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上映首日,李冰冰飾演的大反派白髮魔女以咄咄逼人的氣勢壓制住了正面角色金燕子,成為片中給人印象最深的女性角色。 
昨日,李冰冰接受記者專訪,說起白髮魔女,她終於忍不住大吐苦水

說角色 我是全新的白髮魔女 

華商晨報:當初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你獲得了白髮魔女這個角色?

李冰冰:當初有一個《功夫之王》的試鏡機會,我在拿到試鏡臺詞時,一下就蒙了,滿滿六七頁全部都是長生不老藥之類的生僻英文,根本看不懂。我趕緊打電話讓一個老朋友念臺詞,幫我注上音標和諧音,然後吃飯也背、坐車也背。一周以後,沒想到我一個磕巴沒打就很順暢地背下來了,把自己也嚇了一跳,白髮魔女的角色就這樣拿了下來。

華商晨報:相比之前林青霞版的白髮魔女,你覺得自己的優勢在哪兒?

李冰冰:青霞姐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演員,她創造的白髮魔女東方不敗都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但我相信,好的演員能為角色賦予新的生命,我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一個全新的白髮魔女。

華商晨報:白髮魔女的造型因為經典而備受矚目,會不會擔心這將成為自己沒法逾越的銀幕形象?

李冰冰:如果說你大腦中的李冰冰還停留在《天下無賊》《雲水謠》的話,那麼這部電影會讓你看到一個全新的李冰冰,一個李冰冰版的白髮魔女。劇本所賦予這個人物的是一個美麗、冷豔、偏執、威力無比的天神形象。死神般的美麗,力量感、驚豔度都不亞於之前的任何一個版本。相信今後大家能不斷發現全新的李冰冰。

談功夫 成龍讓我很受傷

華商晨報:在片中與成龍大哥打了好幾場,受傷了嗎?

李冰冰:我和大哥有幾次很過癮的對打,由於我的頭髮很長,所以經常會纏到他,有時候和衣服纏在一起,有時候和他腰間的葫蘆纏在一起,劇組為此還設置了一個專門為我們解扣的工作人員。最難忘的打戲自然是最後的大決戰,我們在橫店整整打了20多天。有一場對打的戲,大哥一上來就給我打預防針:小心啊!我會把你打哭啊!幾遍下來,完全招架不住,儘管胳膊上戴上了護具,但還是有青紫的地方。

華商晨報:拍戲的時候你一直跟袁和平說想多打一點,是不是以後想走打星路線?

李冰冰:我不會給自己設定一個很具象的目標,我很喜歡拍打戲,在這部影片中,我就經常在片場討好袁導演:八爺,我給您收拾家,洗碗做飯,我能不能再多打一會。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話,我真是很享受每一個動作的拍攝過程。文戲打戲他們的感覺都不一樣,每一部戲都有自己的角色特點。

想未來 好萊塢是每個演員的夢想

華商晨報:片中與大哥和李連杰對打的不同感受是什麼?

李冰冰:成龍大哥私底下曾傳授了我一段纏絲手,很有意思。他倆的角色是在繼承的基礎上創新,傑哥使用的猴拳和成龍大哥使用的醉拳都在影片中有所展示,但他蛇拳、虎拳的聯合使用等等都是全新的體現。都是功夫大家,都是功夫之王,他們不只在武功造詣上有著大家風範,在實際生活中也在盡自己所能為社會做著各自的貢獻,比如傑哥的壹基金,成龍大哥的慈善心,捐助多所希望學校等等,這些品格才是真正的武學至尊

華商晨報:有人說你是楊紫瓊的接班人,下一個目標會是好萊塢嗎?

李冰冰:這些事情都是隨遇而安的。我只是會把我演的每一個角色都詮釋得最好。進軍好萊塢是每個演員的夢想,但這是機遇,對於個人來講,做好你眼前的每一件事是最重要的。眼前的都做不好,還能期望有什麼未來?機會是給有準備著的人準備著的。我還是相信那句話:天道酬勤。

本報記者 關舒柳



城市快報解析《功夫之王》人物篇之李冰冰

李冰冰在片中飾演的白髮魔女一角,雖然不免被觀眾拿來與林青霞版的白髮魔女作比較,但是劇組此次花重金為其打造的白髮,在保證質感、光澤度等上鏡效果之外,經過特效處理,這一頭白髮還成為白髮魔女的攻擊武器,為角色增加了看點。

記者:女演員往往都希望在影片中展現自己最漂亮的一面,你是否擔心你的白髮魔女造型會讓人覺得很蒼老?

