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1:13 YOKA時尚網
李冰冰登《安25ans》9月封面盡顯優雅氣質
著名影星李冰冰近日登上國內頂級日系時裝雜志《安25ans》9月封面盡顯優雅氣質。“以時裝為主角的拍攝更讓我欣喜!”對于無數菲林與膠片的雙料殺手李冰冰,依然能在《安25ans》的封面和時裝大片拍攝中找到感動與趣味。她是天生的光影驕女,而未來她要向世界證明她的歌喉能量。
資料來源 - http://www.yoka.com/renren/one/2008/082691584.shtml

2008年08月26日18:02 中國音樂報
一個與《自己》對話的李冰冰
《自己》關鍵詞
一:精致
其實在如今的歌壇,有很多的專輯都是粗制濫造,質量不敢讓人恭維,那樣的專輯也只有自己的粉絲會捧捧場去買,但是當粉絲買回來一聽是這樣的質量又會作何感想呢?他們還會繼續支持下一張專輯嗎?李冰冰這張專輯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精致,從方方面面上來看都是精心打造。在這張專輯中兩位樂壇大才子林俊傑和林宇中分別打造了《一聲的愛》和《天使不要開玩笑》兩首歌曲,可謂是為李冰冰的聲線量身打造、精心雕琢。

二:認真
一張新專輯的質量與否說到底還是要由聽眾說了算,而專輯的靈魂所在當然也是歌手的演繹了,其他東西只不過是形式而已。與很多歌手專輯上花哨的封面照相比,李冰冰選擇了一張素面照,這恐怕是其中的一大創新,選擇了素面照,正體現了李冰冰的那份認真,因為花哨的封面有時候往往會喧賓奪主,而李冰冰之所以這樣做也是想讓大家更關注她演繹的歌曲而非其他。在每首歌後都親筆寫上自己感悟更是讓人覺得真誠。 

三:突破
《自己》這張新專輯無論對于李冰冰還是對內地流行樂壇而言,都將成為突破。對于李冰冰而言,從影視圈再到如今的歌壇,是自己靠不懈的努力奮鬥出來的;而對于青黃不接的樂壇而言,現在始終看到的還是幾張老面孔,新人往往只能在一時得到關注度,而李冰冰能否憑借這張專輯奠定自己在樂壇的地位還很難說。當然未來的路很長,不過走好第一步也是其中的關鍵所在。

四:自知
對于這張專輯,李冰冰有清醒的認識,就連名字都叫《自&己》,擺明就是不要知己知彼,只要知自知己,這是一種自信的體現。而自信還體現在實力中,在這張專輯裡,我們聽到最多的,就是李冰冰在歌聲裡優雅的漫步,畢竟爆發力不是她的強項,因此這種飯後散步,就成了他揚長避短的最佳選擇。

在現在這個演優則唱的大環境下,影後李冰冰也出了新專輯。奧運前夕,她帶著《自己》和一幫重量級的嘉賓,出現在新專輯的發布會上,如此聲勢讓影迷心中的“李老大”風光無限。一個非科班出身的演員,沒有純熟的唱功,沒有獨特的嗓音,唯一爆棚的就是自己的情感和自信。雖然聽到無數置疑的聲音,她卻泰然處之:“人到了一個階段就不在意別人的評價了,我在這張專輯裡用最真誠的聲音和大家聊天,只想給大家一種真實。” 面對批評,李冰冰心存感激,“大家關注我,我可以調整心態去面對批評。”她說:“唱功也好,玩票也罷,我覺得我很坦然。我想玩票的話,有太多機會可以玩了,有太多機會可以出唱片。之所以等這麼久才出,因為我想帶給大家一個像樣的作品。”簽約海蝶之前,她就已經開始準備,在新加坡海蝶音樂森林上課,將近兩個月時間,她像一個大學生一樣,每天背著書包上下學,和老師磨合、自己用功,最終發現,這次充電的經歷絕非裝腔作勢。李冰冰是內地娛樂圈公認的“勞模“級人物,她說:“我是一個有一分力量使兩分的人,不榨幹自己不會放棄。”

在我們印象中,冰冰好像不是第一次唱歌了?
李冰冰:其實在這張專輯發布之前,我也有過唱歌的經歷,比如說出過單曲,然後大家就覺得有專輯出現了,其實這是我真正意義上的專輯,也是我生命當中的第一張專輯。

這次新專輯封面用橫版的兩張照片,一張是閉著眼睛的,一張是睜著眼睛的,這兩種不同的狀態代表什麼?
李冰冰:睜著眼睛讓大家更清楚的看清自己,閉著眼睛的讓大家有一些空間去冥想自己。

這張專輯的名字叫做《自·己》,就是從字面的理解上來說,就是之前一直在做別人,演戲,大家看到的你都是在演別人,你這次希望通過音樂來表達自己,你覺得這張專輯詮釋了李冰冰多少?
李冰冰:我覺得你這樣理解也對,就是說,大家看到的都是熒幕上的我,專輯當中大家會看到一個更真實,更近距離的李冰冰,這張專輯當然不能是全部的李冰冰,也只是百分之多少的。我還沒有想好一個百分比,但是絕對不是全部。

