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環保節能
Q&A

  TO328,你會做什麼?
  李冰冰:在這一天我一定會拿出時間,主動參與進這個活動,或許會走出去與公眾互動地做一些推廣節能環保的活動。今年我會在鳥巢參加WWF的熄燈活動。

  TO:分享下你平常不插電的生活?
  李冰冰:我會在黑暗中做一小時的瑜伽,沒有燈光,沒有聲音,沒有干擾,完全放鬆心境。暗本來就有一種靜謐的感覺,心思可以沉下來,思想等其他觸覺會更敏銳起來。  

  TO:去各個國家或城市,會因為環保綠色指數刻意地選擇酒店嗎?
  李冰冰:可能這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但我會看它的整體內外設計和材質的選擇。比如這次拍攝選擇的瑜舍酒店就很好。所有的內飾家居設計都非常簡約,而且是那種原木質,窗簾帷幔是麻質的。大廳裡的兩件陶瓷藝術品(注:藝術家李曉峰的青花瓷片作品《北京記憶》)也很有特色,用廢舊的青花瓷器做成旗袍和男裝,藝術家的設計把節能更高端化藝術化了。

  TO:有沒有哪些明星針對全球變暖所做的環保行動你很認同?
  李冰冰:奧巴馬也算政治明星了,我非常欣賞他,剛一上任就拿出了一個宏大的能源和環境規劃,針對全球變暖。聽說目前已經在實施中,我很欣賞他做實事不講空話的態度。好萊塢的80後女星娜塔莉·波特曼這一點做的比較好,她一直致力於各項環保活動,比如拯救盧旺達的大猩猩、為節能燈泡代言等,據說她還為素食主義者設計了一款環保高跟鞋

  TO:如果讓你做一個環保概念品牌的設計師,你會怎麼做呢?
  李冰冰:比如怎麼能讓一次性產品怎樣變成非一次性的,像紙杯、筷子、酒店拖鞋、牙刷等。或者環保時尚的鞋子,我平時喜歡穿波鞋,它比皮鞋更環保,皮鞋既要耗殺動物,而且餵養牛羊的過程中也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水能電能,但它畢竟還是有個膠底,我想能設計一種環保材質鞋底的波鞋。

  TO:有沒有哪些品牌在這方面做的比較好,值得你推薦?
  李冰冰:很多品牌都推出環保系列。比如今年在上海舉辦了一場很迷人的EcoChic Shanghai環保時裝秀。很多的環保系列服裝在活動中展示,這些服裝不僅漂亮,還很利於減少污染,保護大氣層,而且是當下正流行的復古風格。從材質來看我尤其喜歡絲綢,它本身就是環保衣料,梁子的莨綢系列值得推薦,聽說現在在北京有專營店了。至於Louis VuittonGucciChanelD&G等等的品牌,他們的環保系列帶著強烈的個性色彩,我也很欣賞。

  TO:如何能做到又省錢又節能的綠色生活?
  李冰冰:很多人現在都宣導緊縮銀根,我不太贊同。我的概念是花錢節能省錢。這是一項長期的投資。舉個簡單的例子,節能燈泡比普通燈泡貴,但它不僅節省能源,使用壽命也更長。換言之,最終達到了省錢的目的。絲綢貴,但絲綢是環保衣料,它可以減少大量的化學物殺蟲劑,還能迴圈使用。崇尚時尚沒有錯,如果既節能又美麗,那何樂而不為?


  李冰冰環保節能強迫症:

  一、保證出門前的不插電:出門前定要幾次三番裡外檢查室內燈、非常用電器等是否都關閉。後發展成不僅按下開關扭,且定要拔下插頭(因知插頭插在插座都費電)。如今,已經到了外出前拔下家中總電閘才安心的地步。

  二、調小水流:家中阿姨洗餐具,為冒著被說主人真摳門的風險,也定會要求其把手籠頭調製很細小的水流,堅決抵制嘩啦啦噴流而出狀。

  三、喝水時才通電:飲水機不用時絕對看不得那個小紅燈亮著。寧願每次喝水前現打開加熱。不需飲水時,逢燈亮必徑直上前弄滅

  四、攢夠衣服再洗衣:為省水,不怕背負懶人的頭銜也不會打開洗衣機只洗一條牛仔褲,定要攢至三四條一起洗。

  五、看不慣電腦待機中:看到周圍朋友若不關電腦就外出吃飯,站在一邊乾著急,又想替人關上,又怕妨礙他人隱私,陷入糾結。

  六、洗澡時的節水運動:淋浴時定會放一個盆在腳下接著澡水,滿時則倒入一旁的儲水桶。迴圈反復,淋浴完畢定會接慢慢一桶水。用來沖廁所,或為衛生間拖地板。此方式讓沐浴變成體力活,但她樂此不疲。

  七、小方巾大用途:沐浴後不僅儘量能不用浴巾,只選小方巾擦身。而且緊盯家人並欲阻止其用大浴巾。導致家人發出呼叫:你的強迫症已經干擾到別人的正常生活了。

  八、隨行李攜帶洗浴用品:出差入住酒店,拖鞋、肥皂、沐浴露、牙膏、牙刷等每日必換的公共用品,一定不讓它們成為Change in everyday。以拖鞋為例,即便會周轉N家酒店,定會始終攜帶第一家酒店的拖鞋在身邊,甚至帶上回國的飛機,帶回北京的家中,直到穿壞。

  九、一車多人避免空駛:每逢等乘飛機出差,為避免幾輛車同時開赴機場廢油又不環保,一定會將重同事和助理等約在在三元橋集合,統一由一輛車送至機場。接人時亦如此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