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週刊1559期

大陸人氣一姐李冰冰,因良好形象與敬業精神,被萬寶龍邀請擔任亞洲區女性商品代言人,算是大陸女演員當中,與國際精品、時尚連結最強的一位。

李冰冰無辣不歡

健康形象最佳的李冰冰,為了宣傳和仔仔合作的電影《蝴蝶飛》(杜琪峰導演),和金馬獎入圍等活動,第三度來到台灣。馬不停蹄地拍照、訪問工作,仍然不減品嘗台灣小吃的興致,攝影棚的工作人員點飲料、點心時,她就嚷著要喝芋香口味的珍珠奶茶、小籠包…,一點也看不出來藝人忌口、節食的習慣。出門多天,她最想吃的口味不是家鄉菜,卻是辣椒,北京、山西各地的辣醬都可以,川菜尤其對味,她說:「作演員的,就是愛這樣的重口味。」

代言萬寶龍
2005年萬寶龍在上海舉行「嘉寶一百週年紀念筆」的亞洲區發表會,邀請李冰冰扮演這位40年帶女演員。這是李冰冰初次與萬寶龍接觸,不過他學生時期,儘管沒有能力購買精品名牌,但已經對萬寶龍鋼筆留下良好印象,看到萬寶龍的六角白星標誌,就覺得很有國際感,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表徵。在那一次合作之後,不單是因為她外表的亮眼,扮演嘉寶的神情、姿態相當稱職;更重要的是他敬業的態度,讓萬寶龍總廠高層對她印象深刻。於是,從去年開始,李冰冰就成為品牌的亞洲區代言人。

身為代言人,李冰冰出入大小場合幾乎都會稱職地穿戴品牌商品,對每件商品,包括珠寶、手錶、皮件的特色,樣樣如數家珍,哪一枚戒指要帶在哪一隻手指的效果最好?哪一款手提包的內袋設計最方便?熟悉得好像自己的日用品一樣。熱愛精品的她,這次跟萬寶龍首度前往巴黎拍照,儘管時間表很緊,但廠商還是貼心地讓她多度了幾天假,她全用在逛街上,老佛爺、春天百貨一次逛個過癮。李冰冰最愛買鞋,尤其像工藝品一樣美麗的高跟鞋,李冰冰就完全招架不住,家裡擺了上百雙,全都是用來看的,平常穿來穿去還是球鞋。

穿搭有主見
穿著喜歡簡約、帥氣的她,對色彩的搭配很有主見,能夠展現時尚感的黑與白是她最常選擇的顏色,但她很懂得如何為自己身材、膚色與氣色加分,好比今年秋冬流行的金屬色系皮件,就是提升自己「吸睛度」的重點配件。李冰冰對保養一定勤快,一早開工前用很保濕的隔離霜、狂喝水,最忙的時候一天兩張面膜更少不了,「偷懶就『沒戲』了。」李冰冰很誠實地說。

最近幾次在大型晚會活動中,如金馬獎,李冰冰的穿著總是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其實,李冰冰的造型多半靠自己打點,造型師是再給予最後畫龍點睛的意見。每一次她總會先思考場合的特性,好比電影節這類具有文藝氣息的活動,就選擇典雅而不搶戲的晚禮服;如果要凸顯珠寶,服裝亮度就儘量減低…,李冰冰說:「穿衣服是表現內心思想的方式。」

她很懂得用衣服演戲,這次為了幫《時報週刊》拍封面,李冰冰為了求效果好,拍照時不忘時時撩起裙襬,好像跳佛朗明歌的舞孃,敞開針織衫上衣的領口,也讓原本文靜的服裝多了一點不經意的性感…。

-----------------------------------------------------------

內地的訪問 

十年對一個人來說,可長可短。今年正好是李冰冰入行十年的日子,她從當初一個東北苦寒之地的縣城音樂老師,蛻變為如今家傳戶曉炙手可熱的人氣女星。可是,冰冰的明星之路並不易走,10年後的今天,她終於憑藉《雲水謠》獲得最專業的認可。這位新鮮出爐的華表獎影后,帶大家深入她的內心世界,認識一個不同於大銀幕上的李冰冰。

 07年對李冰冰來說,可是豐收的一年。一來憑《雲水謠》中的那個對愛情執著而倔強的王金娣一角成為華表獎影后,二來與國際級演員成龍、李連杰合作拍攝《功夫之王》。問起得獎感受,冰冰仍語帶激動。上臺一刻喜極而泣的情形,至今仍歷歷在目。“我一向是個堅強的人,但從台下走到臺上的路程,我的心不停地急跳,雖然在臺上領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畢竟這段路我走了10年,到今天拿到這獎項,對我及愛護我的人來說,都是一種支持,起著莫大的鼓舞。” 

跳出井底 愛自我挑戰 
李冰冰表示上臺前完全沒有料到自己會流淚:“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一直要求自己不要太緊張,可是聽到自己名字的一刻,我覺得中了,當我再抬起頭的時候,我的眼淚馬上就要流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臉就抽搐了,明知當時有鏡頭對著自己,可是表情也很難去控制。” 

成功非僥倖,冰冰為此付出不少努力。當天她隻身從黑龍江跑去上海戲劇學院學戲,在演藝圈打滾十年,問到她最大的感觸是什麼時,冰冰想了想說:“我打個比喻吧,以往自己是只井底之蛙,今天的我已經爬出了井,但一切仍需努力。”回望過去,冰冰會否想過如果繼續當小學音樂老師,她的日子會怎樣呢?“我從不會想回頭,我是一個喜歡自我挑戰的人,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十年寒窗”說的就是我。”

 抓緊機會 用心演戲 
第一個十年已收成正果,那下一個十年,冰冰會有怎樣的新目標呢?“我享受工作中每個細節,每個新的機遇都引發我不一樣的思維,令我更有自信。我不會為自己訂下一個明確的目標,但我會捉緊每個機會,豁出去做到最好。遇上我想拚命去演的角色,我相信是會不遺餘力的演好。像這次在《蝴蝶飛》裡面的表現,有幾場戲我哭得氣也喘不上來,身邊人都很擔心,拍戲的時候,我只想盡力去做,拚命去做,然後創造一些讓大家覺得非常刮目相看的東西,我非常非常享受這個過程。” 

投入角色 要求增戲份 
對於自己在新片《蝴蝶飛》的評價,冰冰坦言這是她畢業以來最難演、最傷感的角色,拍攝的兩個多月中,她的心一直異常投入,令她在那段時間裡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每晚靠安眠藥入睡。“我跟所演的角色差不多,那時候我的精神壓力真的很大。這絕對算一個新的挑戰,而且是97年大學畢業到現在,我所接收到最難演的一部戲。這部戲中,近乎每場戲都有我,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也活在戲中難以抽身,甚至拍攝完畢後,自己都未能抽身而回,甚至向杜導主動提出倒不如再加多一點戲份。” 
資料來源- http://post.baidu.com/f?kz=307856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