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發行了首張專輯的李冰冰接受了網易娛樂的獨家專訪。談起工作,她堅決否認唱歌是玩票,學英文也不是為了進軍好萊塢。說起人生觀,她說朋友很重要,自我肯定很重要。愛情是她不願意多涉及的話題,我只給一個人寫過情書我嚮往飛蛾撲火的愛情。這已經是極限。

       專訪安排在新專輯的發佈會後,一家又一家的媒體魚貫進訪問室,我頭特別疼。一連串的轟炸下,趁著設備調試的空檔,李冰冰抱怨了幾句,等到機器一就位,精神馬上上來了,至少看起來是這樣。

女版劉德華,腦子裡下意識的浮現出這幾個字。

    其實對於劉德華這樣的藝人,做媒體的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永遠的笑容可掬有問必答,恨的是你別想問出點新鮮的東西。她太知道你想要什麼,於是就給出讓你能交差的答案,至於你更想要的?只能祝自己好運。

自己的歌聲:我覺得唱得還挺好的

  終於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名字叫《自&己》。人的一生是一個尋找自己的過程。李冰冰說,當初決定要發專輯,自己這兩個字就從腦子裡蹦出來了,中間兜兜轉轉想了很多別人的名稱,最後還是用回最初的想法。

 “
演員跨界做歌手越來越普遍了。我隨口說了一句,李冰冰鄭重聲明,我不是在玩票。李冰冰說她從小就喜歡唱歌,56歲的時候就愛吵著姥姥要開聯歡會,專輯發佈會上,所有的朋友也一致透露,李冰冰私下就很愛唱歌。

為了發這張專輯,我去新加坡培訓了一個半月,年還沒過完就去了。那段時間裡,李冰冰徹底的放下了明星的身份,每天背著包穿梭在教室間學習發聲、舞蹈等技藝,總是按時上課,不按時下課。

 “
專輯出來給自己打個分吧。李冰冰說自己不喜歡用打分來衡量工作成果,為什麼要老打分呢?不過,我覺得自己唱得還挺好的,我要說特別的肯定得遭一堆人炮轟。

網易娛樂: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專輯。
李冰冰:我挺害怕回答這樣的問題的,一句話太少了點……

網易娛樂:那就多說兩句好了。 
李冰冰:做專輯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驚喜。因為克服了很多困難,(成品)鼓勵了自己,很興奮。

網易娛樂:怕被別人說唱歌是在玩票嗎?
李冰冰:專輯準備了大概一年半。如果是為了玩票就不會等到今年才出。

網易娛樂:什麼時候開始被肯定有歌唱天賦?
李冰冰:小學開始就是文藝委員了,那個時候就被認可了,呵呵呵。

網易娛樂:評價一下自己的聲音吧。
李冰冰:更直接的交流感,像在跟你聊天。

自己的未來:學英文不是為了進軍好萊塢

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代表作。專輯內頁裡,李冰冰這樣寫到。確實,說起《回家過年》、《雲水謠》、《功夫之王》,或者《少年包青天》,似乎沒有哪一個作品把李冰冰突然推上了一線的位置。一線女星這個稱謂,是一部部作品積攢下來的。

  我說她是華誼一姐,她說華誼沒什麼一姐,那都是別人斷章取義。封號確實不重要,38000萬的續約金是公司給她實實在在的肯定。被老闆寵愛的藝人,不外乎有兩種,特別能賺錢的,或者特別聽話的這兩個我都占了。李冰冰回答起來毫不含糊。

  藝人是個特別可怕的職業,今天你是皇后,也許明天就不會有人記得你。採訪過不少經歷過起伏的藝人,他們大多表示努力走到一線的位置後,確實會特別怕再變不紅,因為最好的和最不好的都經歷過。把這個問題拋給李冰冰,她沒有正面回答,勇敢的面對自己吧。一條路走了10年,相信她很認真的思考過這些問題。

網易娛樂:學英語是為了進軍國際嗎?
李冰冰:我特別不喜歡以一種狹隘的看法看待學英文,英文只是一種交流工具,不一定是為了去好萊塢。

網易娛樂:接下來的工作目標是什麼?
李冰冰:我不太願意給自己設立目標,我不是一個高瞻遠矚的人,但我常常用盡我所能,永不放棄來勉勵自己。

網易娛樂:出道多年,一步步走到一線的位置,沒到這個位置之前會有憋著一股勁兒的心態嗎?
李冰冰:和專輯想要表述的概念一樣,不管自己在哪裡,什麼時候,要做自己,做好自己,認真做自己。

