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0 15:06:00 來源: 南方都市報

  最近一次見識李冰冰的勤力和那種讓我說!的力量,是上周在《風聲》探班的現場。

  曾經有一個經紀人跟我感歎:我的藝人要能有李冰冰一半努力,我就知足了!李冰冰的整個團隊都和她一樣,仿佛不言倦的永動機,在這個圈子裡是有名的。

  我記得第一次採訪李冰冰的時候,就對她的印象很深。我們約在香港太古一帶的酒吧,仿佛是在一個小山坡上。那時候她正在香港拍杜琪峰的《蝴蝶飛》,出現在我面前的她,穿著牛仔褲T恤,眼睛大得驚人,臉非常小,天生上鏡的臉型。

李冰冰屬於
非常主動的那種採訪物件,我第一個問題上來,就可以滔滔不絕把話題延展下去,等到她停下來的時候,我低頭一看採訪提綱,上面列的一大半問題都被她答完了。說到興起,李冰冰會飆東北話,哎呀,我的媽呀!她的直接也令人吃驚,說起能上杜琪峰這樣的大導演的戲,李冰冰盯著我的眼睛,問:你們是不是覺得,這部戲找到我,就等於是天上砸下來一個大餅子最讓我難忘的是,一個半小時的採訪結束的時候,李冰冰對我說:你問完了嗎?我怎麼覺得你沒問什麼呀?夠寫的嗎?一邊說還一邊翻看我的筆記本上列的問題。如今回想起來,那個帶點的直接勁兒,從未在別的明星身上見過。


  
  等到《蝴蝶飛》首映的當晚,我在香港看片,然後去了李冰冰住的酒店做採訪。那時我們已經是熟悉的朋友,她一邊讓人卸著妝一邊和我說話,塗著一個花臉還眉飛色舞。我們聊著聊著,就過了夜裡
12
點,我幾次把錄音筆收起,但又因她說得精彩,再把錄音筆打開。

終於到了夜裡快2點,李冰冰的經紀人,也就是李雪忽然衝進臥室,手裡拿著一個蘋果,對著李冰冰嚴肅地喝問:李冰冰!你有完沒完?明天六點你就要起床知道嗎?說完把蘋果一遞吃!再轉頭對驚呆的我說:弋弋,你別由著她,讓她說,她能說到明天早上去!
兩姐妹的風範,著實犀利。還記得那天實在太晚,我就和李雪睡了一個房間。淩晨我入睡時李雪還在忙碌,沒有睡多久,又仿佛聽見他們一行人風風火火地離開了。第二天中午醒來打開電視,李冰冰已經在另一個城市神采奕奕地接受採訪了。


  上周在《風聲》探班現場,藝人們逐個接受完採訪,都被簇擁著走了,導演高群書走過來,記者圍上去,開始訪問。說到一半,忽然李冰冰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撥開記者的人牆,走到導演身邊,半是嗔怪地對記者們說:你們剛才怎麼沒有人問我和導演的合作呢……說了半晌,李冰冰忽然有點不好意思,又解釋:我所以要插進來,是想告訴你們,導演給我的幫助太大了……見大家笑眯眯地看著她,李冰冰有點急,又解釋了好幾遍。


  在眾人面前直白地表達自己是需要勇氣的,李冰冰從不假裝自己是一個不經意間就可以獲得很多的幸運兒,又或者是一個看淡一切的人,甚至我沒有見她有過瞬間的精神彷徨。她有一次跟我說:我其實想要的不是名,也不是利,我想要的就是進步。我就是希望今後別人說起李冰冰,會說這是個會演戲的人。
其實我想對冰冰說,名聲,也是。但要也沒什麼錯,要也沒什麼錯。很多時候,這個世界,就是被那些想要名和利的人推動著前進的。



  這幾年,無論接手的電影還是廣告,李冰冰已經躍上了一線女星的位置,她應該可以走得更遠,因為她那種蓬勃的戰鬥力和一往無前的生命力,是多麼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