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謠》的編劇劉恒、導演尹力(也是李冰冰早期電視劇重要作品《無悔追蹤》的導演)和《過年回家》的導演張元都對李冰冰的印象深刻。一次,在飛往巴黎的頭等艙,只有李冰冰一個人,念及病中的母親,淚水無聲落下。

第一部電影《過年回家》就讓她獲得了新加坡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影片上映之後,李冰冰回到家,發現父母做了很大一個剪報,上面全是關於自己的報導和照片。

當時還沒有多少人知道李冰冰,但父母不一樣,他們就像是兩雙遙遠的眼睛,永遠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給予最沉默但最深沉的愛和關懷。

這也是李冰冰隨時隨地嚴格甚至是苛刻要求自己的原因之一。
雖然分隔兩地,但一有時間,李冰冰就會立刻回家,看望年事已高的父母,好好陪陪他們,而父母唯一的念想就是女兒的健康快樂,從沒有其他要求。一家人聚在一起,即使不用出國旅遊,依然是最幸福的時刻。女兒回家,父母會做李冰冰最愛吃的紅燒肉、炸雞翅,而簡單的青菜在父母手下也有了不一樣的味道。
平時打電話,父母總是說:我們很好,不用你管。過年之前,李冰冰往家裡打了個電話,爸爸說,媽媽讓你早點回家過年。語氣依舊很平淡,但在她聽來,心裡不禁一暖??
除了老家,李冰冰還有一個在北京的家,就是她的工作團隊。這支非常穩定的隊伍見證了李冰冰的努力和成功,我們彼此相互鼓勵,相互支持,不埋怨,不抱怨,一起面對困難,或許這些話聽起來很空洞,但的確是這些點點滴滴成就了我們。成就感的增加會形成凝聚力李冰冰這樣評價,工作夥伴與朋友、家人一樣值得珍惜。因為她深知,自己的今天絕不只是只靠著好機會一樣。除了有他人的幫助,父母從小教育她的話,讓她至今獲益良多。在這一行,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既堅毅又保持溫柔的內心,這是我性格中和諧的兩個面。
因此,她尤為感謝父母,給了她足夠多的關懷,也給了她足夠多的要求。媽媽是她認為最偉大的女性。即使不能常常見面,只要想到她,李冰冰便會獲得力量。

除了媽媽之外,很多知名的女藝人,也成為了她的學習的對象,雖然距離自己的時代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李冰冰卻一直牢記著這些偉大女演員的故事,正如她牢記媽媽的教誨一樣,因為這些話語、行為都是激勵她成長的力量。
其實我更願意稱她們為前輩,是我努力的目標,比如獻身藝術和慈善的奧黛麗·赫本,還有我們中國的很多老藝術家們,王丹鳳、謝芳、祝希娟、秦怡、于藍、張瑞芳、趙丹、上官雲珠...她們的創新精神和對信念的執著都值得我去學習。

願意為愛付出

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礪,也見到過娛樂圈的浮浮沉沉,李冰冰稱自己不太容易受傷,良性競爭是好事,我不在意是不是有人在追趕,我只堅定走自己的路,做我自己就好。成名固然很重要,但她更在意自己的內心,內心的感覺,自我的滿足。隨著年紀的增長,李冰冰早已學會用平常心對待一切,但她那愛感動的性格倒是一點沒變。

從小就這樣,看見老大爺牽著老太太的手過馬路我都會紅眼眶??有時覺得我的性格具有非常複雜的邏輯關係,一方面我是屬於那種晚熟的人,對自己體內沉睡的某些天分渾然不知,另一方面我更相信性格決定命運,我覺得到現在最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我的性格,我比別人多的只是堅持、不棄的信念,能力有限,努力無限,這是我給自己的座右銘。

當然,身在娛樂圈,經過了那麼多年,是誰都難免會有多多少少的變化。
李冰冰這幾年變美了很多,也變得越來越有味道,她不再是螢屏上、銀幕上沒心沒肺的小丫頭,而是在舉手投足之間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但在她不經意之間,那種豪爽、直率的天性依然會流露出來,這也是李冰冰最自豪的地方。

要細數自己這幾年的改變,李冰冰半開玩笑地說:沒有太大的改變,就是出席活動的時候閃光燈比以前多了點兒,哈哈。我這個人是平常心,不管出名不出名,該怎麼過還怎麼過。話雖如此,如今的她越來越珍惜機會、愛惜自己,也在工作之中得到了更大的滿足感。拍戲對我而言就是工作和理想。只要能做好演員,拍出好戲,其他的都沒關係。但怎麼可能沒有改變?要說小改變,就是我參與慈善活動的時候,號召力比以前大,這點我很開心,因為能籌到更多的錢,或者引起更多的人來關注慈善,這是非常好的事。

