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17日20:58 新浪娛樂
2008年1月17日晚,“新浪-蒙牛2007網路盛典”在北京長安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文化、娛樂、財經、體育等領域的各項大獎一一揭曉。李冰冰領取年度突破藝人獎並發表感言。
李冰冰:非常高興今天晚上可以在這裏參加新浪這麼大的盛典,今天又看到北京入冬以來我見到的第一場雪,感覺是瑞雪兆豐年,希望這個好兆頭帶給大家新的一年更好的一切。在這裏我要特別特別感謝新浪,在過去的時間裏對我一直以來不遺餘力的支持,非常感謝。感謝陳彤先生,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各位加油!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s/2008-01-17/20581881587.shtml

2008年01月17日21:06 新浪娛樂
2008年1月17日晚,“新浪-蒙牛2007網路盛典”在北京長安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文化、娛樂、財經、體育等領域的各項大獎一一揭曉。李冰冰獲得年度突破藝人獎。
獲獎理由:2007年,她憑藉《雲水謠》拿到中國電影最高級別獎項—第12屆華表獎最佳女演員獎。上臺時,她走得很慢,因為眼淚即將湧出來。這座獎盃意義之重大,遠遠超過她當年得到第13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這座華表獎盃,凝結了李冰冰在演藝圈十年的艱辛滄桑,從電視劇裏青衣到電影女配角,從青澀到豐美,李冰冰一路走來,回顧往事,滿腹辛酸,也充滿驕傲。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s/2008-01-17/21061881624.shtml

2008年01月17日21:43 新浪娛樂
1月17日晚,2007新浪網路盛典在長安大戲院如期舉行。各行各業的精英們這一年的辛勤耕耘得到了新浪網友們的認可。他們手持獎盃和小浪來到後臺媒體室與記者朋友們分享獲獎心情和新年計畫。

07年飛躍真是多
大雪天有驚無險地飛回北京,及時趕來拿到飛躍藝人獎,李冰冰感到運氣太好。“07年是挺厚重的一年,年度飛躍藝人這個獎對於我是個非常準確的定位。”李冰冰總結出07年很多個飛躍:07年1月16日通過了她第一部進軍好萊塢的影片《功夫之王》的面試,並在4月-9月完成拍攝。殺青的第二天憑藉《雲水謠》拿到了等了十年的華表獎。10月份又成為了世界頂級奢侈品萬寶龍的亞洲區代言人。最近上映的電影《蝴蝶飛》,是李冰冰出道十年裏最具突破性的角色,難演、有挑戰性、充滿掙扎的一個影片,也得到了滿意和期望的觀眾聲音。

曾對《雲水謠》打退堂鼓
李冰冰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訴大家,她曾經對帶來華表獎的《雲水謠》打了退堂鼓,不是特別情願接這部戲。最初得知拍攝地點選在西藏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上,不僅要抵禦高原的嚴冬還要克服缺氧出現的高原反應。尹力導演的嚴謹苛刻保障影片的品質,角色和影片的感召力吸引她最終接受出演。最後,李冰冰還要也別感謝馮小剛和尹力導演,她說:“我覺得馮小剛導演不但是對我的信任,一個肯定,我覺得也是對他自己的一個挑戰,所以我要感謝他,我永遠都會感謝他,這是我對他的一份特殊的導演。尹力導演我跟他十幾年了,他看我就像看家裏人一樣,自己的妹妹一樣,會很親切。”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s/m/2008-01-17/21431881752.shtml

2008年01月17日23:38 新浪娛樂
一年一度的新浪網路盛典在1月17日落下帷幕,導演馮小剛、陳可辛毫無疑問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電影雙雙破億增加了兩位導演的商業價值。在年度演員獎項上,李冰冰憑藉07年驕人的成績毫無懸念的問鼎“年度突破藝人獎”,連續突破三重山,為其去年的表現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一重山:十年一劍終獲影后
李冰冰憑藉著十年的努力和勤奮,終於憑藉《雲水謠》斬獲華表獎,又連續三次入圍亞洲主流電影節獎項,可以說在演技上取得了高度的肯定。

二重山:加入《功夫之王》氣沖國際
參演《功夫之王》重要角色“白髮魔女”,為李冰冰的國際化徹底打開了一道門,該片將在全球同步上映,中國武俠小說中的經典人物將被全球所熟識,該角色將在氣勢上幫助李冰冰打開國際市場。

