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風聲》大連探班 對話主演李冰冰 
2009051410:22 新浪娛樂 

電影《風聲》正在大連拍攝,513影片開放媒體探班,新浪娛樂對話主演李冰冰。 
李冰冰把片中和周迅的“同場競技”比作“高手過招”,“可以和好的演員一起演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高手過招才能學到更多。”李冰冰在《風聲》中飾演顧曉夢(周迅)的上司、譯電組組長李甯玉,她學歷最高、業務最強,被囚禁在“裘莊”後經受了來自各個方面的考驗和折磨。為了達到導演對角色“處於夾縫當中的焦灼壓抑”的定位,從來煙酒不沾的李冰冰也首次破例抽煙、喝酒,“我提前幾個月就開始練習抽煙,觀察各種人的抽煙姿勢。”而為了找到戲中李寧玉酒後的狀態,李冰冰還特地自己買酒喝找感覺,“喝酒可以讓人放鬆,就不是表演了,所有的狀態、動作都變得特別合理。”

影片中,李冰冰扮演的李寧玉也要受到生理的折磨,可是李冰冰說皮外傷是瞬間的過程,內心的傷痛、煎熬才是最大的折磨。作為劇中唯一一個有感情戲的角色,對感情極為專一單純的李寧玉卻遭受到了愛人、朋友的背叛,“最幸福的時光發生在最殘酷的場景中,她的內心充滿了掙扎和煎熬,這個角色特崩潰。” 

《風聲》群星齊聚大連 黃曉明懸崖享受日光浴 
2009051408:21  新浪娛樂 

513,電影《風聲》在大連舉行媒體探班記者會。導演陳國富、高群書與影片主演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王志文、英達等係數亮相,堪稱一次《風聲》“全明星”陣容的輝煌展示。 


媒體探班當天,乃航空拍攝拍攝一場眾人聚集的重場大戲,場景位於大連石槽山臨海的一個百米高崖上。一個臨時搭建的木板露臺上,擺放著一架長條形的餐桌,主演大腕逐一登場:黃曉明端坐在餐桌的正上位,他的右手邊坐著張涵予和英達,他的左手邊坐在周迅和李冰冰,他的正對面則坐的是王志文。一場表面上看似歌舞昇平,實則暗潮洶湧的較量正在不露聲色地展開……
 


電影起名《風聲》,各位主演對於影片關鍵細節也同樣是守口如瓶,沒有走露絲毫“風聲”。周迅與黃曉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於有可能暴露影片詳情的問題大打太極,反而是相互稱讚起來則顯得不遺餘力。周迅大誇黃曉明勇於挑戰為戲犧牲的敬業精神,黃曉明則回敬周迅演技過人,新角色讓人感覺很“另類”。還有記者對於黃曉明在《風聲》中飾演的日本軍官一角興趣濃厚,讓其學說幾句日語,在黃曉明輕鬆“過關”後,記者仍不依不饒要求黃曉明再展示一下日本軍官的行為動作,黃曉明只好微笑表示:“大家還是到時候看電影吧,現在演得太多,就沒新鮮感了。”看來《風聲》的保密工作還真是毫不簡單。
 


除了眾人用餐的戲外,當天航拍的另一場戲則是黃曉明飾演的日本軍官“武田”獨自站在懸崖上若有所思地深深眺望。當天的海風不小,記者們個個都被吹得發絲淩亂,當看到獨自一人的黃曉明站在百米高崖上時,忍不住紛紛對其高呼“注意安全”。一個簡單的航拍鏡頭,讓黃曉明足足吹了
40分鐘的海風,拍攝間隙由於來回走位頗為不便,黃曉明只好繼續待在懸崖上等待。高空烈日下,他也就地取材,撿起地上的小石子玩起拋擲遊戲,隨後更索性仰面倒地享受起“日光浴”來。 


拍攝間隙正是媒體捕捉明星眾生相的絕佳時機,導演一喊卡,周迅和李冰冰兩位美女立刻被助理送上的防風大衣緊緊裹上,連頭頂上都立刻支起遮陽傘,女明星們要維持美麗可是絲毫都不容放鬆。素有“拼命三郎”之稱的黃曉明則是與導演交流剛才的拍攝狀態,或是利用空餘與外教老師學習英文。但稍不留神,他也會流露孩童一面,轉眼就拉著李冰冰一起去找航拍的攝影小飛機合影留戀。



《風聲》置景奢華
七主演完全解碼

2009051404:12搜狐娛樂 


主演篇:要做人上人 先做鬼中鬼

李冰冰——焦灼壓抑 
李冰冰此次飾演的偽軍剿匪司令部譯電組組長李甯玉,精通密碼破譯,被囚禁在“裘莊”後經受了來自各個方面的考驗和折磨,原著中,李寧玉是真正的“老鬼”。劇組工作人員透露,自接拍該片起,李冰冰就一直沉浸在李寧玉忐忑、脆弱的心理狀態中。周迅對此評價稱:“她很用功。”

