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冰冰專訪師範學校為唱歌打下基礎
http://v.sohu.com/20080718/n258216691.shtml

視頻:李冰冰專訪
我是有準備而來

http://v.sohu.com/20080718/n258216747.shtml

[
提要] 十年磨一劍,李冰冰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想,登上華表獎的舞臺捧起重重的獎盃。有人說人是如此不滿足,得到了一樣就想要得到另一樣。李冰冰動用強大的團隊為自己的新專輯披上華服,在另一個舞臺上繼續攀登,但是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哪裡呢?

[

  黃銳:各位網友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娛樂播報正在直播的明星線上,我是主持人黃銳。今天我們的節目會有一些特別,我們來到的地方也是李冰冰首張個人專輯《自己》在全亞洲的發佈會,今天很榮幸請到李冰冰來到我們的身邊,冰冰好,先跟搜狐的網友打個招呼。
       李冰冰:大家好,我是李冰冰,今天是我的個人首張專輯《自己》發佈會。

  黃銳:《自己》,其實今天剛才在前面我們的網友們通過V.SOHU.COM已經看到整個發佈會的全程,自己感覺怎麼樣?挺開心的吧?
  李冰冰:今天更多內心充滿了感動,因為我很多朋友昨天打電話今天請他們,今天大夥兒放下手頭的工作不遺餘力跑過來支援我,給我助威,第一次發專輯心裡有一些忐忑,很多朋友跑過來給我幫忙,我就覺得站在臺上突然很感動心裡特別激動。
  黃銳:這麼好的事情幹嗎憋著藏著早點跟他們說不好嗎?
  李冰冰:其實原來我就想說不要麻煩大家跑過來每次發佈會都是這樣,我都很不好意思給朋友們打電話讓他們再來為了你的事情特別調時間這樣。但是大家還是這麼幫忙,調了時間跑過來,在我這兒打一個道就趕緊回到現場,要不然回到其它的工作崗位繼續工作。我就覺得給很多朋友添了麻煩,同時讓我在這一刻感到無比的幸福。

  黃銳:讓我們感覺到李冰冰的人緣關係真的不錯,一呼百應都來了。
  李冰冰:沒有,其實好多朋友沒來,沒來的朋友給我發來了短信讓我非常感動,表示祝賀表示支持。剛才我在臺上說了一句話,人這一生朋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有朋友就有了一切。

  黃銳:今天更重要的一點,這張專輯在全亞洲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可以跟大家見面這是非常高興的事情,另外冰冰第一次自己唱歌的時候是在什麼時候還記得嗎?
  李冰冰:第一次自己唱歌是指上臺嗎?

  黃銳:第一次正式上臺唱歌給大家聽?
  李冰冰:那應該是在幼稚園。

  黃銳:那個時候已經有了當歌手的意向了?
  李冰冰:從小就喜歡唱歌,真的是從小就喜歡唱歌。但是我覺得人這一生都是老天,我很信命的人,我相信命運的安排,一開始就走進了戲劇學院從演戲開始,但是在我上師範學校的時候開始學習聲樂、舞蹈、鍵盤跟唱歌有關係,應該說做一個歌手也好,做一個全能的藝人也好,其實師範是一個很全面的培養,讓你對這些東西都有一些瞭解並不陌生。我在88年就已經知道帕瓦羅蒂、多明戈、薩斯蘭這些在美聲唱法上很有名很有資歷的人,那是多少年前。現在更多的人可以親耳聽得到他們的唱歌,買到他們的CD,那時候我們聽一些帶而已,那個時候我覺得還是很真實的。
我們想把一個更真實的李冰冰展現給大家,他們把我特別送到新加坡的海澱音樂森林,這個海蝶音樂森林就像一個學校一樣,裡面有學唱歌的學鍵盤的學舞蹈的學鍵盤的學配器的像一個音樂學校一樣培養人才,另外有它自己的學生。把我送到這個學校裡面,我每天按照老師給我安排的課表去上課,我自己給自己加了好多課表,我希望在這個月到兩個月的時間裡面給自己更多的一些養分,帶著這些東西回來再投入到我的專輯創作過程當中。因為學習對於你來說還是有用的,學習就是會有用的,你對於將來自己選歌以至於專輯創作的風格等等各個方面你也會融入自己的感受理解還有一些想法。

  黃銳:其實這樣的想法得以實現冰冰自己一個夢想的達成,當然在這個過程當中你付出了很多努力。如果像你又有影視作品又有自己懷揣的夢想,是誰或者誰給了你一把力,還是真正來自於你自己的自信還是朋友的建議還是說出一張專輯先嘗試嘗試這些想法等等。
       李冰冰:我覺得還是興趣吧,愛好。你對這個東西的熱愛,有這個癮想去做。一個人想做一件事情誰都攔不住你,是這樣的情況。

  黃銳:還是自己的愛好,處於自己的愛好,做這麼多事情為這個夢想就對了。這張專輯裡面的製作人有很多大腕級的人物,林俊傑,這是第一次跟他合作嗎?
  李冰冰:對,第一次。

