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3月05日15:20 新浪娛樂

齊聚成龍、李連杰、李冰冰、劉亦菲等知名影星的武俠電影巨制《功夫之王》將于4月登陸全國院線。在公映之前,3月5日下午14時,《功夫之王》制片方華誼兄弟傳媒在北京與壹基金舉行慈善簽約儀式,決定將從《功夫之王》開始,華誼投資影片都會將部分收益捐贈慈善事業。華誼高層王中軍,《功夫之王》主演李連杰和李冰冰出席該次簽約儀式。以下是簽約發布會的全程實錄:(因為字太多,所以只截取冰冰的部分,若要觀看完整實錄,請至原網頁觀看)
(前面略)
主持人經緯:冰冰上來之後,先評價一下身邊兩位男士吧,合作的感受?
李冰冰:一位有風度,一位又帥又靚,還有愛心。其實我在下面聽你們談壹基金的事情,我一直在下面跟傑哥的一位一起跟他發起壹基金的人聊慈善這個事情,其實感觸很多。

主持人經緯:你拍《功夫之王》的時候就成為壹基金的終身會員。
李冰冰:我參加壹基金演出,終于和我非常非常喜愛的偶像李連傑先生見面了,這個見面也特別特別讓我興奮和激動,我得到了李連杰老師的邀請,說要跟我談談。恩?我說老師要給我傳授一些心經,教我怎麼拍打戲了。我非常開心、非常期待跟傑哥的見面,這次見面當中,傑哥用他所有的時間跟我聊壹基金的事情,我不到一分鐘就被發展成為壹基金的永久義工,而且也非常樂意加入。也在那次探討當中了解到了壹基金的一系列工作和活動,另外也在佛學這方面,跟杰哥有很多淵源。

(中間略)
主持人經緯:其實前兩天我碰到冰冰,我們本來是參加其他活動,但是冰冰說《功夫之王》她特別特別喜歡,造型特別特別好,她個人覺得很突破,印象很深。後來我就趕緊又查了查資料,我覺得這個造型不光是非常的成功,我覺得挺性感的。而且話說回來了,這幾年你的打戲是越來越多了,尤其是這次又和兩位功夫皇帝。我聽他們說,看到你在戲中和他們有非常漂亮的過招,包括武指袁和平還誇你功夫好。我就想問,你有沒有想做華語“第一打女”呢?
李冰冰:我沒有想太多,能夠參演《功夫之王》,我真的感謝我的公司。我的公司在為我爭取這個角色的時候也是很艱難的過程。因為這個戲確實要求演員要說英文,在片子當中有大量的英文對白,還需要女演員要會打。因為片子當中我演的這個角色,也是在中國功夫歷史上,功夫歷史裡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人物白發魔女,他們要求有一定的功底在裡面。對我自己來講,我一直很喜歡功夫片,當然我也非常欣賞杰哥和成龍大哥他們兩位,在我心目中都是非常非常棒的功夫之王。這次能夠和他們在一起合作,我非常誠懇地說,學到了很多東西,在他們每個人身上。兩位都打得非常非常的漂亮,而且是有真的功夫。
所以,其實這次的合作,更多讓我學會了一些東西。再說這又是一個國際的大制作,能夠參與這樣的影片,對一個演員來講也是非常難得的一次人生經歷。
主持人經緯:我的問題其實是想問想不想成為第一打女?你接下來還會走打女的路線嗎?
李冰冰:我走一走也行(笑)。我真的很喜歡打,我也自認為自己在這方面有一些小小的天分。但是像杰哥、成龍大哥都是童子功的這種,我就是在不敢在他們面前班門弄斧了。

主持人經緯:李連傑先生真的很謙虛,但實際上冰冰也是在圈裡非常有名的用心、勤奮。不知道你有沒有學到這一點,下回也貼個條呢?(笑)
李冰冰:我從來沒看到他們貼條,他們是開玩笑(笑)。
李連傑:真的。
李冰冰:但是我沒看見。我覺得杰哥說得對,我演戲的時候,他們每個人都有一些英文的功底,只有我一個人第一次演英文的對白戲,又是那麼一大段英文對白,都是寫的關于中國的武器,還有一些長生不老之藥,都是平常不用的詞,大家可能都有一些擔心,這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也可以跟老師表示一下我的決心,我當時就是想,不是面對中國人的問題,我面對的是一個全世界的工作班底,我不能讓所有的人覺得我們中國的演員是不行的,我要讓他們看到中國演員最厲害的、最優秀的一面,盡管我只有一兩個月的準備時間,但是我要讓他們看到我們行,我們能,我們可以做。就是這樣。
(後面略)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2008-03-05/ba1936963.shtml

