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08日18:01 新浪娛樂

杜琪峰導演,周渝民、李冰冰主演靈異題材電影《蝴蝶飛》1月8日北京舉行首映,首映式前周渝民、李冰冰做客新浪聊天室,與網友暢談拍攝趣聞。該片將於2008年1月11日全國院線上映。 以下為此次聊天實錄:

第一場戲就是裸露部分

主持人:這一次是為了新片《蝴蝶飛》來內地做宣傳,這一次是你們兩位第一次合作電影,能談談剛開始的第一印象嗎?

周渝民:我們剛開始見面的時候,剛開始拍的第一場戲就剛好是這整部戲最精華裸露的部分,一開始有一點點驚訝,記得那個時候冰冰一直說她真的是覺得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場戲會安排這樣,搞的好像現場,大家其實是有一點小小的緊張的氣氛,但不過也因為這一場戲的出現,這樣的安排讓我看到了冰冰專業的一面,不管怎麼樣她就是一個在心裡面她完全融入那個角色,從眼神我看她的眼神都不像是李冰冰的眼神,就像戲裡面的眼神,這個東西讓我感受很深刻,希望那個眼神可以永遠以那種眼神看著我(笑)。

李冰冰:謝謝仔仔老師誇我。我們最開始見面是在聊劇本的時候。

周渝民:當時她說合作,我想說是工作。第一次。

李冰冰:我第一次看到仔仔的時候沒怎麼仔細看他,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覺得你有一點黑,很瘦,比我想像的還要瘦,很瘦很瘦,對,那一天我們兩個主要的都是看劇本,跟岸西姐姐聊劇本,每一頁每一頁把所有的疑問、不懂,不理解的東西都問下來,再來就是仔仔說的那一天那是挺尷尬的那一天,當時我挺不理解的,第一天我覺得我們還沒有來得及熟悉,從來沒有看過對方,怎麼辦。

李冰冰稱讚周渝民

主持人:對這部戲的感覺呢?

李冰冰:由仔仔這麼好的演員演這麼好的一部戲,當然會成為經典。

周渝民:有這麼完美無瑕的冰冰可以全程貫穿女性的主題的角色,我覺得這部戲以她精湛的演出,絕對會受到所有人的認可。

李冰冰:太好了,我從來沒有發現你那麼好(笑)。

周渝民對淋雨戲印象深刻

主持人:彼此最深刻的一場戲是開機的那一場嗎?

李冰冰:你說呢?

周渝民:我是淋雨那一場,不是說裡面有多麼的深情,其實在戲外面拍攝的現場,我們是有水車跟兩個巨大的風扇,她有做好保暖的措施,幫著保鮮膜,好心的勸我要包,我也很鐵齒的拒絕了他,結果差點凍死了。

李冰冰:那一場戲風太大了,我從來沒有吹過那麼大的風,鼓風機大概有兩米長的直徑,起碼有一米半,鼓風機很大很大,兩台一起吹,吹到樹都是東倒西歪的,地上的花盆都被吹跑了,吹倒了,製造那個颱風的效果,我說這麼冷,肯定要保暖一下,我說你包起來吧,他說不用啊!我想夠厲害,還是壯漢嘛!所以他不聽,結果我們擁抱的時候,突然覺得我對面的人在抖,風吹到我的時候,還覺得很暖。

周渝民與李冰冰合作愉快

主持人:
除此之外,冰冰有沒有帶給你一些其他方面的經驗,相對來說你是第一次拍電影,冰冰可能以前經驗比較豐富?

周渝民:我想想看,我們現場有聊拍電影當下的事情嗎?我覺得她帶給我的不是說,你說真是淋雨上面帶給我怎麼做?我覺得她不會這樣子去說別人,指正別人,透過她一個很深沉的眼神很怒氣的一個方式,讓你看到她,其實你身為她的對手,你自然而然會因為她這樣的東西受到感動,去跟她做一個搭配,我覺得這才是真正演員來講是演得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李冰冰努力出演不留遺憾

主持人:冰冰之前跟杜導有過合作了,聽說杜導在現場是一個很威嚴的導演,你自己的感覺呢?

李冰冰:他威嚴是有的,但是外面對他的一些,怎麼講呢?評論是不公平的。我跟仔仔今天都在這裡,導演從來沒有批評過我們,對我們非常非常好,我覺得導演是一個很疼演員的人,在現場都營造出非常好的一個工作氣氛和狀態,告訴你們,應該怎樣去做,從來沒有罵過我們一個字,,所以我這一次我覺得,我從心裡面很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演這個角色,而且也很幸運可以拍到這樣一個電影,導演是杜導,編劇是岸西姐姐,都是好導演好編劇,有機會和他們合作,對我來說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所以壓力也很大,我就告訴自己不可以出錯,不可以留一點點的遺憾,但難免人會留遺憾了,但是我只是告訴自己儘量去追求,我是覺得我做不到沒有關係,但是我一定要努力去做。

李冰冰談杜琪峰作品

主持人:
導演很嚴格,有很多的NG吧!

