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092212:42 時尚COSMOPOLITAN

  每天工作近20個小時,晚餐用三明治速戰速決,沒有緋聞,沒有負面報導,從不去迪廳,不和朋友喝茶聊天,不賴床,不談戀愛……如果李冰冰沒當演員,那她很有可能成為居里夫人、張海迪,或者女版許三多。這種“高、大、全”的人物,甚至讓人有種因不真實而生的惶恐。但是,李冰冰就是。曾經很質疑她是否快樂,她想了想,說,很快樂。快樂在自與己之間,你不會懂得。國內發行量最大的時尚女性品牌大刊《時尚COSMOPOLITAN10月最新封面人物,特約專訪新百花影后李冰冰:快樂在自與己之間。

 

我的人生像一場球賽,成為演員只是臨門一腳

  從知道李冰冰的那天起,就覺得她不漂亮且沒有靈氣,心想這樣的女人做演員明顯是自討苦吃。10年過去了,感覺還是沒有改變,但事實卻與想像中的有很大差距:各大導演新寵、一線雜誌封面女王、國際品牌代言人……她不僅沒有消失,反而一點一點浮出水面,直到站成一座名叫李冰冰的大山,除非你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否則,她的存在,絕對讓人不可忽視。

  為什麼?她會走到這一步?背後擁有大財團?潛規則?緋聞?或者,還有其他?

  正疑惑間,一身休閒裝扮的李冰冰走了進來,一頭隨意長髮的李冰冰顯得柔情似水:沒有想像中的高海拔身材;沒有想像中不化妝不能見人的普通面容——事實上,在不化妝的女演員中,她絕對算長得好看的;沒有想像中的東北大嗓門——輕聲曼語,頗有幾分小女人的情調。

  看來,所揭曉的謎底,或許與我們的猜測有很大差距。

 
COSMO
:現在讓你重新選擇,你還會做演員嗎?

  李冰冰:我從沒主動選擇過做演員,當時選擇的只是上大學。但在不斷為這個工作付出心血的過程中,我才發現我其實適合當演員,也熱愛這個職業。而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從前的每一步都是在為這一步做準備,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

  COSMO:在圈子裡,一定會有人在比,誰是一姐,誰最紅,對於外界的比較和評價,你怎麼對待?

  李冰冰:如果一個人判斷自己的標準都在別人身上,那是很悲哀的。我一直以來遵循的原則就是,做自己。我不想去看別人怎麼樣。既然我的個性,我的命運都不可能成為別人的,那比較有什麼用呢?我爸爸就常用毛主席詩詞裡的第一句話教育我: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用現代語言說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打車去吧。

  COSMO:你喜歡自己的這種性格嗎?

  李冰冰:我相信性格決定命運,我覺得到現在最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我的性格。我比別人多的只是永不放棄的信念而已。能力有限,努力無限,這是我給自己的座右銘。

  COSMO:還記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紅起來的嗎?

  李冰冰:在我看來,從來就不存在紅與不紅的這個界限。現在回頭看,我過去做演員的11年,每一步都像老天安排好一樣,教會了我在當時必須學會的東西,一步步積累到現在。對於一個演員應該充滿欲望的那個終點,我並無知覺,甚至是迷茫的。我眼裡永遠只有正在演的那部戲,正在拍的那個廣告。我覺得我回顧過去,也沒有什麼所謂低谷和高潮,只有上一步,這一步和下一步。

  COSMO:你覺得什麼是贏?什麼是敗?

  李冰冰:八個字:無欲則剛,寵辱不驚。善於思考,善於面對自己,能把自己弄明白就是贏。人一生最讓自己過不去的就是自己,過去了,就是另外一個境界了。我正在培訓自己到達這個境界。我從來沒覺得我失敗過。什麼算失敗?只要還能繼續走就不叫失敗。

  COSMO:做一個完美主義者會不會覺得累?

  李冰冰:我承認我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嚴苛的人。別人看著我都覺得辛苦,一天只睡幾個小時,四處趕場。但是對於我,當這些已經成為骨血裡的習慣,再說累就真的太假了,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現在我也在學著改變自己,逼自己到了極致的時候,也試過退一步海闊天空,確實感覺很好。但是改變幾十年的習慣不是那麼容易的。

  COSMO:你對未來的期許是什麼?

  李冰冰: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沒有止境的,但我也從不給自己定非常具體的目標。很多結果的達成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目標太具體了就成了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