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21:21 [遼一網

  她的人氣越來越高!最近公佈的福布斯榜上廣告代言收入女星排名第一,一年為華誼兄弟經紀公司賺足8000萬,人稱“吸金女王”。 

  她的身體卻越來越糟!一年365天天天吃中藥,腰椎、頸椎、失眠、氣喘等一系列老年病讓她“人前風光,人後遭罪”。 

  但她依然“飛簷走壁”、“舞刀弄劍”,在“威壓”上耗盡青春,透支健康。她的姐姐兼經紀人李雪心疼至極,只怕如此拼命的妹妹“將來有錢沒命花”。

姐姐在片场时刻准备着药箱 

   還沒進入娛樂圈之前,李冰冰還只是縣城一位元文弱的音樂老師。命運從第一部電視劇《一路等候》開始轉變,但那時候李冰冰走的也是偶像路線。她的“打星”天賦,是從電視劇《少年張三豐》中被挖掘出來的。 

  第一次吊威壓,第一次當空中飛人,第一次吐得臉色發青,這些都還能讓要強的李冰冰挺住。但在人們都躲在暖氣屋裏不肯邁出大門半步的時候,李冰冰卻穿著薄薄的戲服在冰天雪地裏拍戲。被從結冰的河中抽出來的水從頭淋到腳,整整被淋了7個小時後,李冰冰咬著牙說完最後一句臺詞,“撲通”一聲就倒下了。酒精擦洗、貼暖包也沒能讓李冰冰的身子暖起來,當晚便高燒41度,汗濕了好幾床被子。 

  從那時開始,李冰冰的身體一下子垮了,以前從不感冒的她,一逢變天就開始鼻子堵塞。而這些,還只是身體變弱的前奏,嗜戲如命的李冰冰在接下來的5年時間裏陸續上演的“肉搏”戲讓姐姐李雪時刻都準備著醫藥箱。 

  《少年張三豐》播出後,人氣開始上漲的李冰冰出演了電視劇《少年包青天》,被武行踢到嘴巴當場撕裂流血;隨後在《再生緣》中,李冰冰的臉撞到群眾演員鐵質的頭盔上,造成輕微骨折;最嚴重的一次是李冰冰拍攝電影《紫蝴蝶》,混亂中一名群眾演員不小心踩在了李冰冰的腳上,她的右腳大拇指指甲立刻被崩掉了三分之一。 

  這僅僅是李雪說到的幾個受傷情況,還有更多李冰冰在現場受傷的故事不為人知,而她多年來的努力,也為自己贏來“鐵人”、“打女”的稱號。

“錢”途無限卻羡慕普通上班族

  儘管知道自己的身體早已負重不堪,但觀眾看到的,永遠是光鮮亮麗、朝氣蓬勃的健康女星李冰冰。 
       而她以透支健康的方式換來的收穫也確實讓人羡慕:僅2007年一年,她便為華誼兄弟賺足八位數,同時讓自己的身價飆升到八位數女星行列,片酬300萬左右。而2008年除已經完成的大片《功夫之王》外,身為華誼的一姐,公司又在為李冰冰談《木乃伊歸來3》的合作。此外,還有另外兩部大片也正在接洽中。而廣告代言方面,已經簽約的便有7個,大部分都是國際一線品牌。 

  很顯然,李冰冰在2008年依然是“錢”途無限,不過拼搏了10年的李冰冰似乎有些“倦了”,言語中不自覺透露出對普通上班族的羡慕:“別人一天工作8小時,我們一天工作十五六個小時。” 

  “幹嘛把自己弄得那麼累?你已經賺了那麼多錢了。” 

  “防老唄!”李冰冰脫口而出,又趕忙笑著撇清,說其實也不是。“工作帶給你的那種成就感,是其他任何東西都不能比擬的,而且社會是很商業的,演員就像超級市場的貨品,有市場的就會更多被選擇,沒市場的就被冷落,演員就是要習慣!” 

  陳道明說他將來一定是死在家裏,而不會高尚地死在舞臺上。李冰冰說:“我一定是累倒在舞臺上,死在家裏。我是那種會把自己累死的人,我不能閑下來,做我的助手也特別辛苦。” 

  問她累了怎麼放鬆,答案實在令人乏味:“也就是在椅子上坐一會兒。”本該值得稱道的省錢又省事的調整方式,放到工作起來拼命三郎般的李冰冰身上,卻多了幾許辛酸的味道。

全身都是病,戴帽子都嫌重

  因为武戏要求掉威压,对演员的腰椎有很大伤害,虽然通过按摩可以缓解疼痛,但长年累月地“吊”着,李冰冰的腰椎终于不堪重负,“罢工”以待“重整”。李冰冰说:“在《少年包青天》之后,我的腰椎病曾发展到最严重的地步,每三分钟换一种姿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着更不是!” 

  痛得无法忍受的时候,李雪就拖着李冰冰四处找中医,曾经连续两个月天天做针灸治疗,同时因为湿气重,做针灸的同时,李冰冰也会选择拔火罐,回想起妹妹在医院中被医生“扎来扎去”的时光,李雪只能苦笑:“我的手机里面有张照片是她的背部特写,上面密密匝匝地印着拔火罐留下的暗红色痕迹,看上去挺吓人的。” 

  因为经常去中医院的原因,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远在几米外的人都能闻到她身上飘过来的浓浓中药味。 

  如果在外地拍戏,疼痛难忍的李冰冰就在当地做医疗按摩,“横店的一位按摩师最夸张,不管你问谁,只要是来过横店拍戏的明星,不管多大牌的,他都给那些明星做过按摩!”按摩次数多了,好心的按摩师宁愿不做李冰冰的生意,给她亮出红牌,要求她休息养病。李冰冰总是口里答应着,转身出了大门又吊上了威压。 

  《金鹰报》记者曾在海南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偶遇过李冰冰,她曾说过从上戏毕业踏入娱乐圈后,只有两怕:一怕坐长途汽车,二怕搭飞机。只要坐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腰椎、颈椎病通通爆发,“现在我还要补充一点,还怕戴帽子,因为颈椎痛起来,一顶帽子戴着都嫌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