從簽約唱片公司到這張專輯誕生大概經歷了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當中,一定經歷了很多讓你難忘的事情,最困難的是什麼?
李冰冰:我其實是一個不太怕困難的人,我想說人這一生會遇上很多的事情,挫折、坎坷、困難都會遇到,但是如果能夠用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它,可能對這個過程就是一種享受了。雖然這張專輯整個的創作過程有很多的困難,而且有很多事情對于我來說都很難逾越,但是我還是覺得它讓我有一種尋找自己的過程,這個過程讓我覺得挺享受的,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學到了很多,這是最重要的。錄歌那段日子,每天大概都要錄到夜裡一兩點,有的時候錄到更晚,我一個人走到地下車庫的時候會有點害怕。我的制作人從來都是把我送到地下車庫,送到我的車旁,看到我把車子開走了,他才安心的放心的走開,其實我每一次回頭看他一個人走回去,接著去做我的歌,他都每天要做到早上5、6點才回去睡覺,我的心裡老是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好像有一點想哭的感覺。看著他一個人為了我的音樂而辛苦,整個錄音棚裡可能只有他一個人,甚至整個大廈裡可能只有他一個人,每當想到這些我心裡都會很感動。

新專輯的布會上來了很多你的好朋友,看得出來你的眼圈已經紅紅的了,很多人都覺得李老大真的特有面子,來了這麼多的大腕朋友給你加油打氣?
李冰冰:我是覺得我很歉意,讓這麼多朋友都把自己手頭上的事放下來,然後跑到這兒來給我站腳助威,我真的覺得他們把我當成很好的朋友了,很多平常都很低調的,不願意拋頭露面的朋友也都走出來了。然後我的好的朋友任泉,李宗翰、黃征、陸毅、黃曉明、伊能靜、李小璐還有張揚、張一白,甚至趙寶剛導演、海岩老師、經緯、林宇中,還有我的老板王中軍、畢曉世,太麥的宋柯這些大哥級的人物都來了。他們都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推了自己的很多事情來參加我的活動,給我捧這個場,幫我助威,讓我特別的感動。我站在台上除了感動和幸福之外,其實更多的是歉意,,因為我耽誤了他們太多的事情。他們都太義氣了。

對你來講,哪一種風格、造型是更貼近于生活當中的自己?
李冰冰:其實這張專輯中所選擇的造型就特別貼近,特別自然。看到這組照片的時候,我也覺得非常舒服,很李冰冰,也很真實。我想在這張專輯裡表現一種態度,就是真實。我要把真實的自己告訴所有的觀眾朋友,所有的聽眾朋友,我就是這樣的,我在這一刻,在此時此刻,我敢于把自己的真實告訴給大家,願意跟大家去分享這份真實。

拿到自己的`第一張專輯有什麼感覺?
李冰冰:我覺得有一種夢想被實現的這種感覺。有一種拍電影時候才會有的那種心理的掙扎感。

“演而優則唱”現在不是一個罕見的情況,對你來講,可能很多人也問過你,這是玩票嗎?
李冰冰:我不怕大家說我“演而優則唱”,我也不擔心大家說我玩票,我覺得大家真的聽過這張專輯後會有一個更加客觀的一個說法。其實如果我要是真想玩票的話,出專輯絕不會等到今天,應該有太多的機會或者太多的時間在2000年到2008年之間可以有機會出專輯,我簽了唱片公司才出的這張專輯,從我簽唱片公司到出這張專輯中間過去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一年半多的時間,我其實就是用這段時間去學習唱歌和認真地制作這張專輯。如果玩票的話,我們可以在三個月內就把專輯做好。

那你希望在大家心裡承認你的另一個歌手身份?
李冰冰:我不是特別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覺得在這個時候,這個階段,當我們成長到一定年紀的時候,更注重去做自己,做好自己。

你的這張專輯在奧運會的前夕面世,你的演藝事業也一晃八年了,中國申奧成功的時間也差不多也有八年,還記得不記得申奧成功那天的那個時候你在做什麼,你在想什麼?
李冰冰:非常非常清楚,我當時就在豐聯廣場二樓的一間餐廳裡和我剛拍完戲的一個導演吃飯,當電視裡面宣布說中國申奧成功的時候,我們全部都舉起雙手,特別特別激動。然後我們兩個就一直在流淚,餐廳的電視機那天一直在鎖定這個頻道,所有現場的人都在關注這件事情,那一刻全中國都沸騰了,所有的陌生人之間都沒有陌生存在,大家相互之間說話、擁抱,然後把這份喜悅相互傳遞,每一個人都把自己作為中國人的幸福感傳遞給另外一個人。這種自豪感、驕傲感和民族榮譽感在那一刻得到無限量的釋放和放大。

我相信那時候你也想像不到今天會站在這樣的一個大舞台上成為大家非常喜歡的演員,非常喜歡的歌手。那個時候想過八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李冰冰:那個時候當然沒有想過說出專輯了,那個時候出專輯應該算是很有野心的事情。我那個時候只是覺得自己好好演戲,做一個好演員就行了,只是一直很惦記唱歌這件事,所以我一直說人的一生都是在尋找自己的過程,也是對自己不放棄的過程。

對于李冰冰而言,完成這樣一張《自己》專輯本身的意義也非同尋常。演而優則唱”,李冰冰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是,相比較其他人玩票性質,李冰冰卻是全情投入。她希望能在歌唱事業上取得的成績不亞于在影視作品方面。從影視紅人到歌壇新人,李冰冰走出了第一步。而這一步的邁出也證明了李冰冰正朝著全能型藝人方向發展。李冰冰用歌聲表達最真實的她《自己》!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y/m/2008-08-26/1802214625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