網易娛樂:職業生涯中最難捱的時候是?
李冰冰:我從來也沒覺得自己難捱啊!我只是覺得一拍戲就起得太早,睡得太晚,沒覺睡挺難熬的。

網易娛樂:失落的時候怎麼解壓?
李冰冰:我高興和失落的時候都容易寫日記,我喜歡寫點東西,抒發自己的情感。

網易娛樂:走到這一步,怕以後不紅嗎?
李冰冰:不是說怕就不來了,還是那句話,勇敢的面對的自己。好好的理解自己這兩個字,你會悟出很多禪意。

自己的感情:嚮往飛蛾撲火的愛情

發佈會一開始,李冰冰就掉眼淚了,是做專輯壓力太大,突然覺得釋放了嗎?李冰冰的答案出人意料,沒有,我看到趙寶剛導演、陸毅……他們都特別忙,卻還是來了。一下就沒忍住。難怪整場發佈會她一直在說謝謝

  陸毅、黃曉明、任泉、伊能靜、李小璐、張楊、趙寶剛……這樣豪華的陣容,你很難在一場唱片發佈會上找到,李冰冰說她有這些朋友感覺到特別幸福。李冰冰特別願意表達出自己對友誼的重視,甚至在《天使不要開玩笑》的MV裡,上演了一場《SEX AND THE CITY》式的四女友誼戲碼,每個人都有很多男朋友、女朋友,但是女孩之間更容易說一些私密的話,閨蜜嘛。

  李冰冰說的這些閨蜜中,也包括了同公司的伊能靜,她這樣評價心目中的冰冰,太多堅強,太多認真,希望能軟弱一點。
  李冰冰在工作上的堅強我們都看得到,愛情方面呢,似乎除了喧鬧一時的天冰戀,我們很難找到關於李冰冰的緋聞。
她說自己這輩子只給一個人寫過情書,她說自己也希望在感情裡充當小女人的角色,她說她嚮往飛蛾撲火的愛情。更具體一點呢?她就不說了。
資深藝人的風範一下就體現出來了,她知道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做到讓自己和傳媒都能交差。

網易娛樂:發佈會一開始就哭了,是不是壓力特別大?
李冰冰:我沒哭,就是有點激動。大夥為了我這個專輯都百忙中過來了,我很感動,覺得朋友帶給我是無比的幸福。

網易娛樂:你說自己最喜歡被讚揚仗義,是不是仗義的性格換來這麼多朋友?
李冰冰:我不太想說到底什麼原因,更重要的是真實,面對朋友的時候要真誠。

網易娛樂:朋友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李冰冰:有時候一個很纖弱的肩膀她能帶給你無窮大的力量,那就是好朋友帶給你的安全感、信任感、幸福感。

網易娛樂:談了朋友觀,再談談感情觀吧。
李冰冰:《雲水謠》裡王金娣那種飛蛾撲火的愛情讓我嚮往。

網易娛樂:感情中你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
李冰冰:我相信每一個女人都希望自己在感情中是小鳥依人的。

網易娛樂:很久沒傳出緋聞了,是都沒有談戀愛嗎?
李冰冰:你怎麼那麼八卦,哈哈,這個問題不回答。

自己的美麗:被誇漂亮會不好意思

  老實說,在目前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上,很久沒見到一場這樣精心、隆重的發佈會了,不僅是嘉賓方面,整體的流程策劃、硬體設施都相當精心,藝人的地位如何一目了然。

  時間往前推移,05年萬寶龍在上海舉辦的活動上,在楊采妮、范文芳、鐘麗緹等一眾女星的包圍下,李冰冰顯然不是最顯眼的那個,那時候有誰想到最終成為代言人的是她呢?

    今非昔比,國際品牌代言、一線雜誌封面都成為李冰冰的囊中物,自然也有了女王的架勢。
到底是這些身外物的加持幫助李冰冰厚積薄發,還是藝人的本身的氣場引來的這些錦上添花,這當然很難說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終於走到了這一步。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漂亮。這樣的話要不是從一個一線女明星的嘴裡說出來,恐怕會讓人笑掉大牙。

網易娛樂:感覺每次見你都比上一次更自信了。
李冰冰:太好了,你看到了我的進步。

網易娛樂:越來越自信的原因是?
李冰冰:我像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裡一樣,百煉成金。一個人要有經歷,不管是好的壞的喜的怒的,成功與失敗,都絕對屬於你自己,這些經歷促使你成長。

網易娛樂:外界的肯定對你影響大嗎?
李冰冰:太在乎外界,你就迷失了自己。

網易娛樂:所以你更看重的是自我肯定?
李冰冰:你今天說我自信了也好,進步了也好,成熟了也罷,我自己對自己有多少認知,這才是最重要的。

網易娛樂:更自信了,也更漂亮了。
李冰冰:我從小沒有覺得自己難看,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漂亮。我們那時候……70後的小孩兒怎麼能說自己漂亮呢?那是一個不好的詞彙。學習好才是誇獎,說你漂亮那都不叫誇獎。

網易娛樂:這一路走來,確實覺得更漂亮了。
李冰冰:其實我沒有漂亮這個概念,今天有人說我漂亮,明天有人說我漂亮,其實我還是會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