周迅——絕色佳人 
周迅飾演的顧曉夢是李甯玉的下屬,出身名門的她有著大小姐脾氣,與以往“為愛癡狂”的角色大為不同:“這次沒有感情戲,這是與以往的作品最大的區別所在。”在“裘莊”這個危機四伏的豪華囚籠中,顧曉夢為求生存,用盡心計博取一線生機,周迅本人都懷疑自己會不會就是“老鬼”。 


張涵予——亦正亦邪
 
張涵予在《風聲》中扮演的偽軍“剿匪”大隊長吳志國,不同於以往他飾演的熱血硬漢,這個亦正亦邪的人物被關進“裘莊”後不改暴烈脾氣、與諸多人物都有過激烈的衝突。接受搜狐娛樂採訪時,張涵予無不叫苦地說:“這次是累心又累身,跟以往肯定不一樣。” 


黃曉明——笑到最後
 
為了表現武田的野心、謀略過人、陰沉多疑的個性,黃曉明主動提出造型完全從角色出發,剃短髮、貼傷疤:“那天導演還問我說你怎麼有塊傷疤?你看他都忘記了,挺有意思的。”導演高群書向搜狐娛樂透露:“可以說的是,黃曉明是活到最後的人,因為這個局就是他設的。”

王志文、英達、蘇有朋——最強配角 
細膩陰柔的昆曲名伶蘇有朋、冷血施刑者王志文、見風就倒的小政客英達,再加上此前客串的段奕宏、劉芸等人,該片的配角陣容、甚至龍套陣容,都令人瞠目結舌。探班現場,蘇有朋還表演了一段昆曲,婉轉清脆的嗓音,眼角眉梢的流轉,都能看出他對這個角色非一般上心。

故事篇:密室暗戰+殺人遊戲+捉老
1942年,抗戰後期,北平。 
針對日軍及偽政府的攻擊行動接連發生,日本軍部華北特務機關首長武田少佐研判:內部情報管道已遭抗日份子滲透,有奸細藏在汪偽政府直屬單位華北剿匪司令部裏。在剿匪司令部特務處長王田香協助之下,武田展開反制:首先製造一則假情報,引誘代號“老鬼”的地下黨份子出洞……這是《風聲》官方資料上的劇情簡介,看上去故事並不複雜,按照黃曉明的話說:“就是5天內在裘莊發生的故事。”然後,故事的玄妙和引人入勝也正在此處:“在極度封閉的空間裏,用堅固的細節、嚴密的邏輯、迷宮般的敍事來為一個故事敞開豐富的可能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算盤,每個人都在戰戰兢兢地猜忌彼此,每個人的舉止同時被無限放大化:“這是我們和《潛伏》不同的地方。”

“老鬼”是該片的核心所在,誰是“老鬼”構成了故事的主線。就像殺人遊戲一樣,誰也不知道是否該信任對方,誰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就是“老鬼”,彼此關聯的人在5天的時間內,關閉在類似密室的“裘莊”內,玩著殘酷真實版的“捉老A”。這也是劇組目前最為保密的劇情之一,無論是主演還是導演都對此絕對封口,不肯透露任何線索。原作者麥家在探班時感慨:“誰是老鬼?怎麼樣把情報傳出去?陳國富幹出了絕活,方式變得讓人猜不透想不到,絕了!”

 
 


黃曉明拷打李冰冰
耗費1.5萬英尺膠片?

2009051400:17  東方早報 


請《碟中諜》團隊航拍
膠片使用“無上限”

當初,製片人王中磊對預計投資8000萬元製作的《風聲》,追加的那句“投資無上限”,被認為只是炒作的噱頭。但昨日在大連外景地,記者們被告知,眼前毗鄰懸崖邊拔地而起的“裘莊”,以及將拍攝一場重頭“鴻門宴”的山頂露臺,都是為了《風聲》特別搭建的。而且,整個故事的發生地“裘莊”,在天津和涿州影視基地還都各有一個。“天津和涿州那邊主要是一些生活的內景,這邊是‘裘莊’的外景戲居多,”導演高群書介紹,“你看兩座樓最上面的部分都是藍幕,那個不是沒搭好,是後期要配合電腦製作特技效果的。”據介紹,大連方面有意將這座“裘莊”保留下來,作為一處旅遊景點。 


劇組另一個豪氣體現是“膠片使用無上限”。昨日,李冰冰介紹說,有一場黃曉明嚴刑拷打她的戲,足足耗費了
1.5萬英尺膠片,“我回到《狄仁傑》劇組,告訴徐克導演這件事,他都不敢相信!”導演高群書昨日接受採訪時也承認:“那場戲差不多是一頁的劇本,拍得再細,5000英尺也最多了。但李冰冰一直不滿意自己的表演,主動要求說再來……我們這個戲,誰提這樣的要求,我們都會接受。” 


高群書透露每個演員都遭受不同“酷刑”

