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網  2008-07-20

 

 

    讀上戲時     我還幫同學洗過衣服呢

 


   
記者:很多人都說,李冰冰性格隨和,沒有大牌明星的架子,今天見到你,確實有同感。

   
李冰冰:(很真誠的)作為明星也好,女人也好,我還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是中國的老百姓。取之於民,大家給我關愛我已經非常感恩了,我何德何能,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哪有什麼資格去端架子,耍大牌。

   
記者:你有一個封號叫李老大,是因為你有大姐的氣概,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李冰冰:可能我給大家的感覺比較堅強,比較有韌性。大概跟我從小的家庭生活經歷有關係,我一直是很堅持的人,對自己要求挺高的。當年考上海戲劇學院是因為我在一個小縣城長大,父母都是工人,為了有出息,就得考上大學。我小時候學習成績不怎麼好,偏科,文科好理科差,找不到自信。所以我只能考藝術院校,想通過藝術院校變成一名大學生。當時我並沒有想做演員,現在我發現自己找對了方向,越來越自信了。

   
記者:很多報導都提到過,你剛從東北苦寒之地到上海上大學的時候,土得掉渣,兩腮上永遠有一團高原紅。那時候面對城市裡長大的同學,會不會有自卑感?

   
李冰冰:可能會有很多同學覺得我土,但是我可以給他們講很多很生活的東西。比如說我們家曾經養過狗,種過菜,很多東西是他們不知道的,我都覺得他們也挺土的。很多人會問,我有沒有自卑過,或者同學有沒有欺負過我,從來沒有。以前我在學校的時候,我幫同屋的同學洗過衣服。因為我在家是老大,什麼活兒都幹,洗衣服,擦地板,家裡那一院子的衣服、被子都是我洗出來的。所以我看同學洗牛仔服洗不好,我說你看你,根本就不會洗衣服,就跑過去幫她洗了。

   記者:還有這事兒,現在那同學還記得大明星當年幫她洗過衣服嗎?

   
李冰冰:是我自己不記得了(笑)。她曾經問過我,你還記得幫我洗衣服嗎?她不提醒我,我都忘了這些事了,可是我就覺得那個時候自己是多麼樸實。那時候上戲裡邊俊男美女如雲,都很時髦,就我永遠素面朝天,就算去見導演也不化妝。也許正是因為這種與生俱來的樸實,我成為被導演看中率最高的學生,一次次獲得令人羡慕的機會。

 

 


   
為了電影,我放棄很多,生活,娛樂,甚至情感、健康

   
記者:冰冰影視作品不斷,但是之前的幾年,好像一直處於女配角的地位,《獨自等待》中的劉榮,《天下無賊》中的豔賊小葉,《紫蝴蝶》中的伊玲等等,直到《雲水謠》,才讓你榮升女主角,並且問鼎華表影后。

   
李冰冰:員本身就是一個很被動的職業,你要去面臨選擇。就像超市貨架上的貨品一樣,有的可能永遠都不會被人揀到,但是有一些可能每天都會被人拿到。我一直覺得很無奈,但是面對這種無奈,我只是一句話告訴自己:當你不能改變別人,當你不能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就改變你自己。
   做演員,我有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對電影有了這份信念,有了這份追求,讓我一直一直地堅持不懈地往前走。可能為了這份堅持,我要放棄很多,生活,娛樂,甚至情感,很多很多東西都需要放棄,包括健康。(把手放在胸前)但是我感謝自己,我做到了這份堅持,我做到了。我相信自己夠努力,而且我還要繼續努力。如果今年我沒中的話,沒得的話,我還會繼續努力下去,還有明年,還有後年,還有將來,人生還有很長的路,我一定要往這個方向走下去。

  記者:去年你捧得華表獎影后獎盃在舞臺上喜極而泣,說從台下走到臺上,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但這段路我走了10年,我很幸運,畢竟我成功了!

   
李冰冰:到今年我在娛樂圈裡已經打拼了11年了。在我的心裡,只要有這座獎盃,只要有大家肯定和贊許的目光,只要有一如既往支持我的影迷,我這麼多年所付出的一切都是有意義和值得的!畢竟還有許多如李冰冰般努力的人,卻還沒有嘗到過勝利的滋味。很多人會說你運氣好,我有的時候不覺得我運氣好,但是回頭想想,這一路走過來,從最初的那個小鎮走到今天,也應該算是一個幸運的人。儘管這中間有很多的不容易,吃很多苦,但是有一句話嘛,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我老是這樣告訴自己,每一次吃苦的時候,就變得挺開心的。

