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5月14日06:18 《大週末Hotspot》
李冰冰10年練就“真功夫”
好萊塢功夫巨制《功夫之王》上映之際,李冰冰飾演的“白發魔女”受到了來自東西兩半球的關注。
一年兩大步!這一年中李冰冰先是成為國際品牌萬寶龍的優雅代言人,繼而閃亮進軍好萊塢。在《Hotspot》週年特刊中,這個有著柔美氣質但又不失堅韌的女人攜她剛剛與萬寶龍在法國拍攝的時尚大片,接受了記者的訪問,講述了她在娛樂圈如何十年練就“真功夫”。

Q:從最初獲新加坡影後,到賀歲票房保障,再到華表影後,每年都會上一個台階,而在今年的《功夫之王》中你的表現有口皆碑。一直以來你給人的感覺都是個既努力又有耐力的女演員,可以說你的十年演藝路走得很踏實,你的原始動力或者說信念是什麼?

A:每個階段都不一樣,一開始就是想讓父母少操心、衣食無憂,後來賺了錢,給父母買了房子,就想著一定要有一份自己引以為榮的事業。漸漸地,當越來越多的公眾注意力盯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開始覺得,在中國越來越受到世界關注的大前提下,作為一名中國演員,我可以通過塑造好每一個角色為中國電影做一些貢獻,通過電影向世界展現中國文化,讓世界看到我的時候能更加了解中國,這現在成了我的最大動力。

Q:名氣越來越大,你會不會覺得自己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A:基本上,我的壓力和外界沒關系,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母親對我性格的影響非常大,她年輕的時候是一個刀馬旦,因為從小練功吃苦,她的性格特硬氣,一絲不苟,一輩子不求人,一輩子要強。受母親的影響,我的個性也非常要強,不習慣安逸享樂,特別拼命,就像一節蒸汽火車頭只知道嗚嗚地往前衝。很多人都說我對自己太苛刻了,但我挺享受的,要想挖掘自己潛在的力量,創造好的角色,給自己壓力是必需的。

拍《功夫之王》的時候,劇組是來自美國、意大利、中國等國家的國際團隊,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爭氣,演這個戲的過程就是一步步讓他們看到一個中國女演員的工作態度的過程!在劇組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掏出那幾篇英文劇本開始嘰裡呱啦讀。吃飯也讀、坐車也讀,每時每刻只要有時間就讀那些英文。這部戲中確實有很多危險的動作,很多動作導演覺得由替身完成都很困難,何況我,但我還是堅持盡量自己完成每一個動作。後來制片人告訴我,跟我一起合作很開心。那時我就意識到,我是通過自己的工作而獲得別人的尊重、信任以及喜愛的,我一貫認真做人做事的態度是對的。我很享受努力之後得到的好口碑,所以,每一次壓力就是一個挑戰,結果會讓自己都大吃一驚。

Q:聽說你會在6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聊聊這張專輯的情況吧。

A:這張專輯將會收錄我為電影《蝴蝶飛》、《黃石的孩子》、《功夫之王》演唱的主題曲,我最近正在忙這張專輯的後期工作。
唱歌,我是從零開始,出專輯,也是圓我的一個夢想,我希望我的聽眾能從我的歌中體會到我的坦率和真誠,也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一個不一樣的李冰冰。

Q:對于“從零開始”的音樂,你如何評價自己的演唱風格?

A:最初的時候,我可能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運氣發音等技術性的環節上,但是在和海蝶音樂同仁的摸索中,慢慢找到了屬于我自己的音樂風格──由心而發,換句話說就是我的音樂專屬性比較強,更多的是演繹自己某種心情狀態。

Q:那麼對于電影與音樂的關系,對于做演員和做歌手的想法你是怎麼看的?

A:表演和唱歌都是人們內心深處感情的表達,兩種表達方式相互融合的時候,心裡最柔軟的感情會出現一個最佳的迸發口,所以錄《蝴蝶飛》主題曲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流淚,錄《功夫之王》主題曲的時候我會特別渴望把白發魔女冰冷的內心重新帶回到溫暖的過去。
這種有濃鬱電影元素的音樂,會對聽眾的觸動更加全方位,因此電影和音樂共同構成了我人生完整的溝通和交流的方式。



《Hotspot》與李冰冰的知性對話:

Q:對“知性”這個詞的理解?

A:“知性”至少要包括兩個要素吧──理性和叡智。具備這兩個品質的女人不但沒有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反而經過閱歷的修鍊更加大氣。

Q:談談“知性”和“個性”的關系,覺得“知性”會有損“個性”嗎?

A:知性的女人很清楚地知道什麼適合自己,真正的“知性”絕對不會埋沒“個性”,相反她們會運用自己的叡智適時有分寸地凸顯自己的個性。

Q:說說你理解的“時尚知生活”?

A:時尚的知性生活是一種境界,這種知性生活始終與外界保持一種恰到好處的平衡,在生活中不斷地調整自己,這種坦然面對自身靈魂的生活方式已經成為一種流行新元素。

(封面及內文圖片提供/萬寶龍 撰文/劉戀 設計/Rebecca)

資料來源 - http://eladies.sina.com.cn/news/p/2008/0514/061870800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