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影片網址
 http://www.cctv.com/video/zhongguodianyingbaodao/2008/01/zhongguodianyingbaodao_300_20080127_4.shtml

電影《功夫之王》即將在今年四月份上映,影片裏有一個讓成龍、李連傑這兩位高手大吃苦頭的人,這個人就是演員李冰冰。她扮演身手不凡的白髮魔女,成龍和李連傑的角色必須聯起手來才能跟她過招,本期的週末人物,我們就帶來李冰冰的獨家專訪,首先來看看她是怎樣演打女的。
 
白髮魔女打人武功老辣,李冰冰拍戲意志堅強,驀然回首《功夫之王》:
 
(李冰冰:第一天就是先找自己的牙…看我的牙掉了沒有)
 
來到我們面前的李冰冰可不像《功夫之王》裏那樣冷峻,她親切隨和,舉手投足間透著大氣。不過在採訪中記者發現,每隔十多分鐘,李冰冰就要換一個坐姿,一打聽才知道,因為她有嚴重的腰肌勞損,另外頸椎也不能承受太大壓力,有時候甚至戴個帽子都會脖子疼。這些傷病,都是李冰冰在拍《功夫之王》的過程裏,因為堅持不用替身,長時間吊威亞帶來的後果。
 
為《功夫之王》落下一身傷
 
李冰冰:我拍那戲的時候確實很玩命的。我在那個戲裏面落了很多傷,這些傷到現在也一直困擾著我。
 
李冰冰不是專業武打演員,但在《功夫之王》裏,她場場有打戲,逢打戲必定親自上陣,小傷小痛經常會找上門來。她記得受傷最慘痛的一回,就是有一次與武行配合失誤,導致自己的嘴上挨了重重一腳。
 
李冰冰:當時立馬覺得我這嘴就麻了,木了 一轉身演哭戲也沒有這麼快就立馬都是眼淚,你看著嘴鼓起來了,然後導演說休息一下,五分鐘,冷靜一下,化一下妝,把嘴蓋一下,然後他說變得性感了,大夥都開我玩笑,其實拍攝就是一個挺有意思的過程。
 
同樣是有著東方人的面孔,章子怡靠武打闖進了美國電影界,楊紫瓊靠功夫馳名國際影壇,拼命演打戲的李冰冰,莫非也打算走武打路線,來衝刺國際影壇嗎? 
 
李冰冰:我其實都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很多事情不是說你想怎麼樣就可以的說想沖出來就沖出來了很多事情要看一個機緣巧合 我想我自己最老土的也是最保守的態度面對未來 那就是平靜的面對一切去保持有能力和能力無限的這種態度去努力著。
 
看得出來,李冰冰特別能吃苦,雖說電影圈裏有不少像她這樣刻苦的演員,但李冰冰的韌勁卻是出了名的。也許您不瞭解,冰冰曾經是黑龍江省五常市的一名音樂老師,那她是怎麼入了表演這個行當的呢?從進入演藝圈到成為華表獎影后,冰冰花了十三年,她又是怎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呢?
 
音樂老師轉行學表演(李冰冰:有人出現踢你一腳 你就往這個方向走了)
大一新生觸電大銀幕(李冰冰:哎呀 我那時候那樣啊呲牙咧嘴的)
李冰冰多年沉浮成“影后”,成功的果實分外甜(李冰冰:經過大浪淘沙淘過幾次 真金不怕火煉)
 
李冰冰出生在黑龍江省五常市的一個普通家庭,父母從小對她進行勵志教育,讓勤奮努力的思想在李冰冰的心裏紮下了根。
 
李冰冰:我在讀小學讀中學的時候,寫在文具盒裏面,貼個紙條上面寫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就是說是 “有志之人立志 無志之常立志”寫這些紙條放在文具盒裏鞭策自己
 
中學畢業後,李冰冰考上雞西師範藝術專業,此後回家鄉當了一名音樂教師,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順其自然的事情,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她結識了曾出演《趙尚志》的演員高強,在他鼓勵下,李冰冰產生了上大學進修表演的念頭。
 
 “趙尚志”啟發走上演藝
 李冰冰:自己就像綠蔭場上的一個足球一樣……然後走一步就有人出現踢你一腳你就往這個方向走了
 
冰冰的銀幕最初形象
 這是李冰冰進入上海戲劇學院後接演的第一部電影《警魂》,拍攝於1994年。銀幕處女作裏的她長著一張胖胖的圓臉,渾身上下透著稚氣,十幾年後再看那時的照片,李冰冰都有點掛不住臉了。
 
這個是我嗎?
李冰冰:哎呀我那時候那樣啊呲牙咧嘴的那時候最胖的時候有一百一十斤 但那時覺不出來胖瘦 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腦子裏就是一個單純
 
鞏漢林仗義贈梨
李冰冰:那時候不是為了出名沒這個概念 只是為了賺點學費然後劇組發箱梨特別高興 然後鞏漢林把他那箱梨給我特別開心我覺得他對我真好
 
除了《警魂》,李冰冰還在電影《軍嫂》裏演過一名小護士,不可否認,那時她的表演很稚嫩。李冰冰把這些當成課外鍛煉,高高興興地跑老套,老老實實地學經驗,大學時度過的這段青澀歲月是她心中最美好的記憶。
 
青澀年代最美好
李冰冰:我覺得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是最好的也像一個海棉最幹的時候 想大量的吸周圍所有的養分就在瞬間可以吸食所有的東西。
 