周渝民:很多NG,倒是沒有特別發生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場在學生,準備要跟佳佳吵架爭執,車禍以前的那個鏡頭,那是很多人都見不到,我們昨天在香港首映的時候,我就跟身旁的公司的人講說,我說現在你看到這個畫面是一鏡到底,有的人做一鏡到底會讓人很明白的看到這是一鏡到底,你會發現這個運鏡之靈活,真的很厲害,當然我們任何一個層面都要配合得完美無缺才可以達到這樣的功效,有時候一鏡到底的東西我們要多試幾次,除了這個以外其他的東西都還蠻順利的。

主持人:大家說起杜琪峰的作品,一般就是兩類,一類是賀歲片,還有一類就是港味十足的黑幫片,你們最喜歡的杜導的作品是什麼?

李冰冰:我哪一類都喜歡,我挺喜歡他片子裡面,不管他哪一種片子都可以體現那種很好的一個精神層面,然後他的黑幫片也好,都可以體現兄弟情誼,對朋友的真情,所以我一直很欣賞他這個人的,等於說他在他的作品當中流露出他自己個性的一個東西,所謂戲品如人品,你看到他的作品就可以看到他的人,我更喜歡我們這一部戲。你呢?

周渝民:對,我覺得冰冰說的沒有錯,他是一部戲會帶給你一個觀念,《蝴蝶飛》這部戲我覺得這可能不只是他創造了一個,他自己一個新的導戲的風格,也讓很多之前不是很瞭解杜導甚至以外杜導只會拍那幾種風格的戲的人可以大開眼界一下,因為這部戲是會讓大家很值得回味的一部戲。

主持人:在看過的觀眾當中說說看這個戲有八成的觀眾會掉眼淚?覺得呢?

影片的成功在於看片後的心情


李冰冰:我要哭的地方都會很多,從頭至尾,很多東西來自於心中的感覺,這個戲刻畫人物蠻深刻,很多東西來自於人物的內向,你要流淚也是你的心底也覺得憋得慌,很想去釋放,可是我覺得真正好的影片,並不是說它的場景效果一定要讓你離開,而是要讓你離開電影院的時候有一個場外的效果,你覺得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這是我覺得這個片子最成功的地方。

周渝民: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享受演戲帶給我快樂的人,也非常非常喜歡對手給我演戲的快感。我覺得《蝴蝶飛》它確實是,很多之前跟我做訪問的記者朋友們也好,甚至在昨天私底下我們看過,我們終於在昨天看到這部戲完整的播出的片子以後,我們自己私下討論以後,大家哭的點都不一樣,這裡面無外乎兩大主軸,一個人為了愛情而哭,一個人為了親情,就是家人父子之情而哭,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一些戲,他怎麼去勾出你以前在內心的欲望,跟你真正,我覺得我們是有共鳴點嘛,你拍戲你看戲的人看到一個地方,你會想到說,曾經就像這樣的東西,我跟你產生共鳴了,那個哭的力量會不自覺的,我覺得這部戲就是像冰冰講的,出去外面了你想到什麼?每個人出去外面可能想的東西都不一樣,你要有遺憾,但是還是要珍惜現在的這一切東西。

靈異不是影片主旨,面對失去愛情的態度才是

主持人:冰冰這一次演的角色是要仔仔是不是生前一段,生後一段,你怎麼樣去把握這樣跟陰陽兩世的戀情呢?都說這個是中國版的《人鬼情未了》一樣。

李冰冰:還不一樣,那個裡面有很多壞人,我們這個戲裡面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那一關,在我覺得我的人物當中,我跟仔仔在大學時候的那一段時間,他的人物精神還是很單純的,那麼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去愛,儘管他是那種帶一點小脾氣的一個女生,但是那個時候他的狀態是比較單純的,可是當他的戀人突然之間在一個大的事故當中離開了以後,一個人走了一個人留下來的,那麼留下來的這個人相對來講要承受的就更多,首先是痛苦,另外我想說應該有譴責內疚以及來自於各方面的壓力,三年時間裡她都沒有從這個事故當中走出來,她是靠吃藥來逃避自己,逃避自己要去面對的東西,這些東西其實都是一個假像,等到有一天不吃藥了,其實事情也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可怕,一切也都順其自然。

我覺得這個人物對我來講,就是她的內心的東西太多了。她在精神和性格上都有障礙的,在表現在他人面前,家人、朋友、工作中又是一個正常人,只有回到她自己家的時候,再回到那個可以看到仔仔的異度空間的時候,這個人才是真實的存在,那個時候她可以把所有的恐懼排斥、驚恐都表現出來,所以我覺得這個人是一個特別掙扎的人。

主持人:這個片子有一點點靈異的感覺。

李冰冰:對,但是我們這個片子靈異不是這個片子想要宣揚的主旨,在愛情,這是詮釋一種大家面對遺憾,面對無奈的一些事情的一個態度,怎麼樣去面對未來的一個態度。

李冰冰讚周渝民面對尷尬戲懂得保護女演員


主持人:像你們剛開始說的,開機的那一場戲,所有的媒體宣傳當中都被放大了很多倍,那你們現場真實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李冰冰:我覺得仔仔挺有經驗的,別說他第一次拍電影

