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20  新浪娱乐
  由好萊塢投資5億人民幣的華語功夫巨制《功夫之王》將於08418在全球同步上映,該片首次彙聚了中國兩大功夫巨星成龍、李連杰,無疑打戲將成為該片最大的看點。昨日,在美國的一家網站上首次曝光了五款主角的單人海報,成龍、李連杰、李冰冰、劉亦菲以及Michael Angarano的造型全部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白髮魔女作為片中最奢華的造型一直備受製片方保護,但此次集體造型曝光也徹底揭開其神秘面紗。從海報比較來看,白髮魔女更接近導演明可夫心中的動漫形象。


故事梗概

故事從唐人街的一家古董店開始,店中的如意金箍棒把美國男孩傑森(Michael Angarano)帶回了中國古代,在那裡傑森巧遇功夫高手魯彥(成龍)和金燕子(劉亦菲),三人和默僧(李連杰)一起經歷了諸多艱險,終於戰勝白髮魔女(李冰冰)、玉疆武士(兆龍)等邪惡勢力,將金箍棒送還到美猴王的手裡,完成拯救美猴王的使命。

經典人物介紹

以執導動畫片見長的導演羅伯特-明可夫建議,觀眾不要把它當作一般意義的武俠片來看,《功夫之王》將是一部帶有動畫想像的神幻大片,片中兩個經典人物(孫悟空、白髮魔女)將充滿動漫色彩。據瞭解,該片由三部經典神話名著《西遊記》《八仙過海》《白髮魔女傳》改編而成,在被曝光的五幅海報中,成龍、李連傑、劉亦菲、Michael Angarano的造型基本說明了人物的身份,但是在人物性格上沒有特別的鮮明,而李冰冰長髮披散,手執長鞭的白髮魔女造型最為驚豔

李冰冰飛舞長鞭成“地獄聖女”

而李冰冰此次將出演一個武功高強,因情所傷的反派白髮魔女,沿路不斷追殺、圍堵。初次曝光的李冰冰飾演的白髮魔女讓人眼前一亮,渾身上下帶著咄咄逼人的殺氣,白髮騰起,手握數米神鞭,宛若地獄聖女,恰如之前鮑德喜所闡述的那樣,這個人物有如殺人般的美麗,勢不可擋的強大氣場。

 

北京配音

前不久,該片主演在北京進行了英語配音,兩位男主角講英語駕輕就熟,李冰冰純正發音大獲導演明可夫讚賞,提及武術指導袁和平為其精心設計的功夫,工作人員笑說:冰冰毋須擔心失業,富豪看完該片後會請她做保鏢!

絕非神仙拼盤,經典人物助陣全心演出

事前,有消息說《功夫之王》改編自中國小說《西遊記》、《八仙過海》和《白髮魔女傳》。製片方否認了這一說法。記者了解到,這部電影不過是利用小說中的人物形象和中國元素,來講述一個全新的故事,對名著本身沒有任何糟蹋,甚至為了避免讓《西遊記》影響到《功夫之王》,不惜在電影中弱化孫悟空這個角色,只讓他在電影結尾處驚豔亮相拯救世界。李連杰在這部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孫悟空身上落入凡間的毫毛默僧,一個是被壓在魔界裏的孫悟空。至於美猴王的造型是否和中國電視劇版有什麼不同,片方對此沒有做回應。而另外一個梁羽生筆下的經典人物白髮魔女也由於劇情需要加入其中,為的是在男性的剛性烈鬥中增加一些柔美,提及造型,攝影鮑德熹肯定的說:一定會比林青霞版的驚豔!

兩億製作特效

據悉,這次《功夫之王》是美國Lionsgate製片公司和RelativityMedia公司在中國投資拍片的一次試水。如果《功夫之王》成功了,製片方有意拍攝《功夫之王》續集,以及《水滸》系列的人物傳,因此,此次影片的成敗關係到將來好萊塢對華語電影的投資比重。為了保證絕對一流視聽效果,該片將總投資7000萬美元的一半花在了特效製作上。特別是在李連杰的金箍棒、成龍的寶葫蘆、李冰冰的魔鞭上費盡心機,促使三人在後期的打鬥上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