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來源:搜狐娛樂

  坐在紅牆綠瓦、蔥郁成蔭的北京國子監博物館前,在北京居住十幾年的李冰冰第一次有機會安靜地、仔細地、投入地感受多元豐富的北京城。

  這讓李冰冰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和感歎:一座就在身邊的國際化古城,讓每一位無論是身在其中,抑或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們,流連忘返。

        
十幾年前的異鄉客李冰冰現在已是正經八百的北京人,而身為一個新北京人的她,與所有期盼奧運的中國人一樣,把200888日當成眼下最重要、最期待的事情。

  還記得第一次來北京時的情景,那時我大概14歲。小孩子對什麼都覺得新奇、好玩。頤和園、圓明園、長城、十三陵、故宮,簡直玩瘋了,感覺北京好大,北京人說話也特別有意思,因為我爸爸是山西人,我媽媽是山東人,我又長在東北,當時聽到北京人說話覺得特別新鮮、有趣,還偷偷模仿來著。說起初來北京的感覺,李冰冰依然滿臉的興奮,倒是現在定居北京了,有些地方、名勝古跡反而去得少了,北京也更大了


  要不了多久,期盼多年的奧運會就要在家門口開幕了,談起即將舉辦的08北京奧運會,李冰冰回想起小時候在老家陪老爸一塊看中央台轉播奧運盛會情景:

  那會兒在電視裡看中國隊的比賽又興奮又緊張,和爸爸在家裡為每一次國歌響起擊掌慶祝。而今,當北京奧運會就要在家門口舉行,咱們老百姓不僅能夠進場觀看比賽,更能夠零距離的體驗到這場全球盛會帶來的歡樂氣氛。不過我心理素質不好,每每看中國隊的比賽特別緊張,心隨著比賽一上一下的,光看電視直播就已經是這樣了,不知道看現場會怎樣,一定會把喉嚨喊啞……”

  身為一個北京人,李冰冰儼然已經按耐不住對奧運的熱情,開始暢想劉翔在賽場上飛馳的樣子,設想在場內看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和與大家齊唱雄壯的國歌,暢想著中國健兒奪金的威力……

   說起北京,在京城生活了十幾年的李冰冰,一路上眉飛色舞、滔滔不絕,當初正是因為對北京莫名的親切感和熱愛,北京的每一處變化都都李冰冰記在心中,無論說到哪個領域,她都能如數家珍。李冰冰自駕車行駛在東三環上,看到國貿周圍拔起的一座座高樓,已經形成遮天蔽日之勢。北京在這十幾年間的巨大變化,用日新月異來形容都不夠貼切。一座如此豐富和包容的城市,正在用發展和進步體現她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