2008年03月05日16:17 新浪娛樂

3月5日,華誼兄弟傳媒公司和壹基金簽訂慈善協議,在簽約儀式之後,華誼兄弟傳媒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中軍先生,《功夫之王》主演、壹基金創始人李連杰先生和《功夫之王》另一主演李冰冰獨家對話新浪娛樂,聊慈善事業以及即將上映的新片《功夫之王》,聊天實錄如下:(因為字數太多,所以只截取冰冰的部分,若要觀看完整實錄,請至原網頁觀看)
(前面略)
主持人:華誼兄弟這次帶了一個頭,冰冰作為這個影片的女主角,你個人跟壹基金有沒有一些合作?你現在跟李大哥底下有沒有溝通過?
李冰冰:我進組的第一天就已經被傑哥叫過去,我們倆就開始談壹基金的事。傑哥也是把壹基金是怎樣的一件事,一點一點通過我不是很懂、不是很明白,其實他在做壹基金這個事,剛開始起頭的時候我就想參與進來,但是那時屬于有點入門無路,不知道找什麼樣的渠道。正好《功夫之王》這部戲還是傑哥主動跟王總說要跟冰冰見面聊壹基金的事,我們當時聊了大概兩個小時,談到不到兩分鐘,我就已經心動,起碼在具體行動上親歷親為的事情上想落實。
剛才我也在跟傑哥探討,呼籲所有人都可以參與到慈善的公益事業當中來的時候,是有一個責任心在裡邊,希望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是其中的一個主角、一個責任人,而不是一個旁觀者。如果你把自己當成一個主人來看待這件事情,就非常本能地參與進來,那種責任感希望它對社會有一種回饋。

(中間略)

主持人:冰冰,這應該是你參與的最具國際化的一部制作。剛才李大哥講的全球化,你在這個劇組拍攝的時候,你要講英文,但是又是跟這些華人的影星合作,你的體會是什麼?
李冰冰:其實我的內心並沒有那麼緊張。但是剛才我記得在記者會上的時候,杰哥也說,整個劇組裡面要求英文水平,可能只有我一個人是沒有在國外上過學、出生、讀書等等這種精力的,我的英文基礎也只有在學校裡的那一點點底子。這次我接觸到這個角色的時候,英文也確實是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另外一個挑戰就是功夫。功夫方面我自己對自己是比較自信的,因為我自己在這方面始終是覺得自己,一個是本心特別熱愛。另外,我總覺得自己在這些方面還有些天分。但是英語方面是不可能速成的(笑)。但是我能夠得到這個角色,在這裡還是要感謝華誼兄弟為我爭取到這個角色的演出,我也是用最短的時間內去做了英文對白的準備,然後在試casting的時候,得到了導演的肯定。當然傑哥也說對我其實是有擔心的,我相信他是有這種經歷,從自己英文不會,到去到美國慢慢學。我曾經跟傑哥說,你的英文是怎麼學的,因為他也沒有學過英文。他當時跟我說,去美國學習,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蹲在房間死背、死啃,這麼一個很艱難的過程。我想這個艱難的過程,也是我必須要去面對和承受的過程。
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電影,這是一個國際巨制,你要展現的並不是你個人。我要跟大家說的是,這個團隊是以及國際性的制作,我要代表中國的演員,我不能讓大家感到中國演員是不行的,我當時就想我就是要讓你們看看中國演員是可以的,不管是在英文還是在功夫上面。我當時美國的制片人,兩個人,一個意大利的女士,和一個外國的男士,他們都是對我有一些懷疑的。我公司對我的支持,他們也是看得到的。但是我當時的表現,不管你們對我有多少懷疑,我都沒有看見,我看見的是我對我自己的信任,我要把這些展現給你們。包括演《功夫之王》的時候,只要我認為我能做,我可以做,我拼命去做。
(中間略)

主持人:這次可以證明我們現在中國的電影越來越融入到國際的大市場當中去了。下面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關于導演,我們知道導演其實跟中國淵源蠻深的,1994年中國進口的第一部電影《獅子王》就是這部導演,包括《精靈鼠小弟》也是他的導演,聽說他娶了孔子的後代,一個華裔女孩做妻子。他跟中國也是蠻有淵源的,冰冰這次跟他合作感覺怎麼樣?
李冰冰:我不是跟他第一次見面,在之前《雲水謠》宣傳的活動上我見到這位導演,當時說他是《獅子王》的導演我很訝異,因為看上去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導演,我印象中可能有胡子,很胖,老老的這樣一個人。我節的他是一個性格非常好,很善良,很有童心的一個人,也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在我的拍攝過程當中,他對我的英文方面的一些要求,對戲上面的要求都有指教,而且我也能聽得懂,會跟他溝通一些事情。他並沒有說在你語言上不可能達到很好溝通的情況下很急躁,都是非常非常紳士的一個人,在工作過程中也是這樣非常照顧女演員。我還是很喜歡他的,很可愛的一個人。
(中間略)
主持人:冰冰這些年的戲最高的應該是《天下無賊》是嗎?
李冰冰: 《天下無賊》。
王中軍:1.2億,冰冰最好的成績。
李冰冰:我都是借兩位大哥的光,借華誼兄弟的光,我在中間使點勁,給大家鼓鼓勁。
(後面略)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2008-03-05/ba1937045.shtml



視頻:華誼兄弟壹基金啟動儀式發布會精彩現場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711401.shtml

視頻:華誼兄弟壹基金計畫正式啟動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911402.shtml

視頻:成龍李連杰拍《功夫之王》英文戲有妙招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5011403.shtml

視頻:李冰冰拍《功夫之王》短期克服語言困難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611400.shtml 

視頻:王中軍李連杰李冰冰做客談《功夫之王》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411399.shtml

視頻:王中軍李連杰李冰冰談電影檔期和票房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311398.shtml 

視頻:王中軍李連杰李冰冰做客新浪娛樂談壹基金
影片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05/23421139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