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2508:47   騰訊娛樂 
  上海 杜莎 夫人蠟像館不久將再添一位天后級人物。華表獎、百花獎雙料影后李冰冰的蠟像在經歷半年的專業製作後,於近日完成了最後的細節加工。據悉,李冰冰本人將親臨蠟像館現場為蠟像揭幕。李冰冰是上海 杜莎 夫人蠟像館開業後受邀製作蠟像的首位大陸女影星。 

杜莎 夫人蠟像館在名人的選擇上向來十分嚴謹,不僅需要該位元名人在自己的領域裏有著傑出的成績,更是要在當地市場受到大眾的喜愛和尊重。李冰冰出道十餘年來,在電影電視方面貢獻了多部深受觀眾喜愛的作品。尤其是《天下無賊》和《雲水謠》的熱映讓李冰冰躋身國內頂藝人行列。在投身演藝事業的同時,李冰冰對公益事業也作出了極大的貢獻。李冰冰的善心獲得了公眾的讚賞,並獲評為“中國十大慈善明星” 之“最具實踐力慈善明星”,“中華環保大使”,和“影響中國的十大明星”等稱號。上海 杜莎 夫人蠟像館總經理 白沛然 先生非常高興地告訴記者:“ 李冰冰 小姐是位魅力四射的名人。蠟像館裏一直陳列著眾多光芒萬丈的好萊塢巨星,比如安吉利娜•朱莉,茱利亞•羅伯茨等等,現在我們終於再次迎來中國魅力女星加入蠟像館,呈現給廣大的中國觀眾。” 

在得知自己被邀請製作蠟像之後,李冰冰昨日(1024日)難以掩飾其興奮之情。“受到上海 杜莎 夫人蠟像館邀請的時候非常激動。我覺得能夠製作這樣一個自己的蠟像,和其他國際頂級名人陳列在一起,是對我以往努力的一種肯定!整個製作過程太令人難忘了,測量程式很複雜,但是十分新奇有趣。一尊蠟像的製作費用居然要超過100萬!” 

李冰冰於半年前在蠟像館完成了全身測量過程。製作一尊蠟像遠比想像中複雜。為了能達到逼真的效果,從創意形象報告的誕生,到全身各細部的全面測量,總計多達200多個項目。而這一系列的專業流程全部由 杜莎 夫人蠟像館英國方面的專家親力完成。蠟像雕塑組大贊冰冰非常具有模特感覺,蠟像姿態的選擇也最大程度呈現了她自然本我的一面。對於蠟像服裝的定鐸,專家和冰冰還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最終決定參照冰冰參加華表獎頒獎禮的黑色禮服裝扮。因為這一刻無疑對於在影壇奮鬥了10年之久的冰冰有著非凡的意義。能將這一值得紀念的瞬間做成蠟像保存下來,用冰冰的話來說就是“這是對於一個平凡影人不懈努力的最好鼓勵”。 

據介紹,從開始塑像到蠟像完成,經過了十幾道緊密銜接的工序。蠟像在陳列於蠟像館之後,每天閉館後會有專業的工作人員用李冰冰本人所用的同一化妝品進行補妝,以確保蠟像的最佳狀態。

================================================================
李冰冰示範真人畫皮 新蠟像今日上海揭幕
來源:南方都市報 
2008102907:41

  如果看《畫皮》,你覺得很不過癮,那段畫人皮的鏡頭實在太稍縱即逝。那麼,現在,由李冰冰給你示範,什麼才叫真的畫皮李冰冰蠟像將於今日在上海揭幕。李冰冰接受本報專訪,講述製作蠟像的全過程。原來,這個看起來和真人一模一樣的蠟像,做起來,竟要足足三個月。而僅僅測量時間,就要4個小時,總共測量三百多個資料。畫人容易,畫皮難啊!