三重山:高端代言首開國際奢侈品代言門
憑著電影上的驕人戰績,借著影視上的健康形象,李冰冰為亞洲女星代言國際奢侈品牌首開先河,此次代言徹底打破了只有好萊塢明星才能代言奢侈品的慣例,她和國際影星尼古拉斯凱奇分別代言了該品牌的珠寶和手錶,巨大的廣告招貼形象出現在亞洲各大頂級商貿中心的大樓上。從此,李冰冰成為繼章子怡之後的第二位,中國面孔在國際綻放的典範。

登上頂級雜誌首開紅門,意義不凡
08年伊始,杜琪峰上映新片《蝴蝶飛》李冰冰演技大放異彩,並登上《時尚芭莎》1月刊封面,京城掀起紅色浪潮,也預示了李冰冰繼續紅紅火火的豐收年。眾所周知,雜誌的一月號意味著繼往開來,更加預示著前景無限,《時尚芭莎》用紅色襯底的特殊用意寓意深刻。更令人期待的是,4月,李冰冰和兩位功夫皇帝“成龍、李連傑”主演的好萊塢大片《功夫之王》即將上映,光是“白髮魔女”的造型就已經讓眾人期待了,連武指袁和平都誇下海口稱:“李冰冰一定會借該片打向國際,成為第二位楊紫瓊式的人物,”據其經紀公司瞭解,影片未映人氣再度飆升,元月還未結束,廣告就已連續簽下四條,這種情況在最當紅的女星中也是少見的,甚至有媒體稱讚:李冰冰是新年的績優股,人們開始寄期望於她,實實在在的大片擺在這裏,絕對不是虛空高開的。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s/m/2008-01-17/23381882040.shtml

2008年01月18日09:37 南方日報
李冰冰回顧年歷程

幾次想約李冰冰採訪,都陰差陽錯地錯過了。從廣州約到北京,再約時,她人又在廣州拍起了廣告。因為李冰冰實在是太認真了,一個認真的人,難得有很多時間。像李冰冰這樣的認真的名人,就更加困難了。
但李冰冰的”財富”卻沒有隨著她的認真而減少。2006年時,她在福布斯明星富豪榜上排第17位,2007年一年下來,沖進前十應該沒有問題,畢竟在成為華誼名副其實的一姐之後,包括萬寶龍、新西蘭航空等頂級品牌的代言費用,已經使她身價暴漲。
而且,2007年也是她在娛樂圈磨礪十年之後爆發的一年。《雲水謠》獲獎了,《功夫之王》拍完了,《蝴蝶飛》更是在2008年初進入賀歲檔了。平均算來,李冰冰在這個圈裏成長了十年,但“爆發”的間隔期卻呈遞減規律:從2000年《過年回家》一鳴驚人到2004年的《天下無賊》被更多的觀眾所喜歡,她用了4年時;從《天下無賊》到2006年的《雲水謠》得到自己第一個個人電影獎項,她用了兩年時間;從《雲水謠》再到《蝴蝶飛》成為著名導演杜琪峰看好並力捧的女演員,她則只用了一年時間。如果這個規律繼續存在,那麼我們有理由相信,幾個月後的《功夫之王》上映時,李冰冰將成為一個經典。

