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冰冰:雙面24小時都不輕鬆 
20090322 13:37 來源:重慶晨報

本報選取李冰冰的工作日和休息日作為樣本,透視明星緊張的日程

明星的一天究竟是怎麼度過的?他們有著哪些我們常人難以想像、更難以適應的工作和生活細節?他們沒日沒夜地拍戲又不分黑白地睡覺,究竟在怎樣侵蝕著他們的健康?這裡,我們選擇了著名女藝人李冰冰,作為我們的分析樣本,我們分別列出了她在工作和休息的兩天中的作息,以此透視一位當紅藝人的日常狀態。
  接電話時,李冰冰正忙著為一本雜誌拍攝封面,她說自己剛剛抹上口紅,正襟危坐在化粧鏡前,任憑化粧師擺布髮型和臉蛋,髮膠“嗤嗤”噴射的聲音圍繞在她的四週,我仿佛聞到濃烈的香味。李冰冰說:“正好你打來電話,不然我差點睡著。”這樣的打擾,讓記者覺得有些過意不去,因為,那時候的李冰冰應該抽空休息一下的。
  很快,記者就發現,在那些雕琢成名媛淑女的照片,光鮮流離的電影和閃亮鮮艷的華服背後,紅星李冰冰正如鐵臂阿童木一般,不得不釋放所有的精力,度過每天的24小時。我們不禁暗暗為她捏把汗:如此緊張的作息,是否潛藏著危險? 

工作日 
連泡澡的力氣都沒有        319 星期四
  工作內容:從北京到廣東虎門參加活動
  
600 早飯、跑步30分鐘,洗漱
  李冰冰通常都在6點起床。她的早餐極其簡單,一塊吐司,一杯優酪乳,一個水果,時間來不及會省略掉水果環節,用果汁代替。當然,李冰冰更不會有奢侈的時間點香薰泡牛奶浴再細心化粧出門掃貨。李冰冰的護膚步驟也只有三部曲,保濕液、眼霜和乳液。 

7
00 出門,前往機場

  北京早上6—7點正是上班族擠地鐵和開車的時候,李冰冰說如果要參加上午十點的記者會,她必須要早些時候出門,因為這個時候太堵車,往往會花上兩個小時。而當她看著擠在公車和地鐵上的人們,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840 北京至深圳,借飛行時間補睡、面膜
  李冰冰說她最討厭的便是坐飛機,而作為藝人的她往往一週之內會有三趟長達兩個小時的飛行,在百無聊賴的飛機上,她只能將這些時間用來補充睡眠和做面膜。儘管她很不喜歡這樣的面膜方式,但是她不得不為她睡不飽的皮膚著想。這些都不是最要命的,要命的是她腰椎和頸椎非常難受,有時候她甚至想一下飛機就進按摩所。

  1200 轉車前往虎門,參加活動
轉車總比換乘飛機要舒服,李冰冰埋怨說每去到一個城市,她總是蜻蜓點水一樣來來去去,雖然去過中國大部分城市,但她看到的總是車窗外匆匆飛逝的風景。
  1400 抵達虎門,化粧兩個小時
  李冰冰隨行有化粧師,而化粧師的箱子裏永遠都是最適合李冰冰的彩粧,出席任何場合,李冰冰都不可能馬虎了事,她寧願坐在凳子上讓化粧師擺弄幾個小時,而且她從不會埋怨化粧的時間太久,她認為有義務讓別人覺得她看起來賞心悅目。

  1600 活動兩個小時
  在這期間,她要集中精神面對記者的採訪,還要應付狗仔費盡心思的跟拍,而這些她都認為很正常,因為她能感受到她在工作。

  1800 從深圳飛回北京
  2130 抵達北京
  將近四個小時的飛行,李冰冰很無奈,費了兩個小時的精心粧容並未徹底卸掉,她害怕皮膚過敏,不敢直接敷面膜,所以她睜著眼睛看報紙,和人聊天,而且她必須當天就趕回北京,因為第二天有兩個通告等著她,一個是下午兩點,一個是晚上七點。

  2230 抵家
  回家讓她最開心的事情便是換上鬆軟的拖鞋,或者赤腳走在地板上,李冰冰說她這個時候已經沒有力氣再泡澡,她一刻都不想等,得趕緊卸掉厚厚的粧,洗掉頭髮上黏糊糊的髮膠,那個時候無比輕鬆,沒有打擾,沒有工作,有半個小時她完完全全屬於自己。

  0030 睡覺
  吹乾頭髮,連電視也不想看,李冰冰急忙睡覺,因為她快撐不住了,但是她無法立刻入眠,因為神經衰弱是困擾她多年的問題,要想睡著還要經歷一番痛苦的輾轉反側。

休息日   關掉電話發呆看電視     321 星期六
  900 起床
   
 3月的北京是最好的季節,踏春享受自然也應是最值得幹的事情,李冰冰的車放在車庫裏已經上灰,她今天哪也不去,並且一直呆在家裏,她關掉工作電話,留著私人電話等待朋友邀約。這樣一個空閒的整天,對於藝人來說相當奢侈,一個月只有兩三天這樣的時間。

  1000 看電視
  看電視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看電視,而是手指運動,李冰冰說:“我看電視應該叫轉頻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手指一刻也閒不下來,反正就是不停地按啊按,找不到一個我喜歡的頻道。”
  整個上午,李冰冰都在為電視換頻道,從沒有完整看過一個節目,可是她覺得很開心,很輕鬆,而且她還品了一杯綠茶,當然,還有一些治療她失眠和調節內分泌的中藥。

  12001300 午飯
  李冰冰自己做了幾道菜,作為藝人,她從不放縱自己的嘴和胃,沒有油水的蔬菜,如果來點小肉那真是對自己最大的優待。

  14001600 午睡
  終於有一場午睡時間,李冰冰說想睡多久就多久,拜託請不要有任何人的騷擾。

  17002100 飯局
  和朋友飯局、聊天、喝咖啡,並拒絕泡夜店和K歌,李冰冰說她已經感覺到身體有些老化撐不過通宵,早些回家,還能上會兒網。

  22002330 上網
  李冰冰會在網上寫博客,瀏覽新聞,玩QQ遊戲,在MSN上和朋友瞎聊,折騰到眼睛睜不開。

  00000030 睡覺
  李冰冰這個時候很想睡覺,但是她仍然要和失眠鬥爭很久,真正入睡時間她覺得應該是淩晨兩三點。

  記者手記 ‧ 冰冰像個藥罐子
  李冰冰在私下聊天時,曾埋怨過自己身體不好,常常有些吃不消超負荷運轉的藝人工作,並且向朋友推薦過北京幾家很不錯的保健中醫按摩所。她說:“那些什麼SPA我從來不信,我進的都是老中醫按摩所,針灸,中藥、火罐,那些傳統的醫療方法在我身上都試過。我簡直就成了他們的試驗品和布娃娃。”

  在一次走秀上,李冰冰穿著露背裝,背上的幾個火罐拔印還隱隱可見。李冰冰的姐姐李雪曾經說:“我的妹妹一門心思撲在她的事業上,剛剛出道的那幾年,演《少年包青天》的時候,大冷天穿著裙子往冰水裏跳了不下十回,至今落下風濕的病根,就算是三四月的天也要開著電熱毯。曾經很長一段時間裏,遠在幾米外的人都能聞到她身上飄過來的濃濃中藥味。”
  本版文/本報記者 秦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