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風聲》受酷刑 李冰冰入戲深幾近崩潰
20090512
00:33  新浪娛樂

華誼兄弟和上影集團聯合出品的諜戰巨制《風聲》,繼公佈張涵予黃曉明兩位男主角的劇照之後,兩位女主角李冰冰周迅的人物劇照也正式曝光。劇照中,李冰冰颯爽英姿,周迅嫵媚動人。而在片中,兩人還遭受了非人的折磨。

《風聲》是周迅和李冰冰兩位影后的首度同台,2人也都為了這部電影做出前所未有的犧牲。從被迫吸煙、喝酒,到承受慘絕人寰的酷刑,從間諜身份下的極度隱忍,到崩潰之後的情緒釋放,導演陳國富和高群書可謂想盡一切方法,挖掘兩位演員的潛能。經歷了幾個月的拍攝,在每天超高強度的精神折磨下,李冰冰和周迅頗有默契表示:《風聲》是自己拍過最難的一部戲,也必將成為自己的電影代表作。

周迅《風聲》受極刑 角色超越古靈精怪

周迅飾演的顧曉夢在片中是李甯玉的下屬,出身名門的她有著大小姐脾氣,不畏權勢、個性倔強。與以往為愛癡狂的角色不同,《風聲》中的顧曉夢沒有機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在裘莊這個危機四伏的豪華囚籠中,顧曉夢為求生存,只能用盡心計博一線生機。周迅的演技是大家公認的,各種最佳女主角獎盃她已經拿到手軟,愛情戲對她來說已經到了駕輕就熟的程度。但是《風聲》中,全片都需要表現人物複雜深刻的心理鬥爭,還要與各色人物每天暗中進行沒有硝煙的交鋒,甚至拍攝自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老鬼,這對周迅來說就像破解一道有著N個答案的難題,對她的演技提出了全新挑戰。

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樣,顧曉夢在戲中也難逃被極刑摧殘。那場戲的拍攝經歷至今是周迅的夢魘,她談到自己所受刑法之殘忍,是常人難以想像的。在表演受酷刑的情景時,自己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表演——是痛的大聲慘叫,還是痛到根本無法出聲?回憶起當時的拍攝,劇組工作人員向我們透露,導演喊卡之後,不僅僅是周迅幾乎崩潰,所有在場的人都感覺到腿軟,可見其刑法之慘絕人寰。首次挑戰如此多非常規的表演方式,對周迅來說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在《風聲》中,周迅不再是周迅,她就是顧曉夢。周迅非常篤定的向導演表示,《風聲》絕對是她從影歷程中的代表作。

高群書導演說,周迅在《風聲》裏超越了古靈精怪,變得很鋒利,像一把雕花藏刀。這是一個讓男人心境飄搖的女子,但任誰也無法參透她單純的力量,就像鋒刃,單薄卻鋒利。

李冰冰經歷蛻變 拍被摧殘戲幾近崩潰

李冰冰在《風聲》中飾演偽軍剿匪司令部譯電組組長李甯玉,她精通密碼破譯,被囚禁在裘莊後經受了來自各個方面的考驗和折磨。為了達到導演對角色處於夾縫當中的焦灼壓抑的定位,從來煙酒不沾的李冰冰也首次破例抽煙、喝酒,每天沉浸在李寧玉忐忑、脆弱的心理狀態中,就連拍戲間隙也少有笑容。

在拍攝一場李寧玉被摧殘施暴的戲份時,陳國富、高群書兩位導演提前到場為李冰冰做心理輔導。開拍前導演還是不放心,怕周圍工作人員的細微動作影響她的情緒,特意安排了劇組清場。拍攝過程中,由於李冰冰入戲太深,幾度崩潰痛哭、情緒失控,難以繼續拍攝。在兩位導演和攝影師Jake的耐心安慰下,她才克服了心理障礙,出色地完成了導演的要求。隨著導演的一聲,全組工作人員都自發地為李冰冰鼓掌,而此時的她已經虛脫到癱在地上,全身瑟瑟發抖。回憶起拍攝那場戲的經歷,李冰冰坦言,《風聲》讓她經歷了一次蛻變,給了她一次新生。

用導演高群書的話說,李冰冰在《風聲》裏,就像一個光潔沉鬱的尤物,燦爛驚心搖曳生姿。李寧玉生逢亂世,無法慎獨,難保清白。總被裹脅,總被傷害。就像寧靜的玉石。圓潤,閃著幽幽的暗光。

隨著《風聲》主角劇照的曝光,葉錦添為幾位元演員設計的造型陸續揭曉,看似撲朔迷離的故事也日趨明朗。李冰冰周迅在經歷了蛻變之後,兩位的精彩表演引人期待。從首度曝光的劇照上看,兩個角色有著鮮明特徵:一個英姿颯爽、一個嫵媚婉約;一個沉穩大氣、一個心思縝密;一個擅于解密分析、一個擅於蠱惑人心……戲內兩個角色勾心鬥角的同時又彼此拉攏,保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在彼此之間的暗戰中,還要隨時準備承受外界的侵害。在如此微妙的人物關係中,周迅和李冰冰將有怎樣的連場好戲,相信謎底會逐步向觀眾揭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