《風聲》的原著小說早已面世,但在昨日採訪中,幾位主演對劇情依然三緘其口。劇情無可奉告,唯一知曉的是飾演日軍將領的黃曉明將是全片最後一個死去的角色。“因為整個局就是他攢的。”高群書介紹說。電影《風聲》的故事簡化而言就是“抓間諜”。李冰冰與周迅飾演的高級電譯工作者李甯玉、顧曉夢,張涵予飾演的偽軍剿匪大隊長吳志國,蘇有朋飾演的昆曲名伶白小年,都被黃曉明“軟禁”在裘莊之內,進行酷刑逼供。 


昨日採訪中,周迅手臂上類似煙蒂燙傷的痕跡首先引起了記者們的好奇。在周迅介紹說“這是‘酷刑’拍攝留下的傷痕”後,黃曉明也補充說,“我的兩條腿上也都是‘酷刑’留下的印記。”而後張涵予在採訪時也說起“因為酷刑,身上沒塊好肉”,蘇有朋更是告知記者們“我受的那個酷刑,你們想都想不到”。似乎每個演員在《風聲》中都難免遭受“酷刑”,對此導演高群書介紹說:“是的,我們這片子裏沒有拷打,但有很多酷刑,而且每個人受的都不同。”這些酷刑都有據可考麼?“那當然,都是陳國富考據得來的。”
 


周迅:顧曉夢無關愛情 
與周迅以往“為愛癡狂”的角色不同,《風聲》中的顧曉夢沒有機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顧曉夢是我第一個無關愛情的角色”。在“裘莊”這個危機四伏的豪華囚籠中,顧曉夢為求生存,只能用盡心計博一線生機。身著一身棕色暗花旗袍的周迅展示了手上狀似煙頭燙過的傷疤:“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弄的,反正每天都在受刑、受拷打。”審問戲的拍攝經歷至今是周迅的“夢魘”,所受刑法之殘忍,是常人難以想像的。回憶起當時的拍攝,劇組工作人員透露,導演喊卡之後,不僅僅是周迅幾乎崩潰,所有在場的人都感覺到腿軟。說到李冰冰周迅表示:“我們彼此都很欣賞,如果心裏有雜念,戲是一定出不來的。” 


李冰冰:我和周迅也常聊愛情

李冰冰飾演的李寧玉是片中幾位主角唯一可以享受愛情的角色,不過這將是一場“殘酷的浪漫”:“我們開機第一天恰好是214日 情人節,恰好拍了我拍的第一場就是愛情戲,但在成片中,這段浪漫愛情戲將在最殘酷的時間點出現。”至於“愛人”是誰,李冰冰咬著嘴唇笑笑說不能透露,只一再強調自己全情投入地享受演出:“我幾個月前就開始練習抽煙,體會不同的姿態、狀態下抽煙的不同感覺;還有喝酒,第一天拍我就喝到爛醉如泥,居然一句臺詞都沒忘。”談到與周迅的合作,李冰冰肯定的說:“我們情同姐妹,平時在一塊什麼都聊,美容、護膚……當然包括愛情。” 


黃曉明:兩位女主角都很另類

今日戲份有一個航拍鏡頭是黃曉明在陡峭的懸崖岩石上站半個小時,航拍結束後黃曉明直呼腿軟,不過這點小麻煩只是黃曉明連日所受戲裏戲外煎熬中的一小部分。除了渾身是傷,黃曉明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他的臺詞有三分之一是日語,他坦言自己學習日文是先從標注中文讀音開始的,“我的日語老師會帶著感情念一遍,我再模仿他的語氣語調,慢慢體會。”評價起兩位女搭檔周迅和李冰冰,黃曉明用了一個詞“另類”:“雖然合作了很多次,但這次角色太不像她們了,非常另類。” 


張涵予:如果用美人計我就招了

抹了一頭鋥亮髮油的張涵予黑瘦、冷峻,和他過去塑造的正氣凜然的英雄形象判若兩人。不過張涵予仍用“英雄中的英雄”來形容這幾個角色:“戰場上的英雄,真刀真槍,兄弟們一大幫;裘莊裏的英雄,暗箭難防,而且是孤軍奮戰。”張涵予和王志文兩位硬漢的“硬碰硬”,是影片最具看點的場面之一,“王志文主打,吳剛輔打,我已經基本沒有人樣兒。”心情大好的他還不忘幽了一默:“怎麼導演沒安排用美人計呢?用了我就招了!” 


蘇有朋:我會不會毀了這部戲

比起渾身滿是酒印、血印,衣著污穢的其他主演,蘇有朋的造型則要講究很多,衣衫筆挺、一絲不苟,眉毛也修得齊齊整整的。昆曲名伶白小年那一份細膩陰柔,甚至是有點“不陰不陽”的感覺卻讓蘇有朋一開始很不適應:“我第一天拍攝的鏡頭沒有一個能用的,完全放不開,我要崩潰了,會不會是我毀了這部戲?”拍攝幾日後,蘇有朋才慢慢找到感覺,連張涵予看到蘇有朋也要捏著嗓子打趣道:“喲!小白來了!”周迅也說這部戲中讓她最驚訝、變化最大的正是蘇有朋。苦練昆曲多日的他還現場秀了一小段《遊園》,原本打算用專業戲曲演員配唱的白小年的所有唱段都將由蘇有朋自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