模”,拍戲時常常像個拼命三郎,有一次演電視劇愣是在冷水中沖了七個小時,至今身體留下病根。問及她如何在種種壓力和困境中突圍,李冰冰說道:“有時候拍戲我覺得就要堅持不下來了,可是不由自主,很多時候覺得自己身體裡蘊藏的力量還遠遠沒有被挖掘,每次我突破了事先設定的極限,都會有一種成就感。我也在想,為什麼這麼辛苦還不停下來,後來明白了,勞累是身體上的,我的心卻很享受這份工作,我為每個角色而好奇,並且能為之拼命。”

與杜琪峰合作很默契
《蝴蝶飛》是李冰冰與杜琪峰的第二次合作,之前的《百年好合》已經讓兩人配合得很默契,“他就如我的一面鏡子,告訴我什麼樣的表演是最自然的,怎樣來賦予人物獨特的個性。而與上一次的合作相比,我感覺到自己已經長大了,能夠從拍戲中感悟到一些東西。”在李冰冰看來,這部電影特別讓人感動,“蝴蝶其實就是重生的愛情的象徵,可惜《蝴蝶飛》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不能出現,因為大多數愛情沒有重生的機會,所以要懂得珍惜。”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7/15121865197.shtml

-----------------------------------------------

以下是台灣方面的相關新聞


2008/01/07 13:39 ETtoday.com 

周渝民(仔仔)6日到香港屯門出席活動,期間被多位女粉絲在台上又攬又抱,令本來性格害羞的仔仔,在眾目睽睽下只能尷尬地露出苦澀笑容。談到片中與李冰冰的床戲,仔仔透露女友大S吃醋程度還好,大家都是專業演員,雙方也都互相了解。 根據東方日報報導,活動中粉絲突然熊抱仔仔,仔仔被嚇到並面露尷尬笑容,另一名女粉絲亦興奮地跳到仔仔身旁擁抱,仔仔無奈接受。一些女粉絲也有衝上前要求握手,但全數被仔仔電得頭暈轉向,下台時都忘記拿禮品。 

一名剛換牙的女孩以蝴蝶扮相上台,仔仔笑她說:「你的門牙呢?是不是吃太多糖吧!」又不停把玩女孩的蝴蝶頭箍,逗得女孩哈哈大笑。事後被問到有沒有被粉絲熱情舉動嚇到?仔仔說:「我覺得真的被粉絲嚇到,但感覺也很好玩吧!」記者問為何被抱完就低頭?仔子坦承自己有一點害羞! 

與李冰冰在片中有激烈床戲的仔仔,被問到女友大S有沒有吃醋,仔仔誠實透露說還好,沒有很誇張的地步,「這是演員基本的專業立場,我們也互相了解。」談到處男作將與兄弟吳建豪的【功夫無敵】打對台,仔仔表示兩片乃不同片種,希望觀眾可以一同支持,台灣首映當日希望F4三子也能亮相。 而首次為電影唱主題曲的李冰冰,透露該曲乃林夕花了一天時間填詞及四小時錄音快速完成,她大讚歌詞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 - http://www.ettoday.com/2008/01/07/37-2213100.htm


2008/01/05 04:39中時電子報

香港導演杜琪峰與眾家大牌明星合作經驗豐富,卻很少開口稱讚演員,但他對新片《蝴蝶飛》女主角李冰冰的演出讚不絕口。
根據大陸《新民晚報》報導,杜琪峰表示,李冰冰在角色的詮釋上游刃有餘,一場深夜馬路上與周渝民(仔仔)互罵的戲,更主動要求不穿鞋來表達恐懼與神經質的感覺,儘管因此腳底流血也堅持拍完。其他與杜琪峰多次合作的班底聽了這些讚美,恐怕都要為之吃味。至於首度演電影的仔仔的表現,則被杜導表示還算滿意,能得到如此評價,也算值得安慰了。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5/4/ra1q.html


2008/01/04 07:30 聯合新聞網

杜琪峰導演執導的新片「蝴蝶飛」,由仔仔周渝民及李冰冰主演,2人在片中對對方又愛又恨,其中一場講述仔仔帶冰冰回到意外發生的現場,當時已是夜深時份,冰冰腳上沒穿鞋,但被仔仔逼著要赤腳在馬路上走,加上身邊不停有大貨車經過,危險萬分,仔仔更在馬路上將冰冰罵得咬牙切齒。拍這場戲時,李冰冰表現得十分專業,因為根據劇本的構思,這場戲她可穿著拖鞋在馬路上走,但她試了一次位置之後,覺得這場戲講述她是從睡房被硬拖到外面去,女主角是應該連拖鞋都不穿的,主動要求赤腳拍攝。

冰冰坦言說:「其實我也有點怕,但工作人員很體貼,正式開拍前,已經幫我清理馬路3、4次,儘量避免有玻璃碎、小石碎留在馬路上。我主動要求赤腳拍,是因為我覺得可讓觀眾會更體會到女主角心裏的恐懼。」。仔仔則直誇冰冰,主動要求不穿鞋子拍這場戲的,真的很難得,她很信任現場的工作人員,這個是我們當演員需要學習的。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4/2/r7y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