極少有人剛出道就能得到大紅大紫的機會,李冰冰也不例外。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她演過很多小角色,有那麼五六年的時間,她都沉浮在二線三線演員的行列裏。跟她有過合作的章子怡早已蜚聲國際,出演同一部戲,人家周迅是主角,李冰冰卻一閃而過。(《動感豪情》《大明宮詞》《紫蝴蝶》)
 
習慣成自然
李冰冰:我心裏有一種源源不斷的力量一直在我想放棄的時候告訴我還要繼續往前走它不是一天形成的多年來形成的這種東西 這種思想內心深處一個根基的東西多年來觸及著你一直以來都是這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十幾年過去了,李冰冰靠著那股韌勁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地走過來。她接演的作品分量越來越重,她開始出現在各種頒獎典禮現場,一次次成為大獎的熱門候選人,並最終捧回等待了十年的華表獎。
 
回顧自己的演藝道路,李冰冰發現,成熟的不僅僅是演技,她的心態也更加成熟、更加釋然。 
 
到煉丹爐裏走一回
李冰冰:把你放到太上老君那裏煉丹爐提煉的過程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在這個爐子當中被提煉那經過大浪淘沙淘過幾次真金不怕火煉這是考驗你心裏素質等等各方面提煉的過程 你是否經得起提煉到底你內心有多少堅持
 
冰冰在銀幕上下都流露著成熟女性自信、優雅的氣質,我注意到,在《獨自等待》、《雲水謠》、《蝴蝶飛》這些個影片裏,冰冰很少把戀愛中的女孩演成小鳥依人的模樣,這難道和她的愛情觀有聯繫嗎?
 
 她對萬人迷劉德華不感冒(李冰冰::我肯定不會找一個像他這樣的人)
 她對憂鬱小生陳坤不敢選 (李冰冰:人家長太帥了 咱們也傍不住)
 鏗鏘玫瑰期待愛情降臨,李冰冰仍在獨自等待。(李冰冰:我現在就挺著急的 徵婚廣告了都)
 
《獨自等待》裏男主角的夢中情人蕭蕭,是李冰冰最羡慕的一個角色。
 
我不是一個灑脫的人
李冰冰:我覺得我沒有她活的那麼灑脫對我是一個活得比較拘謹的人,到目前為止依然如此我是把自己制定在一個框框裏面的人。
 
李冰冰自稱愛情觀比較拘謹,可她塑造了那麼多鮮活的有情人:《天下無賊》裏的小葉潑辣,《雲水謠》裏的王金娣執著,就連《功夫之王》裏的白髮魔女都是為了愛情而一夜白頭。鑒於李冰冰目前仍然單身,關心她的影迷為她甄選出一個名單,上面的候補人選都是與李冰冰搭戲最出彩的男演員。
 
人選一:劉德華
李冰冰和劉德華在《天下無賊》裏扮演同行,她扮演的小葉對男方頗有好感,怎奈人家根本不上鉤。 
李冰冰:那是我第一次挑逗別人 沒想到就是挑逗華哥 太滑稽了 
李冰冰:我就突然找到那種特放的感覺我就突然把那種擔心摒棄掉了然後再告訴自己 我的任務就是要把你搞定 就把你拿下
 
給《天下無賊》中挑逗劉德華的片段:
銀幕下,讓眾多女性為之癡狂的劉德華卻並非李冰冰的理想伴侶。
 
李冰冰:我肯定不會找一個像他這樣的人
 
不找“勞模”做丈夫
記者:為什麼

李冰冰:他太辛苦 他的生命全部都給了他的事業
 
人選二:陳坤
《雲水謠》裏,李冰冰扮演一根筋的王金娣,她情願追隨陳坤扮演的陳秋水走四方,在戲外,李冰冰也頻頻誇獎陳坤是個好男人。
 
喜歡他不等於愛上他
李冰冰:這個大家也不要誤會我一直都很喜歡他 無論是從外形長相那麼生活中我覺得那個人是個非常善良的人 
記者:那你選擇也不會選擇像陳坤這樣的
 
太帥的男人不敢要
李冰冰:人家長太帥了 咱們也傍不住 
記者:你對太帥的男人也沒有安全感嗎?
李冰冰:沒有 我只是在開玩笑 當然我也希望找一個像他這麼帥的
 
李冰冰的徵婚廣告
那麼李冰冰到底想找一個什麼樣的伴侶呢?
 
李冰冰:讓你有安全感的 很善良的 很有包容心就是很孝順的對你的家人 他的家人都要好的 理想中的男人太完美了 我覺得這種夠嗆。人哪有沒有缺點的 你想的都是特別浪漫的。童話故事裏一樣白馬王子表裏如一的那種生活中其實很現實的,人其實沒有完美的,你看看自己有那麼多毛病,那麼要求別人也是一件不太合適的一件事。 
記者:有沒有著急 
李冰冰:我現在就挺著急的,徵婚廣告了都開玩笑,其實我的要求也不高 
李冰冰:假的我覺得挺渴望愛情的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聽你說說話哪怕這個人真的幫不上你什麼忙哪怕聽你說說今天工作累了 然後他安慰你幾句 最簡單的才是生活你說你能要求對方為你幹點什麼轟轟烈烈的事他把這個世界都給你那不可能一句話已經足夠溫暖一切了。
 
 
生活不會虧待有心人,我們祝願李冰冰早日找到如意郎君,也祝願她能夠抱回錯過了兩次的金雞獎,那最後就讓我們在冰冰演唱的歌曲中結束今天的節目,我是XX,明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