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功夫之王》在全球的熱映,其拍攝續集的計畫很快便浮出水面。記者昨天從投資方華誼兄弟得知,這源於雙J在拍攝前的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協定:票房過7000萬美元雙J就繼續聯手拍續集。而續集的一大懸念便是默僧和白髮魔女的感情線。 

  在美國的電影體制裏,電影開拍前夕,投資預算和投資回報的比例區間就已被核算並被標注在製片人與銀行簽訂的另外一份協議裏。可以說,闖蕩好萊塢多年的雙
J在合作之前就已經瞭解整個影片的投資回報率。據悉,雙J之間也秘密立下了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協議:影片全球票房低於4000萬,屬於失敗投資,二度合作擱淺;如果達到5000萬,雙J出現其一;如果票房在兩周內收回7000萬美金成本,雙J將繼續聯手合拍續集。
   在北美首週末票房過2000萬美金後,精明的李連杰已經清楚地認識到投拍續集成定局,在其他角色的去留上,按照好萊塢拍攝續集的慣例將保留影片的“賣點”和“亮點”,除了票房保證的雙J將雙雙出現外,在北美首次露面即獲好評的李冰冰飾演的“白髮魔女”成為又一個被敲定繼續出現的角色。據瞭解,續集裏投資人李連傑已申報好萊塢將還原“默僧與白髮魔女的感情線”,孫悟空不再高高在上,而將成為一個有血有肉的靈神。


《功夫之王2》將再續前緣!王中軍曾透露,好萊塢投資方承諾如果《功夫之王》在全球的票房能突破5000萬美元,就將投拍續集。而目前該片已收穫7000萬美元票房,續集拍攝也隨之成定局。記者昨日獲悉,李冰冰將在續集中和“默僧”李連杰談情說愛,這也讓生活中好想好想談戀愛的她可以過把癮。
 
李連傑鐵定演續集 
關於《功夫之王》的續集問題,傳了很多次,也被否認了無數回。但王中軍在前不久就透露過,只要《功夫之王》票房超過5000萬美元,就一定會續拍。對於為何要鎖定在5000萬這個數字上,大家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記者昨天從華誼海外市場部的高層處得到消息,稱這緣於之前“雙J”的一個秘密協定。  
 

所皆知,李連杰是該片的投資人之一,在七年時間裏三易劇本,才最終獲得派拉蒙的風險投資。但在美國的電影體制裏有一個規定,電影開拍前夕,投資預算和投資回報的比例就已被核算清楚並被標注在製片人與銀行簽訂的另外一份協議裏。換言之,闖蕩好萊塢多年的“雙J”在合作之前就已經瞭解整個影片的投資回報率,這個數字的底線就是5000萬美元。不但製片人與銀行家有協議,“雙J”之間也簽下了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協議:若影片全球票房低於4000萬美元,屬於失敗投資,兩人的二度合作就此擱淺。如果票房能達到5000萬美元,則“雙J”之中的一個會出現在續集中,而好萊塢投資方也是“對人不對事”,必須有“雙J”中一人出演,他們才肯投拍續集。   
  如今,該片已經在兩周內收回了7000萬美元的投資成本,拍續集已成定局。至於角色的去留,按照好萊塢拍攝續集的慣例,必須保留影片的“賣點”和“亮點”,記者獲悉李連傑鐵定出演續集。至於女主角,記者昨天瞭解到,在北美首次露面便大獲好評的李冰冰也鐵定參演,其飾演的“白髮魔女”不但成為又一個被敲定繼續出現的角色,而且還是重頭戲。  

李冰冰穩坐女一號  

在《功夫之王》中,李冰冰雖然打得好、造型也出彩,但還是被劉亦菲搶去不少風頭。據王中軍透露,續集中,“白髮魔女”李冰冰將是當仁不讓的主角,重頭戲基本都在她和李連傑身上,而重中之重當然非“感情戲”莫屬。  
雖然在《功夫之王》中,李冰冰扮演的大魔女和李連傑飾演的默僧並無牽絆,不過續集裏,兩個看似不相關的人就要開始談情說愛了,投資人之一的李連傑也已經向好萊塢投資方申報了要在續集中還原“默僧和白髮魔女的感情線”。  
 據透露,李冰冰扮演的“白髮魔女”原本也是一頭烏黑秀髮、美麗動人,她與默僧愛得死去活來,但當默僧得知了一個驚天秘密之後,便忍痛割愛,與李冰冰扮演的美女一刀兩斷。分手後李冰冰一夜愁白了頭,於是由愛生恨,從一個生性善良的美女變成了“白髮魔女”……  
  據悉,續集中的大量筆墨都將集中在對“白髮魔女”的前世今生的描寫,以及和默僧的感情經歷上。“孫悟空”也將不再高高在上,而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靈神。這與其說是《功夫之王》續集,不如說更像是前傳。  
 不過,李冰冰扮演的白髮魔女在第一部中已經墜崖了,如何還能起死回生地再續前緣呢?對此,李冰冰的回答是:“我和劉亦菲扮演的金燕的結局不同,她的結局很實、很清晰,但我的結局留有餘味,大家只看到魔女掉下去,但並沒有詳細交待是死是活,也算留下了伏筆吧。”   



【相關新聞】 
李冰冰:李連杰是好老公的標準   

李冰冰昨天下午正在見一個義大利導演,自從《功夫之王》在北美等地區上映後,其“白髮魔女”的搶眼造型便十分搶眼,也吸引了不少海外投資商和導演的目光,不少國外導演找其洽談合作。 
李冰冰坦言,演員的生活實在太忙碌,沒有什麼空間是留給自己的,更別說家人和男友,所以,要找到一個能理解自己、守護自己的人實在太難,但李冰冰的原則是寧缺毋濫。愛情上,冰冰是個晚熟的人,23歲才有初戀,在娛樂圈打拼了10年,沒再遇到心儀的“白馬王子”。她告訴記者,自己的擇偶標準其實很簡單:有安全感、有包容心、有孝心、有善心。“我只希望在我想找個人說說話時,我的他可以認真地傾聽,這就足夠了。”  
 

記者追問娛樂圈裏有沒有符合她標準的男人,她笑笑稱,合作過的劉德華和陳坤都不是她喜歡的類型,劉德華太忙,根本沒空照顧家庭,陳坤太帥,怕自己管不住,倒是這次在《功夫之王》中搭檔的李連杰讓她有些“心動”,“李連杰大哥是好男人的榜樣,他有慈善心,對老婆也很好,讓人很有安全感。”而且李連杰對任何人、任何事都很是寬容,   

“找男人就應該找這樣的。”李冰冰忍不住感歎,現實中愛情空白,只能暫時到電影中過把癮,《功夫之王2》中和李連傑談情說愛的劇情,就令她滿心期待。   

>>>續集劇情解讀 
續集講述了“白髮魔女”的“前世今生”。她原本是個善良的女子,與默僧相愛。有一天,默僧在瞭解到一個驚天秘密後,決定斬斷情緣。失去愛人的痛苦令女子一夜愁白頭,並且性情大變,成了日後的“白髮魔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