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6:16 來源: 南方都市報
《福布斯》雜志中文版近日公布了“2008年中國名人榜”榜單,排名第5的章子怡位列女星之首,之後緊跟的女星是周迅、李冰冰。鞏俐、徐靜蕾則被擠出前十,位列第11和12.不過,有圈內人士向記者透露,這個排行榜考量的是女星的綜合實力,但單從吸金程度來看,其實各位女星有另一本小賬本。
-內情分析-她們靠什麼吸金?

1、影後頭銜
像股票受經濟發展指數影響一樣,女星們在每年的各類權威電影評獎活動中得到的肯定也會直接影響片酬和廣告的浮動。據透露,周迅憑《如果??愛》拿下金像獎影後之後,片酬翻了兩番,成為廣告寵兒,去年一年拿下13個廣告。而李冰冰憑《雲水謠》拿下華表獎影後之後,片酬也翻了一倍,並在今年一開年就接到7個廣告合約,行情看漲。

2、名氣熱度
去年湯唯憑一部電影一砲而紅,雖然目前只拿了一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但身價早已翻了數番。在今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她的排名到了第72位,收入被爆200萬元人民幣。不過,有消息稱,與湯唯結下四年友情的長沙鄒姓夫婦就為“安女郎”鳴不平,“她的身價肯定被低估了,200萬元,福布斯太侮辱湯唯了吧?”依據最新曝光的湯唯廣告酬勞來看,《好萊塢報道》稱她代言某化妝品品牌的價格是84.3萬美元(約人民幣600萬元),加上走秀和參與某些活動的出場費,即使要由公司抽取部分酬勞,也不應只有200萬人民幣。

3、健康形象
女星形象也是換取廣告的重要砝碼。據悉,感情穩定,少緋聞,形象健康,多參加慈善和環保類活動,也能吸引廣告商。周迅、孫儷都屬于感情穩定、少緋聞的一類,憑此形象,並有作品打底,頗多廣告商會喜歡此類女星。

4、整體實力
各類明星的實力評比也是廣告商考量的標準。在2007年由數十家權威機構評選出第二屆“亞洲品牌十大最具價值代言人”中,劉翔、章子怡、李冰冰首次晉級。據悉評選標準按照:1、接拍品牌廣告的品質和數量;2、代言企業數量;3、廣告合約收入;4、品牌廣告播放頻率;5、受眾覆蓋數量;6、網絡搜索中報道量;7、社會形象;8、出席公益活動數量等進行綜合評判。

章子怡鞏俐是片酬女王
排上“2008中國名人榜”的幾位女星,都是大片大導演必請的對象,她們的片酬在圈中也不是秘密。章子怡近年來在國際上地位穩固,基本是華語片走向國際女星中的第一選擇,她的片酬最高,達到100萬美金。其次是老牌女星鞏俐,80萬美金。排在後面的周迅走演技派路線,近年來熱心公益,情感穩定,形象健康,片酬也達到了400萬人民幣,其次是李冰冰、趙薇,片酬都在200萬~300萬人民幣之間。圈中人透露,這個價碼是上限,有時遇到一些小角色,或者是特別有價值但是投資不高的影片,女星們也會根據具體情況降價。

李冰冰孫儷是廣告女王
記者昨天致電多位圈內人獲悉,近來最受廣告商青睞的女明星是李冰冰和孫儷。孫儷在電視劇培養了大量觀眾群,形象也夠健康,堪稱廣告大戶,去年接了17個廣告,今年開年已經接下6個。李冰冰在圈中已奮鬥十年,積累了穩固的人氣,去年拿下華表影後後更是人氣上揚,一年接下15個廣告,今年開年至今又接下7個,其中不乏名車、著名電器品牌,處于上升期。如此多的廣告,為何在大眾傳播媒體上看到的並不多?業內人士透露,有不少廣告商肯花大價錢請明星拍廣告,但不一定有實力將這些廣告在黃金時段推上公眾媒體,有些廣告的拍攝,其實就是召開一個產品代言會,然後在公司年會上播放,展示形象和實力而已。

李冰冰  福布斯中國第9名
片酬:300萬左右
去年接15個廣告
今年已接7個廣告

新聞來源 - 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08/03/13/010214270.shtml


李冰冰:身價一直在飆升

李冰冰在去年無疑是中國女演員中的焦點人物。她在影視界成績斐然。憑借《雲水謠》,李冰冰問鼎華表影後,並加入萬眾矚目的電影《蝴蝶飛》與《功夫之王》,與仔仔上演激情戲,和成龍、李連傑同場“對打”。加上李冰冰是國際品牌萬寶龍、奔馳的代言人,這使李冰冰的身價一路飆升。

福布斯對李冰冰去年的收入總結是2050萬。對此,李冰冰的鐵桿粉絲也許會想到,去年她在續約華誼時,外傳續約價格是3年8000萬,折算下來一年的續約費接近3000萬。當時,在續約發布會上,連主持人戴軍都忍不住公開提了關于8000萬續約費傳聞的問題,只是李冰冰沒回答這個問題。昨天,記者向李冰冰經紀人紀翔求證此事,對于續約費,紀翔未予正面回答。但他承認,去年李冰冰的確在人氣和收入之上,都有了穩定的攀升。 

資料來源 - http://tieba.baidu.com/f?kz=337084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