   
記者:聽說你領完華表獎後,馬上又飛回橫店,繼續去拍攝《功夫之王》。《功夫之王》今年已經上映了,而且票房相當不錯,這部影片對你來說應該有非常特別的意義,因為你走向了好萊塢。

   
李冰冰:我們拍《功夫之王》的時候很辛苦,每天常常要拍到夜裡兩三點,三四點,但是我每一天拍完的時候都特別興奮,因為我發現我可以有那麼多的潛能被挖掘出來。比如有一個難度挺大的動作,要吊著鋼絲,先跑過去,然後爬,爬到上面再轉身飛下來。這個動作連武行做了許多次都不是很成功。後來我要求自己做,結果做一次就成功了。(瞪大眼睛)八爺(袁和平)說啊,還可以嘛,那好了,你來做你來做,不用替身了(開心地笑)。在整個拍攝過程當中,我一直很渴望自己可以多做一些,做得更好一些。而且特別是這一次跟成龍和李連傑兩位高手在一起打,我特別希望能夠打得真實,打得帶點兒勁兒,別讓人一看就是花拳繡腿,實在是沒有意思。

   
記者:會不會繼續拍《功夫之王》的續集?

   
李冰冰:那要等製片人的邀請了,我不知道續集什麼時候拍。但是《功夫之王》美國票房不錯,我們還是很期待的。

 

   
    人的一生應該都是一個 尋找自己的過程

   
記者:2008年對冰冰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除了《功夫之王》熱映外,你還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自·己》。

   
李冰冰:(目光變得非常柔和)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張專輯。

   
記者:是不是也和其他演員一樣,演而優則唱?

   
李冰冰:這張專輯融入我很多心血和精力,從簽約唱片公司到出專輯用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希望給大家好品質的音樂,也想讓大家看到更真實的李冰冰,而不是演而優則唱的觀念。希望讓大家在我的銀幕形象之外,近距離地看到真實的李冰冰,出售一份真實的自己。不管我的聲音、歌聲怎樣,都跟你們分享。裡邊有很多內容,包括自己寫的一些話和未來要出的一本書的介紹,配合部分精美的圖片和文字。

   
記者:·包含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李冰冰:·每個人都有很多理解,每個人都是一個自己,自我主張、自我意識很多。·也有給予的意思,走到今天到了一定的年紀,成長很多,有另外一種心態和心境,更想著給予更多人更多的東西,來得更快樂。我想把美好的東西傳遞下去,做一個傳遞者,專輯體現大愛的感覺,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專輯的概念。

   
記者:出專輯是不是也意味著你今後的演藝道路會走得更寬?有沒有什麼更長遠的規劃?

   
李冰冰:我今後還是會把工作重心放在影視劇上。我一直都在看劇本,今年看的就有十幾個,有電影也有電視劇,其中有一些心儀的已經開始洽談,如果順利的話下半年就會開拍。我不太願意給自己設立目標,但是人不管在什麼崗位,什麼階段都要有自己的信念,要為自己的信念去堅持。我也是在工作中慢慢找回自信找回自己,就像我專輯的名字一樣,人的一生應該都是一個尋找自己的過程。

 

 

    希望像《雲水謠》裡的王金娣一樣勇敢追求愛情

   
記者:演過這麼多電影,有沒有哪一個角色是你最喜歡的?

   
李冰冰:這麼多電影,每一部電影我都投入太多的心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去搏,不希望給自己留下遺憾。我非常喜歡每一個角色,否則不會接這部戲也不會去拼搏、拼命。如果非要選擇一個角色的話,我非常欣賞和羡慕《雲水謠》裡的王金娣,當她認定自己的愛情的時候,為了這份愛不顧一切苦苦追求,這是我很羡慕和欣賞的。生活中我沒有她那麼勇敢,希望像她那麼勇敢。

   
記者:也很希望遇見一個值得自己不顧一切苦苦追求的人?

   
李冰冰:希望,一直都希望,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歎了一口氣)我對這件事情吧,現在也變得很迷茫了,也沒有特別合適的人在自己身邊。有的時候也在想,這是怎麼回事兒啊,什麼時候上天會給我一段好的姻緣。後來不去想了,覺得想了反而更麻煩,也沒譜的事兒,就聽天由命吧。還是覺得也許緣份沒到,女孩子面對愛情或者愛情來了的時候,她的很多舉動和她對對方的包容、選擇,都會發生一個很奇妙的變化。一旦她愛上了這個人,她可能會包容他所有所有的缺點,所以還是要看這份感覺,還是要看你跟他的緣分,我特別相信人和人之間的緣分。

   
記者:都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哪一天真讓你遇上了,沒准也會變得像王金娣一樣。

   
李冰冰:(有些羞澀地笑)如果對方有那麼優秀的話,我願意當一次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