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23日 華商報
李冰冰輕舞夏日霓裳 優雅笑容自信迷人
5月,春意盎然,李冰冰登上《嘉人》雜誌的封面,眩彩華服正如她現在的藝術人生。然,生活中的她很安靜、很淡然,如那照片中的黑白配。因為,她一直將父親的忠告牢記在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
美國當地時間4月20日,據《綜藝》做出的北美觀眾調查統計,八成觀眾十分感興趣中國兩位功夫巨星的功夫對決,在造型方面,九成觀眾對李冰冰“白髮魔女”的造型表示:“驚豔而不失古典的東方美”。的確,正如梁羽生先生筆下所描述:“霓裳淩空絕頂銀絲旋舞,武功蓋世卻淚已痕失。” 

08年的李冰冰依然是只績優股,穩步上揚的她決不在一件事還未有定數時放空槍,只因她懂得做事先做人。眾人說,和成龍李連傑這樣的國際巨星拍戲應該“借勢而為”,做一個耀眼的花瓶,然,從《功夫之王》中“白髮魔女”的表現來看,李冰冰做到的不僅僅是視覺耀眼,如攝影大師鮑德熹所描述的:李冰冰的眼神中是有神韻,有內容的。連一貫吝嗇言語的袁和平都被其精神所動開了金口:我是按照男性的體能來設計白髮魔女的動作的,真的沒想到她能完成,而且都要親自嘗試。
08年,眾人都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多人都在“摩拳擦掌”哭著喊著走國際,當我們問到代言賓士、萬寶龍等國際品牌、得過華表影后演技純厚的李冰冰是否也準備走出去時,她淡然一笑,似乎不關自己的事情,“中國有十多億的觀眾,有每年成一億增長的高票房,先做好國內的功課吧,水到自然成”。無怪乎李連傑和成龍在《功夫之王》的桃花林對決時首次聽到李冰冰講英文時的那種驚訝:怎麼會,你的英文這麼好?天道酬勤,他們哪裡知道被媒體讚譽為“勤勉領袖”的李冰冰私下用的功、用的心。正如李冰冰自己的那句座右銘“能力有限,努力無限”。

資料來源 - http://fun.hsw.cn/2008-04/23/content_6927848.htm



2008年04月23日20:03 外灘畫報
專訪《功夫之王》主創:功夫片的“雙J”時代
《功夫之王》是成龍和李連傑首度銀幕合作。這兩位功夫巨星,在等待了15年後終於實現了在同一部影片中對決的願望。由於兩人英文名都是“J”打頭,《功夫之王》的問世帶來功夫“雙J”的說法。成龍、李連傑在接受本報專訪時,一致表示:“這只是個開始,觀眾喜歡就還會有下部”。
4月14日下午3點,北京飯店頂樓19層天臺。

成龍穿著深藍色唐裝,“噌”地跳上了天臺邊緣的護欄,仰天大笑。這是《功夫之王》劇組4位主演——成龍、李連傑、李冰冰、劉亦菲為本報拍攝封面照現場。故宮、長安大街就在他們的身後。成龍好動,拍攝間隙,不停在天臺來回跑動,指著天安門說:“看看我們的中國,我們的祖國!”隨後,他指向故宮周圍的高樓說:“如果我是北京市長,就把下面的建築統統拆掉,全部保留四合院!”“你早點競選北京市長,不就搞定了”。李連傑在一旁開玩笑道。
拍攝時,李連傑身著黑色西裝,斜靠護欄,成龍順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們前面的沙發上,躺著穿白色長裙的李冰冰和穿鵝黃色短裙的劉亦菲。一陣大風吹來,成龍伸手幫劉亦菲把裙子按住,以防走光。李連傑將手插在褲袋裡,一邊旁觀,一邊對攝像師說:“看,這就是我和大哥的區別!”

雙龍謀:後《功夫之王》時代
“昨天美國人採訪我,問我和李連傑誰打得過誰,我說當然是李連傑啦,因為我做人比較謙虛啦。”成龍在北京飯店的天臺對記者說。他走到李連傑身旁,拍著他的肩膀,把這番話又笑嘻嘻地重複了一遍說給他聽,李連傑聽完只是嘿嘿笑,不接話茬。儘管剛拿影帝,在為本報拍攝封面照現場,李連傑的心思還是在宣傳自己的“壹基金”慈善計畫上,他邊拍照、邊不時跟旁邊的成龍、李冰冰、華誼老闆王中軍說自己的事業進展。
“我今年什麼都不做了,電影也不拍攝了,專門做壹基金。要不是為這部電影,我才不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李連傑直率地對記者說出自己的想法。明可夫表示很理解李連傑,“他這麼說不是代表他不熱愛電影,只是電影給他帶來了名利,他需要向別人強調慈善更重要。”和李連傑相比,另一位功夫之王成龍的主要陣地還在電影上。

在接受採訪時,袁和平認為成龍是在動作明星之外,“還能成為真正的演員”。從2005年開始拍攝《神話》時,成龍就一再表達希望多拍文藝片情感片,厭倦了打來打去的影片。此後,他選擇和爾東升拍攝《新宿事件》,希望這位頗有文藝腔調的商業導演能給他更多表演空間,但爾東升告訴記者,“拍成龍的戲無論怎麼樣,肯定要有打戲”。此後,成龍專門飛到北京,找張藝謀拍一部類似《紅高粱》的文藝片,去演一個樸實的農民。

成龍告訴記者,未來幾十年他會致力於完善中國影視事業的發展。今年年底,他會在北京懷柔影視基地創辦第一個中國影視用品超市,售賣各種影視器材、演員專用品。
拍攝《功夫之王》時,李冰冰、李連傑用的護具,都是成龍送的。“我受傷太多。以前窮,現在有錢了,帶著成家班在世界亂跑,也學到很多東西。我找了工廠給我做專門的護具,很多人拍動作片膝關節都摔碎了,就是沒有很好的護具。”成龍說,這些出自成家自己生產的專門護具,原材料是出自美國空軍用品,能夠精確測量受力指數,然後在內地工廠按照成龍的要求加工製作而成。

(內容全是成龍和李連杰的訪談,因字數太多,所以部分刪除,請見諒!!原文請見下列網址)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c/2008-04-23/2003200059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