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03:20:01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網易娛樂獨家報導(文/北京特別報導組) 華誼09大戲《風聲》於近日在北京西三旗附近的攝影棚內進行了演員試鏡、定妝,周迅、李冰冰等主要演員均到場。網易娛樂瞭解到,當天黃曉明也意外現身片場,他很有可能扮演《風聲》中的頭號反派——日軍特務機關長肥原。

        
黃曉明突破自我接演反派

        
當天由於只是劇組內部定妝確定造型,因此演員們的主要造型還無法曝光。據悉,當天黃曉明共試穿了幾套戲中服裝,其中包括一套軍服和一套和服。在《風聲》原著中,日軍特務機關長肥原是小說中的頭號反派,長相英挺,為人陰狠毒辣,冷靜中透出瘋狂,年齡大約在30歲以內,正是他對於老鬼是誰的執著,讓每一個牽涉其中的人都如坐針氈,是劇中的關鍵人物。黃曉明的粉絲論壇上亦有不少關於黃曉明是否出演《風聲》的討論,有網友表示肥原雖然是個鬼子,但這個人物很複雜、有修養、深藏不露,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支持曉明挑戰自己!可能正是這個原因,讓一直求突破的黃曉明甘願屈居張涵予之下,以男二號身份接演這個大反派。

        
周迅李冰冰試戲不同台

        
李冰冰飾演的李甯玉和周迅飾演的顧曉夢在戲中都是偽軍剿匪司令部成員,兩人都有軍裝扮相,但一冷一熱,差別很大。在原著中,剿匪司令部譯電組組長李甯玉是一個冷靜、矜持的冰美人,為送情報慘烈犧牲,是個十分吸引人亦有深度的角色,軍裝下的李冰冰身段玲瓏有致、英氣十足,試演段落裏她始終眉頭緊鎖,心事重重,冷得讓人無法接近,演繹貼合人物,十分傳神。周迅頭戴軍式貝雷帽,梳著三十年代上海灘時髦短捲髮,自顧自在房間裏喝酒、跳舞,嘴角掛著似有似無的俏皮微笑,一副嬌縱可愛的模樣,這種精靈叛逆的形象對於周迅來說駕輕就熟,戲路卻稍有重複之嫌。由於兩人試戲並不是同天進行,暫時還未能看到這兩大花旦同台飆戲。

        
據瞭解,華誼打算本月內召開新聞發佈會,影片也將於春節期間開機,輾轉涿州、天津、大連等地取景拍攝,順利的話年內就可以與觀眾見面。

 ----------------------------------------------------------------------------------------------------

電影《風聲》改結尾

2009.01.14      B04
版:文化·綜合 稿件來源:新聞晨報
 
近日,李冰冰、周迅、張涵予、黃曉明分別為即將於春節前後開拍的諜戰電影《風聲》定妝。記者昨日瞭解到,華誼對《風聲》的結尾做了修改,而導演為了防止劇情提前洩密,決定按照劇情發展的順序進行拍攝,即拍到最後才知道結尾。

   
近日,李冰冰、周迅、張涵予、黃曉明來到位於北京西北角的一間攝影棚為《風聲》定妝。據悉,女主角李寧玉由李冰冰飾演,周迅飾演顧曉夢,黃曉明飾演日軍特務機關長肥原。不過,導演陳國富對作品結尾做了很大改動。《風聲》中,故事圍繞地下工作者李寧玉展開,但李冰冰演的李寧玉不是片中真正的老鬼老鬼可能是其中任何一個演員。

   
此外,華誼為了嚴格保密《風聲》的劇情,決定按照劇情發展的順序進行拍攝,即誰是真正的老鬼,只有拍完最後一場戲才知道。據瞭解,在這場間諜世界的生死較量中,有人被上刑,有人犧牲,還有人離奇失蹤。

 

 

 --------------------------------------------------------------------------------------

《風聲》主演陣容確定 周迅李冰冰上演女版無間道

2009115,由華誼兄弟和上影集團聯合出品,已經入選建國60
周年五部重點影片之一的電影《風聲》,在北京昆侖飯店舉行了媒體見面會。這部自籌備之初就備受關注,引來種種猜測的諜戰大片終於揭開神秘面紗,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親率華誼四大巨星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亮相媒體見面會,正式公佈《風聲》的主演陣容。

  當天,片方在媒體見面會的環節上也頗為用心,四大主演的相繼露面宛如一台懸念迭起的劇場表演。由主持人尉遲琳嘉擔任審問官,在對每一位主演的審問過程中將張涵予、李冰冰、黃曉明、周迅依次請上舞臺,同時也將四人在片中的角色一一揭曉。

  先前爆出眾多猜測版本的女主角人選,如今終於塵埃落定。周迅、李冰冰華誼兄弟雙天后將首次同台飆戲,在《風聲》上演女版無間道。在發佈會上,兩位女星也以行動駁斥了外界對於二人心有芥蒂的說法。

  在男星方面,新科金馬影帝張涵予飾演片中重要角色吳志國幾乎沒有懸念。在《風聲》的原著小說中,吳志國並不是一個討喜的角色,此次張涵予在媒體見面會上透露,電影《風聲》中的吳志國將會和小說中的大有不同。相比張涵予飾演吳志國的順理成章,黃曉明扮演日本特務武田就讓人有些意外了。出道以來一直注重形象的黃曉明,此番不僅要擔綱《風聲》的疑似大反派,而且還是一個日本軍官,轉型讓人期待。黃曉明表示《風聲》對於自己而言,是從影以來最重要的作品,目前一心只想著如何演好武田這個角色。

  《風聲》原著小說中最重要的角色——打入日偽內部的地下黨老鬼是誰,四位主演的口徑則出奇的一致,均稱眼下只拿到第一階段的劇本,不清楚結局的走向,更不知道老鬼是誰。

  除了四位主演對《風聲》的劇情守口如瓶之外,華誼兄弟總裁 王中磊 先生也在媒體見面會現場強調,保密是《風聲》製作過程中最重要也最艱難的一項工組。為了嚴防《風聲》劇情提前洩密,華誼兄弟甚至打破電影拍攝常規,按照劇情發展的順序進行順拍。雖然這樣會大大增加拍攝成本,並且也需要演員們在檔期上全力配合,困難重重,但考慮到影片最終給觀眾的震撼,王中磊表示這些付出都是必不可少,而公司也會努力衝破重重難題。此外王中磊也向在場的記者透露,《風聲》電影劇本與原著小說相比是顛覆性的,結果絕對出人意料。

  在媒體見面會的最後,工作人員捧出寫有風聲兩字的巨大畫軸,由兩位女主角周迅、李冰冰親自添上點睛之筆,為本次活動劃上完美句點。李冰冰、周迅、張涵予、黃曉明的聯手合作已經是內地電影中的頂級鑽石陣容,但 王中磊 先生透露,這個陣容之外還有更多意外驚喜,媒體見面會之後還將有神秘人物陸續亮相《風聲》,而且驚喜並不僅限於演員,還會有出人意料的幕後班底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