  黃銳:這張專輯哪首歌曲的風格特別像林俊傑自己以前歌曲的個的感覺?
  李冰冰:不是會特別像他唱歌的風格,但是他幫我寫了一首歌叫《一生的愛》,他當時給我拿了這個小樣一聽我就覺得特別喜歡,而且我覺得這首歌還挺有難度的,後來我們最後一首歌才錄的這首歌,他也一直在修改修改,當他還沒有覺得滿意的時候他一直沒有把它給我們,一直修改到最後成形之後給了我們,我們最後錄的這首歌。

  黃銳:以前曾經聽過林俊傑的歌嗎?
  李冰冰:當然。

  黃銳:哪首歌印象最深刻?
  李冰冰:我在新加坡學唱歌的時候正好是他錄《西界》的時候,他錄歌的時候,老師特別安排我在他的錄音棚外面唱,看老師跟他之間的一些配合,給了我一個實踐和實習的機會,學習一下人家怎麼唱歌,就是這樣一個過程。

  黃銳:他算你的老師或者師父碼?在唱歌方面。
  李冰冰:他倒沒有對我有親自的指教,但是我在觀摩的過程當中有一些獲得收穫。

  黃銳:真正的歌手可能有更多確定性的方向,比如對你的定位,什麼樣的風格適合李冰冰來唱,這些你跟之前的公司或者公司的高層商量過討論過嗎?
  李冰冰:其實唱片的整個過程我也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尋找的一個過程,一邊錄一邊唱一邊大家之間相互感受的過程,老師也慢慢地更加瞭解你和摸到了內心深處、聲音深處的李冰冰,找到更多一些的元素特點,抓到更多的感覺,這個過程當中老師也能夠感到你的進步。整個錄製過程中我跟老師的感情就變得與日俱增的那種感覺,感覺變得很親切,我的老師整張專輯的製片統籌是建宏老師,我們倆又像父親對女兒的那種關愛,又像一位大哥哥對於妹妹的關愛,那個感情很複雜,我們兩個人。其實最初我們兩個人並不是特別熟,他是新加坡調過來幫我錄這首歌,也是他的風格特別適合抓我的這種感覺。我們兩個在磨合的過程當中培養了很深厚的一種情感,很感動。

  黃銳:屬於朝夕相處的那段日子嗎?
  李冰冰:真是朝夕相處,他在找我,我也在找他,我們相互在找對方我們的配合我們的默契不斷的磨合,翻來覆去,覆去翻來的這種尋找的過程。

  黃銳:他對你聲音的音域是怎麼評價的?
  李冰冰:老師認為也是我自己確實也同意的一個定論,我是非常唱舒緩的深情的稍微帶一點淡淡的憂傷很柔和的歌曲。

  黃銳:這種風格的。
  李冰冰:所以整張專輯裡面慢歌比較多,老師當時挺擔心的,一張專輯裡面需要平衡,因為商業,我的專輯裡面大部分都是慢歌,也是我自己喜歡的一種風格,老師也覺得我詮釋這種風格的時候更加有自己的特質和魅力,老師也覺得其實快歌你也適合,只是你自己的一個喜好問題,但是我這裡面又有兩三首快歌。

  黃銳:講到這張專輯的名字《自己》,這個點在中間起什麼作用?
  李冰冰:沒有起什麼作用,我們想給大家傳遞的並不是單一的自己,不要從單一的標準去衡量。《自己》從整個畫面會看到自己,想到的我們都是一個自己,中國是很講究文字藝術的國家,也是這樣一個民族,從自是有自己的意思和自我主張,有自我堅持自我理論自我個性自我風格,有很多很自我的東西。那麼己是一個個體,是自己,是自我,己也有給予給予的意思。 這個時候當一個人走到一定階段的時候,應該給予很多的人,有時候施比受來得更快樂,講述這樣一個概念,給予的意思,自己並不是大家看到的她自己這麼簡單的一個意思。

  黃銳:可能我們看到的我現在可以說感覺上我們現在看到的李冰冰並不是一個純粹的完整的你自己。可以這樣講嗎?
  李冰冰:不是一個純粹的完整的你自己,也是一個純粹完整的你自己,但是我更想做一個傳遞者,做一個對愛的一種傳遞對精神對各種各樣美好東西的一個傳遞者。

  黃銳:如果說唱歌是冰冰自己的一個興趣愛好把它作為自己非常認真的做的另外一項工作,那麼這部分是代表自己的純粹嗎?與演員和歌手這兩者身份來說,哪個更像自己呢?
  李冰冰:這應該是我一個自己目前的狀況,我把多年的心願終於在2008年今天是717號這一天奧運會進入倒計時的時間裡面發佈了我的首張華語大碟。我很激動,沒有想到自己的專輯會在在2008年這麼有特殊意義的年份發佈。就像你說我名字的時候,人的一生都是在尋找自己的過程,要說每一個人都特別清楚自己嗎,都特別瞭解自己嗎,或者都特別能認知到自己嗎?其實未必,也許你也許他也許你的朋友都是你身邊的一面鏡子,他們看你看自己可能看得更清楚。所以就像我剛才說的那句話一樣,我認為人的一生可能是在尋找自己的過程當中。