李冰冰:那個白髮頭套的原材料並不是頭髮,而是用了一種像纖維一樣的東西,它每一根都很細,一開始做的頭套戴上之後,頭髮一直垂到膝蓋,可想而知是很重的,後來造型師又對那個頭套進行了一定的修剪,雖然苦沒少吃,但是最後拍出來的效果卻非常好,有一種金屬的質感,出來的顏色是銀白色的,很漂亮。

記者:近來在你參演的影片中,你都是以絕對女一號的身份出鏡,但是這次在《功夫之王》中,你的戲份甚至沒有劉亦多。

李冰冰:跟大哥還有 李連杰 老師合作,女孩兒往往要充當綠葉的角色,至於我跟劉亦菲,我覺得戲份誰多誰少,都要配合劇本的需要。

記者:你覺得白髮魔女這個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李冰冰:我覺得我在這個片子裏特酷,觀眾去電影院可以看到,成龍大哥、 李連杰 老師、劉亦菲,還有那個美國小男孩兒,他們扮演的角色一直都在逃,他們為什麼要逃呢?就是因為我一路在追殺他們,我是一個殺手,奉命去追殺他們四個人,最後把他們逼到絕境的時候,我要一個人打他們四個人,即便這樣他們也打不過我,我的武器很多,有兩三米長的皮鞭子、一把長劍、暗器、弓箭,還有我的頭髮也是武器,所以這個角色很有看頭。

記者:和劉亦菲相比,你拍過的動作片並不是很多,這次扮演一個武林高手是否覺得很有壓力?

李冰冰:我從小就看金庸、梁羽生的武俠小說,特別癡迷。這次我能得到這個機會感覺太幸運了,可以同時和兩個功夫皇帝拍戲,而且是對打,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功夫之王》千萬重場戲被刪  李冰冰騎汗血寶馬


李冰冰版白髮魔女亦柔亦剛,眼神冷峻

新浪娛樂訊 424

耗資五億人民幣的好萊塢功夫大片《功夫之王》全線上映,在經過了北美首周票房冠軍後,在內地的首日票房在映場次和上座率也分別超過了去年內地賀歲檔票房冠軍《集結號》。 
近日,記者從片方拿到了幾組被刪掉重場戲,打鬥的畫面非常精彩,特別是白髮魔女率八大高手騎馬追殺默僧、魯彥四人的畫面格外養眼。據瞭解,其中有兩場重場打鬥戲耗資之和竟然上千萬,刪減的原因主要是為《西遊記》的主線讓路,為此,甚至弱化了白髮魔女和默僧(孫悟空的化身)的一段感情戲,而這段戲的設計曾經的用意竟是致敬周星馳版的《大話西遊》 

兩段耗資千萬的重場打鬥戲被刪減:為主線《西遊記》讓路
 

最近,記者無意中從片方獲悉,該片為了力保孫悟空這條主線的絕對清晰,忍痛刪減了兩場重場戲。首先被刪減的是
玉疆戰神和白髮魔女焚燒村莊尋找遺失在民間的金箍棒,這場戲除了交待金燕子與玉疆戰神不共戴天的殺父之仇外,更重要的是交待了白髮魔女是如何一夜白了頭,據該片的監製 鄧 先生講:白髮魔女(李冰()跟隨玉疆戰神焚燒村莊的目的不同,她是為了尋找默僧(李連()”,但究竟這二人之間是一個怎樣的感情故事, 鄧 先生沒有明確答復,只說那是編劇的事,如果有續集再講吧!據瞭解,該場戲在影片中原本時長約五分鐘戲,但在拍攝上竟用了五天,耗資近六百萬。第二段被刪減的重場戲是白髮魔女率八大高手騎馬追殺默僧、魯彥四人的片斷,在功能性上,該場戲並沒有上面刪掉的戲重要,但從武打的節奏和畫面的養眼程度上看,絕對算是影片的一個小亮點。據瞭解,這場戲原本被放在四人逃難經流沙河後,在進入沙漠之前,講述白髮魔女用長鞭纏住了落在最後的魯彥(()的馬腿,魯彥在同伴的幫助下順利逃脫,該片斷的耗資在三百萬左右。這麼算來,被刪減的這兩段重場戲耗資竟上千萬。

李冰冰首騎
汗血寶馬膽子大:摔馬男孩受其鼓勵重上馬

由於重場戲被刪減,這幾組鏡頭和照片更是尤為珍貴。從片方曝光的照片上看,白髮魔女一路策馬狂奔,除塵而來,殺氣騰騰,氣勢上絲毫不輸當年
林青霞版的白髮魔女。據瞭解,李冰冰所騎的這匹棗紅色大馬屬於汗血寶馬的一種,比普通的馬要高一個頭,馬後蹄是白色的,是群馬里的頭馬,雖訓練有素,但有時依然烈性十足,就連做了二十年馴馬師的捷克斯洛伐克人Peter都說此馬讓新人騎會有危險,儘管李冰冰早前有騎馬的經驗,但騎汗血寶馬還屬首次,藝高人膽大,李冰冰一鼓作氣拍攝下來竟然控制的遊刃有餘,但同行的八大高手中手持骷髏頭的男孩卻不那麼幸運,連續從馬上掉下來兩次,第三次死活不敢再上馬,見到劇組都在焦急等待,李冰冰做起了這個男孩的工作,不一會,男孩站起來說:冰姐都敢騎,我也拼了,李冰冰親扶男孩上馬,順利地完成了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