周渝民:講清楚。

李冰冰:大家不要亂理解,那一天我就覺得這個人挺好的,還挺懂得保護女演員的,那一天我覺得很溫暖。

周渝民:是因為抱在一起。

周渝民:天氣本來就很熱,那一天,那一天是很熱,我覺得,首先我覺得這個男演員人品是一個很好的人,懂得去保護女演員,然後尊重別的演員,就變得這個合作,你的所有的顧慮、尷尬,坦白講那一天我覺得有一些尷尬,你的緊張,你會在演戲的一刹那全部忘記了,因為你的對手也很專業,同時我覺得作為男孩來講的,蠻懂得保護女演員的,我就覺得心裡 挺開心,挺感動的。

主持人:非常短頭髮的造型,跟你之前非常不一樣,為什麼會設這樣一個造型呢?

李冰冰:這是導演的決定。

主持人:跟人物性格有什麼關係嗎?

李冰冰:當時我們有兩個造型,就是叩門的那個造型,當時我們選的是這個,後來導演說這個不好,太喜劇了,我說怎麼可能呢?後來其實拍起戲,我就覺得其實導演的選擇是對的,現在越看你越覺得這個頭髮還是經得起看,經得起推敲,那個頭髮就比較刻意,不那麼舒服,很多東西包括你的表演,包括很多多事情,舒服給人的感覺是
最重要的,你不要讓人家看到你有彆扭的感覺,這就不對了。

周渝民也有粗魯一面

主持人:冰冰在戲裡面也是一個脾氣挺直爽,有一點東北女孩的那種感覺,自己怎麼覺得呢?因為我看了一部分的片花,好像是蠻奔放的感覺?

李冰冰:奔放?跟他吵架的,那是讓男主角氣的,我要是戲裡面那個人,我也挺生氣的,他是招這個女孩生氣的這一天還挺粗魯的,一把就把那個女孩的衣服都蹬那麼高,我那一天嚇一跳,我想說小哥挺厲害的。仔仔老師還挺厲害的。

周渝民:那個是導演的要求的嘛!

主持人:仔仔的那個造型也挺恐怖的。

周渝民:那是一個特殊Y字型的合成,複合皮的東西,連上去的,像粘土般的東西,但是有彈性,所以可以在上面穿針引線。當時畫了4到6個小時一次這樣,我還要裸著上半身,就覺得有一點痛苦,有一次跟導演示範一個什麼東西,導演說會不會很辛苦?就說有一點點冷就很容易感冒,然後就說華仔拍一個戲的時候,是10個小時,他們都是鐵人,這樣講,就不要再說了,自己吃這一點苦。

香港首映反響好

主持人:昨天在香港做首映,整個的跟觀眾交流,當地的反響怎麼樣呢?兩位覺得滿意嗎?

李冰冰:我覺得還蠻好的,比我想像得要好。因為我覺得文藝片通常需要有一些真的很熱愛電影,或者真的有一些經歷或者是一些思想的人才會靜下來用心慢慢地去看,但是我沒有想到昨天其實很多人看了以後都很有感悟,就是我們想說看完電影想傳達給大家的一種感覺,昨天也有來自內地的媒體,他們看完以後都覺得很不錯,這個片子可以拍成這樣的感覺,也看到了也看到了仔仔不一樣的感覺,還有我的不一樣的感覺。

主持人:有的人說冰冰跟仔仔合作,給人有姐弟戀的感覺?

李冰冰:我本來就比他大。

周渝民:我現在26。

李冰冰:那我不會告訴你我多大的。(笑)

主持人:冰冰會考慮這樣的感情嗎?

李冰冰:我沒有考慮過。

周渝民李冰冰祝福語

周渝民:《
蝴蝶飛》一定會讓你看這部戲的時候,能夠在你內心裡面,也許你遺忘很久的一些遺憾會重拾這些心情,讓你有一個更好的向上的力量,可以好好的珍惜自己往後的每一天,身邊的人事物都好,所以我很推薦《蝴蝶飛》,希望能夠跟你產生一點點共鳴。

李冰冰:大家好,我是李冰冰,今天非常高興來新浪這裡和大家聊天,關於《蝴蝶飛》的事情,在這裡跟大家推薦一下這部電影《蝴蝶飛》,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電影,電影表現的一個主題就是關於愛,關於重生的一個主題,電影有這樣一句話就是大家走到相愛的盡頭卻又回到緣分的最初,電影是充滿哀傷和遺憾的,在這個電影的過程當中是給遺憾一次機會,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的,像剛剛仔仔講的一樣,祝願所有的網友朋友們都會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家人、朋友,珍惜你今天擁有的一切,用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明天,面對未來,也希望大家喜歡這部影片。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8/ba186693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