《蝴蝶飛》累心

記者:還是先談談《蝴蝶飛》吧。這兩天有新聞報出,仔仔和大S的感情又破裂了。而在此之前你和周渝民到廣州進行宣傳,被拍到胸口有紅色痕跡,懷疑是吻痕。
李冰冰:懷疑從來都是想像中的吧,我也澄清過這事情啦,這得怪你們廣州的招待太好,每頓飯都有海鮮,讓我吃到全身過敏,而出來做宣傳時所穿的衣服都是之前已經確定好的,那天衣服的款式剛好把那一塊過敏的地方露了出來。至於仔仔跟大S,那是他們之間的私事吧。關於他們的事,最好直接問他們。在演藝圈這麼多年,我一直告訴自己以及周圍的朋友,要有一顆“勇敢的心”,看到這樣的新聞,不抗拒也不回應。要說擔心,我只擔心其中一些惡意炒作或許會傷害到我的家人和朋友。瞭解我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拍戲,我一定是在家裏,很少出去。所以,對感情,我嚮往的也是平平談談,真實的。
記者:那在你的印象中,周渝民是個怎樣的人呢?
李冰冰:其實我們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但這次合作《蝴蝶飛》還是挺愉快的。我覺得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男孩,戲裏他演的是一個有點幽怨的鬼,看起來也很緊張,甚至跟導演說戲時都不敢說話。但最後那場戲拍完,因為現場的情緒一直都很壓抑,沒有人敢亂說話,結果導演一邊抽著雪茄一邊說,仔仔,殺青了。原本蹲在一邊的仔仔突然‘啊’的一聲,整個人原地跳了起來,把手裏的東西一摔,接著蹦蹦跳跳地就走了。
記者:但聽說你當時演這部戲的時候很痛苦,甚至一度失眠,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是杜琪峰導演給你的壓力造成的麼?而之前採訪杜琪峰的時候,他說其實你在演《蝴蝶飛》的時候非常緊張,但我們知道你出道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十年了,一個“老”演員怎麼還會緊張呢?
李冰冰:壓力肯定是有的,但並不能完全怪杜導,因為這是杜琪峰第一次拍女人戲,而且我是主角,整部戲最終的效果跟我的關係很大,所以我自己就比較有壓力了。而且,杜琪峰是一個對演員只觀察不說話的人,他不會告訴你應該怎樣怎樣去演,只會在你做得不對的時候,告訴你說這樣不行,但具體怎麼才行,要你自己去想。像這樣,如果你整天去冥思苦想一些方法,結果表現出來後經常還得不到回應,是不是你也會覺得緊張呢?那段時間的確情緒不太好,自然也就不能完全地放鬆下來。結果有一次回北京,我的助手講了句笑話,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開懷大笑過了。《蝴蝶飛》對我來說很特別,比起以前演的任何角色都累,主要是心累,一旦演進去,很難回到一個正常的狀態。所以,那段時間我都快憋死了。但也因此得到不少收穫,主要也是杜琪峰的這種方式對演技提高和演員去思考角色很有幫助。

“打女”生涯

記者:今年好像還有一部你出演的電影,《功夫之王》,聽說你在裏面的造型很讓人“驚豔”,在我印象中你一直都不是“打女”,但似乎出演的這些武打戲還真不少,比如跟楊紫瓊就合作過《飛鷹》,還有不少需要打的電視劇。你平時是否在秘密進行一些武打訓練,否則如何應付這些動作場面呢?
李冰冰:《功夫之王》的宣傳馬上也快開始了,雖然這部電影是成龍和李連傑兩位大哥做主角,但我可以向所有人保證,這次大家在電影中看到的李冰冰會與《天下無賊》和《雲水謠》有著天地之別。你們將看到一個很奇特的“白髮魔女”,是一個美麗、冷豔、偏執、威力無比的天神,名叫霓裳。光是造型就前後花費了十多萬元人民幣,最讓人驚奇的是服裝的兩隻袖管,是從一個古墓中的古人服裝上取下來的。厚重的衣服穿起來相當費勁,從戴頭套到穿戲服,每一次需要花三個小時。
這部戲和我之前在《飛鷹》中的武打動作區別很大,受傷自然也是難免的,曾經有一次我被撞到了嘴角,整個嘴角都青了,後來還是袁老師給了我一些藥才好的。還有一次跟成龍大哥對打,當時戴了兩層護肘,但還是被他把胳膊打腫了。至於平時,我也沒有進行什麼具體的武打訓練,但比較喜歡跳街舞,所以身體的協調性還算好的,做一些動作基本不會太吃力。
記者:每個武打演員都是一身的傷病,你的“打女”生涯裏有沒有遇到什麼比較大的傷病?最危險的一次是什麼?
李冰冰:也有。現在我的腰和脊柱都有問題,在拍《飛鷹》的時候就摔傷過。還有一次,飛身上刀牆,也很危險,“威亞”分量不夠,好在當時穿的靴子底下是鐵板的,否則踩到刀上實在是太可怕了。至於最危險的,我想還是2001年那次拍《少年張三豐》吧,倒不是打戲危險,而是當時冬天拍戲,大家都穿著羽絨服呢,就我穿著一件單衣,還要被水淋,結果最後淋了7個小時,當時醫生說我的心跳都開始混亂了,那次的事情搞得我到現在脊椎還經常疼,有些時候睡不好,就是因為這樣造成的,甚至連重一點的帽子都不敢戴,怕壓迫脊柱。上次拍《雲水謠》時也挺危險的,在西藏拍攝時暈過去了。
記者:平時還喜歡其他體育運動麼?聽說你已經買好了奧運會門票?
李冰冰:很不幸,現在根本沒時間去做運動,有限的運動也只限於在家裏跑跑步什麼的簡單活動。奧運門票沒買到,但我是三星的奧運火炬手。我打算在2008年爭取盡全力把那兩天的工作提前趕出來,好親身體驗一下現場狂歡的魅力。而且,現在我還在堅持練英語,已經……基本上能夠達到奧運志願者的要求了吧。