在李冰冰的演繹下,萬寶龍這一品牌煥發出奪目的光芒。她看起來堅定、美麗而且淡然。難怪萬寶龍的全球CEO盛讚她有著鑽石一樣的品質。其實走在大街上,看到自己的巨幅廣告畫像,即使是如今貴為影后的李冰冰,心中依然會泛起一絲絲的感動。
鑽石?鑽石是世界上最堅固的東西,不然怎麼說恒久遠呢?更特別的是,鑽石還擁有很多的切割面,你用不同的手法去琢磨它,會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光亮,這也是我很嚮往並希望擁有的品質。得到這樣的稱呼,李冰冰當然非常開心。
雖然身邊總有各種稱讚聲,但愛情,一直靠自己打拼至今的李冰冰卻還在尋找,她希望對方可以有一顆和我對等的心,和我一樣強大的心,比我更加寬容的心,足夠智慧,足夠溫暖,可以把我的心包在裡面的心
她也會羡慕一個朋友,可以投入地愛,每一次都像初戀一樣,每一次都給出完整的自己,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李冰冰說:我也希望能那樣地去愛,去受傷,甚至因為愛而絕望。
目前看起來,愛情是比較難實現了,好在還有來自粉絲的溫暖,在博客的留言,直呼李冰冰為李老大。這個稱呼來自於那個從小有著男孩子率性的孩子頭兒。

至於當老大累不累,李冰冰說:其實女人不做老大,也一樣的累。客觀地說,生活本身都挺累的,關鍵是你怎麼看待,是樂觀地面對,還是消極地偷懶。也許我不是最聰明的那個人,但一定會是最堅持最努力的。別人說她身上有妖嬈氣,有端莊氣,有大方氣,她最喜歡的是豪俠氣。于丹教授在給李冰冰《十年映畫》的序裡這樣寫道:一個真正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是不焦慮不掙扎的,一首悠長婉轉的歌,要留許多氣口才能完成。冰冰是個好歌手,她能把自己唱得一生悠揚,因為她懂得換氣,不會較著勁一口氣憋青了自己。



優女性十問

Q:
你覺得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A:不懈地努力,不斷地學習和補充新知識

Q:
家庭對你來說最值得懷念的是什麼?
A:
家意味著永遠有個地方等著你回去,有父母家人溫暖的關懷

Q:你最喜歡的城市是什麼?為什麼?最喜歡哪裡的人?
A:
家鄉,那是我出生的地方,寄託著我最初的夢想和希望,也留下了許多兒時美好的回憶

Q:
你認為家庭最不能缺少的東西是什麼?
A:
關懷、體諒、寬容。

Q:
幸福是什麼?上一次有幸福的感覺是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
A:
做自己想做的事,能被感動,能隨時舒心地笑。剛才,一些冰迷從外地趕來參加我的新書發佈會,清早到處去找鮮花送給我

Q:
你眼中的優生活是什麼?要怎麼過?
A:
有一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做個好演員,正在繼續努力;有一個溫暖的家——父母給我準備好了;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理想和聊得來的朋友——這個也有了。有一個懂得自己的伴侶——等待緣分吧。

Q: 2008
年你最大的收穫和遺憾是什麼?2009年你最大的心願是什麼?
A:
最大的收穫是遇事逐漸波瀾不驚,心智更加成熟;遺憾的是在對時間的利用上還不夠充分
第一,再拍一些優秀的電影。第二,多做一些關於慈善的實事,能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Q:
有過質疑自己的時候嗎?如何解決的?
A:
大學畢業的時候曾經有過,但逐漸越來越自信,我一直都堅信能力有限,努力無限。人的潛能是無窮的,我相信自己的毅力,只要堅持再堅持,就一定能達到目標。

Q:
如何可以讓自己和愛的人都快樂?
A:
一直都保持快樂比較難,不過我覺得跟我呆一塊兒的人應該都挺快樂吧?哈哈,我挺能逗人開心的

Q:
你覺得優質女性都應該包含哪些方面?哪個女人是這樣的?自己是否都具備了?
A:
有人說,一個女人如果同時擁有青年的美貌、中年的睿智和老年的豁達就是完美了。但這樣的人幾乎不可能存在。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出來做事很辛苦,身不由己的時候也多,我認為只要能始終堅持自己,並且在不斷學習中去完善自己,就是優質的表現。我欣賞的很多女演員都是這樣,比如林青霞、張曼玉,她們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活得瀟灑自在。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完全達到禪意中寵辱不驚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