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109 09:20:34  來源:新聞午報 
由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馬蘭攜手香港名導關錦鵬帶來的原創音樂劇《長河》,近日在上海戲劇學院趕排。記者得悉,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得益于關錦鵬知遇之恩的影星李冰冰,日前回到母校探班《長河》,並鼓勵學弟學妹們要珍惜和關導合作的機會。 

   
劇組來了神秘客人

   
日前,《長河》劇組迎來了一位神秘的客人——李冰冰。作為上戲畢業的學生,儘管如今已是國內一線影星,李冰冰踏入校園時卻選擇了素面朝天,以至於她走進排練廳時,都沒有被學弟學妹們認出來。

   
當李冰冰上前與關錦鵬寒暄時,排練廳裏的小演員們這才反應過來,紛紛圍攏上來一睹學姐的風采。大家好,我是李冰冰。簡單大方的介紹,沒有絲毫客套,回到母校的李冰冰仿佛也回到了爽朗的學生時代,其實阿關(關錦鵬)告訴我要排音樂劇的時候,我覺得很驚訝,要知道排音樂劇,我一定提早提出參演。

   
說起15年前關導的破格啟用,李冰冰至今感恩不已,她坦言:當初我還是無名小輩時,是關導在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中給了我機會,雖然是小角色,卻堅定了我踏足銀幕的決心。我一直期待與關導的再度合作,沒想到一等就是15年,把我都等老了。


   
演老婆婆我也願意

   
儘管等了15年也沒有等到和關錦鵬再度合作的機會,但顯然李冰冰並不死心雖然到現在都沒一償夙願,但在未來的日子裏,我會繼續等待,哪怕等到老了,演一位老婆婆我也願意等。

   
同樣是上戲走出去的學生,李冰冰重回母校也是無限感慨:我面前的每一個同學,算是師弟、師妹們吧,在這裏,我看到很多新生代的同學,熱愛音樂,熱愛演戲,或者說熱愛藝術,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有這種機會,和這麼好的導演排戲,大家要珍惜這種經驗。不管將來有機會做到什麼,都會發現,那個時候的體驗才是最重要的。大家要珍惜能和阿關一起排戲。對演員來說,不會尷尬,不會有無所適從、不自信的情緒,你可以告訴他你所有的想法,他都會儘量理解,然後幫助每一個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和阿關排戲的原因。

   
李冰冰坦言:我大學畢業11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回學校,人都變得完全不認識了。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我們那時候的椅子都是很破的,所以說,大家要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然後努力,努力一定會有結果的。

 

 

 

音樂劇《長河》關錦鵬邀李冰冰
時間:2008-11-12 09:54:53            來源:津報網

  昨日,原創音樂劇《長河》在上海宣佈建組,該劇1212將在上海大劇院首演。該劇總策劃和編劇是余秋雨,導演為關錦鵬,音樂創作為鮑比達,服裝造型為張叔平,李冰冰也將在劇中客串角色。

  余秋雨創作的《長河》講述了一個宋代由上京趕考帶來的意味深長的故事,凸現了女性對於男性的探詢、後輩對於前輩的探詢、災難對於文化的探詢等內涵。導演關錦鵬表示:《長河》的主題對我來講有著特別的意義。我13歲就沒有了父親。我想,餘秋雨當初來找我當導演,是有這些原因的。在劇中,我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

  該劇的主演除了馬蘭以外,主要選用了上海戲劇學院的學生擔綱主演。在挑選演員的過程中,關錦鵬特邀李冰冰前來助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