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娛樂圈打拼了十年,曾一度在很紅的劇集裏演著不怎麼紅的角色
……但是,天底下的事,怕就怕一個堅持,用她自己的話說,步步為營,堅持就是勝利!現在,毫無疑問,她勝了,2008年,她以8000萬續約金成為華誼一姐,以直逼章子怡的身價代言萬寶龍、賓士等一線品牌,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廣告吸金女王,而《功夫之王》裏驚豔的白髮造型,更讓她成為全片的亮點,一部戲,為她鋪開了走向好萊塢的星光大道……“李老大,終於可以笑傲江湖了。

第一次採訪李冰冰的時候,她剛剛在百花獎中惜敗,當時,在她的博客裏,不少人的評論是,還沒到老大發威的時候,問她自己,雖然嘴上說不太在乎,但卻明顯感覺到她確實憋著一股勁兒,因為對於李冰冰這樣從小就以當好學生和乖孩子為榮的人來說,一個獎項其實在很大程度上意味著對自我的極大肯定,這樣的肯定對她意義非凡,落敗就是一種飲恨。而這一次,再採訪她,筆者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得到華表獎最佳女主角的時候是不是特解恨?她立刻倍兒爽朗地笑了,用她的家鄉話——東北方言來說,那是一種賊帶勁兒的笑。

我從來不給自己設定目標,但我會給自己一個方向,就是要前進

大概是在娛樂圈的年月長了,面對記者的提問,李冰冰都在用自己的一套路數,不溫不火,有條不紊,沒多少猛料。她很聰明地總是能把話題引向工作,繞開感情,除了拍戲還是拍戲。莫非真如她自己所說,她是這娛樂名利場裏為數不多的很單純的東北人

我覺得東北人為人做事都挺簡單的,沒那麼多彎彎繞。我喜歡當演員,就當,喜歡演戲,就演。得了獎就高興,有人表揚就興奮,挺好。別人可以說我裝天真,那是他們的自由,我可以繼續我的單純,這是我的生活。

可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那得看你走路的方式了。李冰冰的回答很聰明。

那麼,這路程總有一個目標吧?

我從來不給自己設定目標,但是我會給自己一個方向,就是要前進。我是很上進的人。入行十年,我一直覺得自己夠堅持,我一直都在工作,沒太多時間胡思亂想,得失肯定會有,心態要好。

至於再追問她前進的下一站,她很坦然地告訴我,每一部戲就是她前進的下一站,每一個角色都讓她想去挑戰。《功夫之王》讓我的英文和武功都進步不少。全劇裏我是唯一一個和所有人都要過招的人,但是和成龍大哥打的時候,我最開心,放開了使勁打——害怕的人不是我,是他!因為他怕打傷我,而我呢特放鬆,因為終於遇到會躲會防的人了。大哥誇獎我很有悟性,打得好,我真的特開心。也許你會覺得她說得太圓滑或者太直白,或許就是這樣一種簡單但明確的想法讓她在出演的每一部戲裏都竭盡全力,讓她從每個角色裏都能覺得有所收穫,讓她一年接拍200集的電視劇,還要再加兩三部電影,勇當娛樂圈勞模。難怪她的老闆王中磊在給她的十年寫真集作序時這樣評價,李冰冰不僅是一個好演員,而且最有韌性的

如果我 安心做 老師的話,我應該在那裏做一輩子,可是我不希望這麼快就看到自己的終點。

和很多明星恨不得把自己成名前的經歷都盡力抹去,讓人生成為斷代史不同,李冰冰對自己從前當小學老師的經歷,從不避諱。我當老師的時候,年紀還特小,長得和學生差不多,每次學生考試,我坐在後排監考,來巡查的教育局領導總會問:這個同學怎麼不答題?我就舉舉手站起來,說:老師……我,我也是老師。當時我教一年級小學生,給他們教音樂課特認真,備課、寫教案都有板有眼。我還給孩子們排練舞蹈,結果在五常市的比賽裏還得了第一名,我自己獲得了優秀教師。我記得獎品就是個15塊錢的包,大包套小包那種,一共套了3個包,我一直沒捨得用。

雖然說起這段經歷,她臉上仍然掩飾不住驕傲,但是,鄉村老師這個職業並不能讓她滿足,我只是覺得當音 樂 老師,我光吃老本都能吃好多年,而且學生還有兩個假期,一放長假我就更迷茫了,精力旺盛,無處發洩,覺得浪費生命。如果我 安心做 老師的話,我可以安穩地在那裏做一輩子,可是我不希望這麼快就看到自己的終點。

在家鄉做音 樂 老師時,很多人爭著向她推介縣裏所謂的高幹公子,可她的心底全然蕩不起一絲漣漪,是因為她清楚地知道,她並不屬於那座縣城。那裏之于她的意義,就是將來一定有機會從遙遠的地方衣錦還鄉。那麼現在,她一口氣跑出那麼那麼遠——不知如今,她心目中的遠方,又將遠到何方?

天上不會掉餡餅,即使掉了,被砸中的人也不會是我。所以,我只信奉四個字——步步為營。你必須毫不猶豫地向前邁步,否則永遠談不上先人一步。

我五講四美三熱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怕別人用什麼眼光看我

出道十年,李冰冰幾乎沒離開過水銀燈,大小螢幕通殺。她拍文藝電影、動作大片、古裝題材連續劇,甚至是為城市旅遊做宣傳的主題劇……內地女星中,她是十足的勞動模範。而自從去年底坐上了華表影后的寶座後,她更成了眾多品牌的座上客,商業活動、時尚派對總少不了她,人氣暴漲與極高的曝光率自然也吸引了眾多廣告商的青睞。據統計,李冰冰去年至少接拍了包括世界頂級奢侈品牌萬寶龍在內的15個廣告。今年兩個月內,她就接下8個廣告。其中包括賓士汽車、雪蓮羊絨,還有業內盛傳的高達8位元數位廣告合約的TCL女性手機……吸金能力和明星勢頭全都一時無兩。

然而,中國有句古話叫做高處不勝寒。面對著別人或羡慕或嫉妒的眼光,面對洶湧如潮的評論,李老大還能心如止水嗎?我做自己的事,問心無愧。我從來不看帖吧,也很少上網。我五講四美三熱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怕別人用什麼眼光看我,沒什麼可怕的。

嫉妒的眼光,能殺人,你也不怕?

我現在到達的境界是我自己很努力地一步步走出來的,怕什麼?我的很多人生哲學都很簡單,比如說,步步為營。我覺得,自己每走一步,視野就不一樣,境遇也不一樣,很多東西會發生合理的變化,甚至化學反應。

壓力大的時候會怎麼發洩?

最多的宣洩方式就是寫日記。

以前還喜歡打耳洞吧?

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去作踐自己,喜歡打耳洞,可以下著大雨拉著朋友去打耳洞,打完頓時覺得自己的心情特別痛快。現在已經不打了。

你那麼直,會不會把喜怒哀樂都掛在臉上?

是啊,我就是這樣。

那樣容易得罪人,你不會裝一裝嗎?

我絕對不裝,你要讓我裝的話我得累夠嗆。

李冰冰一如既往地爽直。她說自己從小的願望就是在學校當好學生,在家當好孩子。被老師讚美,被爸媽表揚就是最大的滿足。到了現在也是這樣,做演員就是要做一個好演員,這是她最簡單的願望,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