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西晚报网--2008-02-21  

經過很長時間的與華誼兄弟經紀公司的交涉,219,終於取得了與李冰冰對話的機會。如此辛苦,也因此不想它變成一場記者與明星天后之間以採訪為藉口的官話與客套,或者成為一場問八卦問題與答八卦問題、問無聊工作與答無聊工作的“真假季度情況發佈會”。當然,這次談話還是關於感情、工作以及其他,但,只想讓讀者看起來,是兩個女人信口開河的聊天———輕鬆的、愉快的、順其自然的聊天。基於此,我們的話題,也就從女孩子都喜歡的活動———逛街開始。

迷路

記者:你肯定不會經常逛街吧。

冰冰:不逛,沒辦法,總不能老戴黑超(黑色超大墨鏡的簡稱)吧!我覺得“黑超”這事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能招來更多人的回頭。

記者:聽這麼說,你肯定試過。

冰冰:試過,在北京,下次一定不敢了。

記者:在外國逛街,這種情況應該會好些。

冰冰:是的,但也是好久以前了,我在法國巴黎逛街,和助理“並肩作戰”三天。

記者:收穫也不少吧。

冰冰:沒有,都第二天了才找到商場在哪里,因為語言不通,而且我們一群人的方向感都不太好。

記者:不過看你不像方向感差的人。

冰冰:我比我那兩個可愛助理強些。不過這種事情,看是看不出來的,要親身被我帶迷路才知道,呵呵。

記者:對了,記得第一次是在2006年的時尚芭莎慈善夜中見到你,當時你給我的第一感覺很奇特。

冰冰:啊,奇特!聽起來很像負面報導。

記者:我覺得你的眼睫毛好長!

冰冰:你說睫毛的事情,天生的占50%,另外一半是化妝師的功勞,不過回家後洗掉它也是件累活。

記者:但現場效果很棒!

冰冰:美麗也是有代價的,有時那些美麗的睫毛會把眼睛弄得很不舒服,但還要在鏡頭前保持微笑。所以,你看到我的眼睛水靈靈,有可能是淚水喲! 


老套

記者:有傳言說你已經結婚八年了。

冰冰:是麼,真是可笑,不過我無所謂。其實我是個很老套的人,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甚至不會用時下流行的MSN聊天,我把自己放在一個封閉的小圈子裏面與世隔絕,所以我對外界說我什麼都不在乎。

記者:你說自己———老套!

冰冰:是的,天天堅持寫日記算不算是老套的一個證據?

記者:呵呵,現在這樣的人確實不多。平時除了工作外,你怎麼放鬆自己?不單是靠寫日記吧。

冰冰:放鬆?我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拍完戲就回家,呆在屋子裏看電視、敷臉,當然還有寫日記。我的助理買菜回來,我們倆人就一塊兒在屋裏吃飯。

記者:日記天天寫,那該有很多本了!

冰冰:到現在已經積攢了二十多年的日記,等老了以後再整理吧,一定很有意思。

記者:嗯,到時候整理那些日記也是個龐大的工程。 


豪門

記者:剛才說到結婚的事情,真的有沒有想過嫁人?

冰冰:我覺得男人不太可靠。最後還得靠自己。我說這句話可能一部分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記者:可是作為一個女人,有時候真的很需要一個依靠。

冰冰:我自己保護自己,有的時候還會去保護我身邊的人。有幾次我的助理受了欺負,我站出來主持公道。我有些男孩子的個性,所以至今還沒想過要依靠誰。

記者:可年齡也不饒人啊,總是要結婚的嘛。

冰冰:是啊,我都三十好幾的人了。如果有一天我告訴大家我找到另一半了,那就是說我要結婚了。這樣比較乾脆點,也省得被別人猜。

記者: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一樣,怎樣的男人才是你要的類型呢?

冰冰:我最希望能找個像我父親一樣“百科全書”式的好男人。但我常常覺得看不清楚,現在的男人太複雜。對於愛情,以前吧,覺得倆人要天天膩一起好。現在覺得門當戶對也很重要,起碼得有共同語言。

記者:如果找圈裏人會有共同語言呦!

冰冰:不一定是工作上的,也可以是價值觀上的。

記者:那你剛才說“門當戶對”,嫁入豪門算不算呀?很多女星都把豪門等同于“龍門”。

冰冰:豪門?豪門……我不覺得豪門有多好呀! 


傷痛

記者:你有朋友麼?

冰冰:朋友?你是想聽到我訴苦說———“哦,當了明星以後,我的朋友越來越少了”?不,我有很多朋友,雖然我很害怕交際應酬。但我身邊的助理,我的團隊,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記者:我知道他們一直很細心地照顧你。

冰冰:但這並不只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助理。我現在轉動手臂和肩膀,骨頭與骨頭之間就會摩擦出聲音來,這是拍戲十年來留下的傷。這些疼痛偶爾———只是偶爾———會讓我很悲觀。是朋友在我低沉的時候給我打氣。

記者:你的傷都是拍戲的時候落下的?

冰冰:差不多,拍戲很容易受傷。尤其是武打戲。

記者:據說成龍大哥身上有一百多處傷。

冰冰:說到成龍大哥,我們認識有七年了,時間過得好快,第一次見面是在2000年的成龍杯賽車上。他也是我的好友之一。他很謙和、友善,對每一位身邊的朋友都很照顧。

記者:在你們的新片《功夫之王》中也是如此?

冰冰:呵呵,我記得拍這部戲的一個“決戰”戲份時,他怕我吊威亞辛苦又怕我受傷,拿來他自己專用的威亞衣給我,並且囑咐一定要穿。

記者:那慈善第一,事業第二的李連傑呢?

冰冰:我私下叫他傑哥,一個很有愛心的男人,“壹基金”的事讓他很辛苦,也讓我們很感動,《功夫之王》劇組的很多人都成為了“壹基金”的永久義工。呵呵,他總是借拍戲的名義,為他的慈善事業搜羅義工。

記者:有了兩位“功夫之王”保護,你應該不會再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