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33008:09 來源:搜狐娛樂

  搜狐娛樂訊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李連杰和他的壹基金是地震災區最為活躍的志願者之一。昨日一部反映四川災後重建狀況的公益短片“四川依然美麗”開拍,李連杰再次身先士卒,和李冰冰一起趕往金堂拍攝公益廣告行動的第一部作品《傳地球——我是志願者》。在公益廣告中,他和李冰冰將本色出演一位志願者。搜狐娛樂獨家貼身記錄了這兩位元巨星的公益短片拍攝。

  800PM 李連傑李冰冰入川拍攝公益短片

  當日上午八點,身著壹基金T恤,精神幹練的李連杰與李冰冰前後抵達機場,準備乘飛機前往成都,參與公益短片“四川依然美麗”的拍攝。據瞭解,此次兩人的拍攝時間為1天半,隨後還將有葛優、李宇春、李宗翰、趙濤等明星陸續加入到這部大型公益廣告片的拍攝中。而這部“四川依然美麗”系列公益短片,也計畫拍攝五部公益廣告片及一部紀錄片。將在2009512日即地震一周年期間,通過媒體向全社會播放。

  100PM 被困機場兩人熱聊慈善

  沒想到,李連杰李冰冰一行人因為飛機晚點,所以一點鐘才姍姍抵達成都機場,迫使原定兩點開始的開機發佈會向後延時。而熱情的主辦方居然沒有安排妥當接機的相關事宜,使得李連杰準備乘坐和李冰冰在抵達出口停留了頗久,等待中的二人不僅沒有黑臉,李連杰反而跟李冰冰聊起了佛經中的“忍”和“等”,話題更延伸至公益和慈善。

  330PM 發佈會化繁為簡李連杰動情講話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後,李連杰一行終於抵達拍攝地金堂。為了節約時間,拍好片子,李連杰表示,可以不吃午飯直接投入拍攝,李冰冰也一切從簡的淡妝亮相。而為爭取時間,發佈會只進行了短短十幾分鐘,並取消了現場採訪環節。李連杰表示,這次來拍公益片,希望一切程式從簡,自己廢話也不願多說,就是想多做實事,“我就想把這片子拍好。”而剛剛獲得了“影響華人世界大獎”的他更低調的表示:“在臺上,很多人都看我眼睛紅了,這是因為我很內疚,我李連傑沒做過什麼,在我背後有上百萬人在支持這項事業,可是我卻連他們的名字都記不住。”

  據瞭解,李冰冰為了拍攝這部公益短片專程從涿州的拍攝現場趕來,在當天結束自己的拍攝後又將即刻返回北京。對於這項活動,她表示“我的力量雖然很微弱,但我只想通過具體行動來支持慈善,而不是喊口號,別的我不多說了。”

  400PM 收到羌繡李連杰開心微笑

  去年汶川大地震後,壹基金發起羌繡幫扶計畫在阿壩當地頗有成效。當天,來自茂縣的兩位羌族婦女為李連杰送上了一份珍貴的禮物,他們花費兩天時間,精心裝裱過的一件羌繡工藝品。而收到這件名叫“團團圓圓”的羌繡時,一直神情凝重的李連杰終於開心地笑了。

  430PM 拍攝短片李冰冰童心大發

  經過簡短的開機儀式後,兩位影帝影后便進入社區內搭建的攝影棚開始工作。這部名為地球——我是志願者》的短片創意來自李連傑非凡的功夫風采與李冰冰較好的螢幕形象。雖然片子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但拍攝起來陣勢絲毫不輸大製作。由於當天拍攝李連杰帶領李冰冰與志願者共同呼籲和和李冰冰雙手托地球的片段。所以現場來了很多身穿壹基金T恤的志願者共同參與,面對最小的志願者,李冰冰童心大發,忍不住在現場逗小女孩。小女孩也毫不害羞的向李冰冰索簽名。

  500PM 李連杰為李冰冰講公益

  在一切都上了軌道後,拍攝順利的進行。在空當李冰冰為李連杰送上自己前日“地球一小時”的宣傳郵票和一本公益手冊,希望李連杰能給予指點。李連杰見後,細心的為李冰冰講解公益和慈善的區別,並肯定冰冰在公益之路和保護環境方面所取得的小成績,並稱,“每個人都應該找准自己在公益事業上的定位,這是一個很大的事業,並不是一兩天能完成的,而需要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共同努力。”

  530PM 短片創意來自功夫之王

  在現場搜狐娛樂瞭解到這部短片的內容及創意:開始片頭將用衛星俯拍的視角,讓鏡頭穿過雲層、漸近地平面,然後逼近四川省的地圖。畫面上是眾多志願者在四川災區支援和四川恢復重建的紀實照片,不斷呈現,不斷彙集,最後拼縮成一幅中國地圖。這幅地圖旋轉變成一個懸浮的地球,鏡頭拉出後,地球懸浮在李連杰的手中,並隨著他雙手的牽引運動。李連傑說:“你想成為一名志願者,那你就是一名志願者!”隨後,他打起太極拳,一運功,懷中象徵著生命力的地球發散出綠色的光暈傳遞到女志願者懷中,而李冰冰將從這位女志願者手中接過地球,微笑著說,“每個人都是志願者。”

  在拍攝完李冰冰部分後,當天的拍攝算是告一段落,李冰冰急忙奔赴機場趕飛機。而李連杰則還將留在成都進行第二天的外景拍攝。臨行前,李連杰與李冰冰祝福四川依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