教師生涯

記者:去年你的單曲《冰冰》很受歡迎,記得你那時說自己當過音樂老師?能詳細談談麼?
李冰冰:是當過幼稚園的音樂老師,就在我的家鄉五常。之前我在雞西師範學院畢業之後,就回去當老師了。當時學生們都挺喜歡我的,我還給孩子們排練舞蹈,結果在五常市的比賽裏還得了第一名,我自己還當了回優秀教師。我記得獎品就是個15塊錢的包,大包套小包那種,一共套了3個包,一直沒捨得用。
記者:從幼師到明星,當時是什麼原因促使你放棄那份工作的?
李冰冰: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一直都沒有很刻意地去走進娛樂圈,機會真的很偶然。最早的時候,是我去參加雞西春節晚會,結果在那裏碰到演員高強,就是演趙尚志的那個。他建議我往娛樂圈發展,我也是那時候才聽說什麼叫“中戲”“上戲”的。高強建議我考上戲的時候,距離招生考試已經只有40天了。當時只能是自學,而且很艱苦,為了防止默背睡過去,就背出聲來,嗓子幹了就吃“草珊瑚”,40天裏吃掉二十幾盒。結果我爸爸看了說,早知你這麼用功,就該讓你考北大。
記者:算起來你進入娛樂圈也很久了,似乎今年的華表獎是你第一次獲獎?
李冰冰:也不算是吧,當年有我出演的《綠色柔情》在1999年就得過華表獎的最佳影片,這次《雲水謠》只不過是個人的最高榮譽而已。當然,這個獎我覺得是對我十年來的努力的一種肯定,所以到現在也還是很開心的。而且,之前我參演的張元的《過年回家》,也拿過威尼斯電影節的獎項。張元導演的確是個很有藝術造詣的人,他吸毒的事情我前幾天聽說後真的很驚訝,不過,我覺得這種行為應該和藝術成就區別看待。
記者:總的來說,前些年你屬於高產的演員,電影電視劇都拍了不少,近兩年,電視劇逐漸降為零,電影數量也越來越精減,為什麼對電影角色越來越挑剔?
李冰冰:公司在每個階段對不同的演員有不同的規劃,這兩年我的經紀人李雪和她的團隊在對演員的推廣路線制定上精益求精。從我本人的角度來講,希望能有一些更好的作品給大家,也希望能遇到一些好劇本、好的製作團隊、好的導演合作,所以在品質上越來越有要求。畢竟,希望自己將來能做一個受眾人好評的“好演員”。

“一姐”不重要

記者:好像在2007年,你已經成了中國的廣告女王了,現在應該已有十幾家產品找你代言了,這跟你的華誼“一姐”身份有關麼?
李冰冰:這些都是公司和助手們幫我談下來的,既然我簽了公司,總得為它帶來點效益吧?但廣告畢竟不能是我的主要方向,我還是對演戲更有興趣。至於“一姐”之類的話題,都是外面炒作的吧?
記者:但有個事實你否認不了的,你的博客裏,自己稱自己老大,一直都很紅火,都是你自己在更新麼?
李冰冰:是啊,為了寫這個博客,我連自己寫日記的習慣都放棄了,每天晚上經常是很晚才能睡覺,但不論多晚,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去看一下。裏面的文字基本上也都是我寫的,但我打字實在是太慢了,所以那些等我更新的人,經常會等到淩晨一兩點鐘。最早開博的時候,我的助手很可憐的,經常被我半夜三更地打電話拖起來,只為了幫我修改其中的一個字或者改個標點。不過對於這種能夠得到回應的方式,我還是很喜歡的。“老大”這個名字,我也挺喜歡的,有一種江湖的感覺。
新聞來源 - http://news.sina.com.cn/o/2008-01-18/093713283684s.shtml

以下是影片~~~

2008年01月18日03:33 新浪娛樂
視頻:李冰冰獲得年度突破藝人獎 感謝新浪支持
影片來源 - http://video.sina.com.cn/ent/s/2008-01-18/03339056.shtml

2008年01月18日23:37 新浪娛樂
《娛樂現場》視頻:李冰冰感謝馮小剛知遇之恩
影片來源 - http://video.sina.com.cn/ent/s/m/2008-01-18/2337918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