  畫皮全過程      A攝魂 給李冰冰拍照

  今年6月,來自倫敦 杜莎 夫人蠟像館總部的工作人員飛到北京,打斷了正在拍MV的李冰冰,讓她騰出3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成做蠟像的第一步工作。

  在選定了造型(李冰冰參加華表獎奪影后的造型)之後,開始全方位拍照。他們先讓我站在地毯上,擺好一個姿勢後,開始拍照。從各個方位拍,我不動,攝影師繞著我轉圈。

  之後又進入了攝影師不動,李冰冰動的拍攝步驟。讓我站在一個他們帶來的圓盤上,圓盤上有很多刻度,我擺好一開始確定的姿勢,他們開始轉動圓盤,我朝順時針,每5度拍一張照,再逆時針,每5度拍一張照,一直轉了兩個360度。

  拍照關還沒過,之後李冰冰被帶到玻璃窗前,打開陽臺窗,讓她站到自然光裏,再一輪拍照:拍我的頭髮、眼睛、皮膚什麼的,我感覺是確定我在自然光裏的顏色。

  B 量體 用好多圓規量全身

  同一個姿勢已經擺了很久的李冰冰經過一輪連番拍照,已現疲態:“我還以為這就完了,沒想到,才剛剛開始!之後工作人員繼續要求李冰冰擺好姿勢,開始以熟練的手法在她的臉上和全身貼滿小圓點。

  他們說了聲Sorry就開始往我身上貼小圓點,我也不知道他們大概貼了多少個,因為我的眼神要看著一點不能動,反正感覺是貼了很多個,之後就進入了第二道工序——測量。

  他們拿出很多匪夷所思的尺子,像一個一個的圓規似的,開始在我的全身量。都量些什麼地方呢?量的是器官和器官之間的距離。例如兩眉的間距,眉和眼的間距,眼和耳的距離,發際線到鼻尖的距離、胳膊肘到腰的距離……一邊量一邊記錄,片刻一個本子就被記了密密麻麻好多頁紙。弄完這一步,我感覺自己都僵硬了,不但身體不能動,連表情都不能動。李冰冰回憶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C 造模 牙齒和手都要取模

  在經歷了這一動不動的兩個步驟後,工作人員終於允許李冰冰活動活動自己了。給我休息了幾分鐘,然後拿出兩個藍色的模具給我,就像我們去醫院做牙齒的時候用的那種模具,軟軟的,溫熱的。

  工作人員讓李冰冰擺好手的姿勢後伸進一個模具裏,一分鐘後拿出,一隻惟妙惟肖的手就出現在模具裏。另一個牙模則讓李冰冰咬住,之後取出。挺快的,我覺得最輕鬆就是這個了。之後這兩個模具製造出了李冰冰的牙齒

  D 點睛 從二三十個眼珠子中挑一個

  隨後工作人員忽然拿出一個盒子,打開,盒子裏的東西讓李冰冰嚇了一大跳!

  裏面是骨碌骨碌圓的二三十個眼珠子!和真人的一模一樣,只不過是不同的顏色,藍色、綠色、褐色、黑色,嚇死我了!然後他們逐一取出和李冰冰的眼珠顏色相近的,在她眼睛周圍比較,終於選定了李冰冰的眼珠子

  然後工作人員又依次取出一堆五顏六色的頭髮、各種顏色的皮膚範本、眼睫毛範本和李冰冰一一對比,記錄下最接近她的編號。這樣,就完成了測量部分的全部工作。耗時3小時左右。



  李冰冰問答

  1、為什麼選擇這個瞬間的表情?

  我和蠟像館的工作人員解釋過這個問題,在華表獎拿影后,正好是我入行十年。所以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瞬間,很重要。

  2、衣服是怎麼選擇的?

  穿的衣服其實是我領獎時候穿的那套。當時是一個國際時裝品牌贊助我的,蠟像館最初是讓我和這個品牌溝通,能不能Copy一套一模一樣的出來。沒想到我跟這個品牌溝通後,人家說:Copy了,送你了!”我覺得挺感動的。

  3、會害怕蠟像版的自己嗎?

  我知道很多人會有點害怕和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站在一起。但是我一點都沒有哦!我只覺得很興奮,心裏還有點七上八下的,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到底能有多像呢?

  4、怕觀眾和蠟像合影時的動作?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怕的。一個蠟像做完了,就是一個工藝品或者說藝術品,它就是一個獨立的存在了。我相信大部分來合影的觀眾都是抱著好奇和欣賞的心態來的,所以我不擔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