  黃銳:其實在今天這樣的時間裡面你在人生當中實現了自己一個很小的夢想。
  李冰冰:對,我要把尋找的過程中我想在這個尋找的過程當中把我想做的一個事情,我對一件事情充滿了自己的熱愛,充滿了自己對它的這種興趣的一件事情把它做出來了,這也是中間的一個停頓或者是一個小的標點符號在這裡,給大家看,或者是一個小的音符一樣的東西,在你的人生命運裡面一個腳印。

  黃銳:相信這張專輯裡面像冰冰自己介紹的一樣,自己在新加坡裡面學到很多東西,放在自己專輯裡面,除了聲樂上面的提高,還輔助學習了舞蹈等等其它跟音樂相關的一些門類,我就想這裡是不是冰冰以後可能展現自己的舞姿在某個舞臺上或者怎樣?

  李冰冰:我不是一個非常願意去計畫的人,而且我是非常隨緣,我有的時候覺得還是挺自我的一個人。首先跳舞這件事情我是非常喜歡跳舞的一個人,本來這張專輯也想出一些舞曲風格的,很多事情因為老師的一些關係,我們自己對歌曲甄選的過程,最後機緣巧合,所以我認為這都是命運,機緣巧合專輯是現在這個樣子,經過了這麼久的懷胎時間今天終於出爐了,我想說的是我非常喜歡這張專輯,它融入了我所有的心血、我的真誠、我的態度、我的真心,我很真的心意在裡面,我願意在這個時候一起與大家分享它。

  黃銳:這是最重要的。
  李冰冰:這個也是我想要去做的。

  黃銳:相信大家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擔心,比如有很多的演員是演而優則唱,出了一兩張專輯下面就沒有消息了,冰冰會這樣嗎?冰冰會一直完完整整地做下去?

  李冰冰:我今天不要在你這兒高談闊論,設立幾大目標我還要怎樣怎樣,我其實不太願意把將來要幹的事情今天就把它說盡了或者說出來,但是我還是覺得,做一個演員也好,做一個歌手也好,重要的是你在對待這件事情你在運作這件事情的態度,我想告訴大家的時候,我今天出這張專輯並不像很多人覺得演員出專輯就是玩票,出專輯可能就是好玩,我想說的是我做了很久的準備,我是有準備而來的,那麼今天我要把一個很真實的我告訴大家。

  黃銳:我突然間到冰冰也是在影視上付出自己的很多努力很多年,最後在華表獎上有自己很閃耀的一幕,拿到華表獎最佳女主角,在音樂上面有沒有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獎項讓你設定自己的一個目標?
  李冰冰:我在影壇上我那天說了一句話,走了十年得到了一個獎項,我在樂壇上並沒有期待什麼獎項的到來,我更想說的還是我那句話,走到今天更多的事情要做自己,做好自己,這是一個態度。

  黃銳:很認真的對待自己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情?
  李冰冰:對。一個態度。

  黃銳:還挺嚴肅的。
  李冰冰:不嚴肅。

  銳:到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這段時間大家都非常聚集在奧運的這件事情上,奧運的微笑圈。
  李冰冰:剛才非常開心,影迷朋友非常有心,幫我帶上了他送的禮物,奧運的五環手圈手環,還有萬事如意、百事如意,做了這樣一個手鐲,都跟奧運有關的,非常中國特色的。

  黃銳:由此北京也成為世界關注的目光,冰冰第一次來北京的時候或者北京最初給你的印象是什麼?
  李冰冰:天安門、長城、首都、期待,像夢一樣的城市,然後就是小時候唱的歌,我愛北京天安門。

  黃銳:你心目當中可以用一句話或者一個詞來形容北京的話你會選擇什麼詞?
  李冰冰:偉大。

  李冰冰:搜狐所有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李冰冰,今天是我首張國語大碟《自己》的發佈會,我今天很激動非常開心,看到我有這麼好的歌迷朋友永遠在我的背後不遺餘力地支援我,今天他們都是不遠萬里從很多地方趕來,有從哈爾濱趕來的,有從江蘇趕來的,還有湖北、天津來的,外面還有一些朋友他們沒有進來。我很歉意對這些孩子,不好意思他們這麼支持我,可是我覺得今天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和支持,在這裡送上我對真誠的祝福,希望你們每一個人能夠開心快樂,也希望李冰冰的這張個人首張國語大碟《自己》真的給你帶來幸福快樂的感覺,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

  黃銳:謝謝冰冰,我們也祝願冰冰的這張專輯可以大賣,有更多人可以支援冰冰的首張國語大碟《自己》,謝謝所有的網友線上上的關心和祝福,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