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新浪娛樂訊

   
李冰冰目前正在《風聲》劇組進行緊張的拍攝,但也一直沒有忘了她所熱衷的慈善。上個月李冰冰在北京衛視舉辦的影視盛典上獲得了環保先鋒人物的大奬,對於馬上要到來的5.12她也有自己的打算。回首自己的慈善之路,她表示,幫助別人很有滿足感。

   
新浪娛樂獨家連線到李冰冰,一提到慈善她立刻興頭十足。李冰冰說自己有兩部戲在拍,會和劇組協調時間去四川做一些慈善的事情。不過,李冰冰也認為慈善還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好,不用拘泥於具體的形式。年初李冰冰和她的團隊組建了一個新的公益品牌——“有責任的生活。李冰冰對此解釋到責任包括 對自己的責任,和對環境的責任。所以多年來她一直努力著,百花影后就是觀眾和評委對她的肯定,而環保先鋒人物則是她影響公眾去做公益所得到的成
就。

  李冰冰又進一步說其實做公益和慈善,最後受益的不僅是被幫助的人,她也從中收穫了許多快樂。李冰冰在奧運會期間曾領四川震區的孩子遊覽北京,小朋友單純美好的笑容讓她現在還有巨大的滿足感。

  李冰冰對新浪娛樂表示,如果有一天她不做演員了,會用剩下的所有生命去做慈善。當然,到時候可能沒有現在的號召力,李冰冰笑著說到,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從身邊做起,然後影響朋友們去做的。

  最後李冰冰也想通過新浪娛樂為災區的人民送去祝福:讓我們在昨日的傷痛前堅強地站起來,開始新的生活。希望你們每個人都勇敢地生活下去,創造更美好的人生!不要懼怕明天,我們會一直在你們的身邊,共同努力重建家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9/06/05]李冰冰身體力行推廣環保獲封森林盟主

 

2009060507:46  騰訊娛樂

   
雖然在橫店夜以繼日的趕工古裝偵探大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但她依然不忘推廣環保,身體力行做先行者。導演徐克和劉德華將李冰冰贈送的一些綠色植物擺在自己住的賓館房間裡,比如:吊籃草,綠蘿等;用來改善其居住環境,在端午節,給劇組買完粽子,讓助手把包粽子的皮回收起來還給包棕人,並囑咐洗乾淨後可以做二次使用等等。


 65號世界環境日當天,在博客裡被網友稱為李老大的李冰冰,因為她在環保方面的關注而多了一個新封號森林盟主,她將與布雷爾氣候組織(TCG) 、壹基金等公益組織,聯合在騰訊網發起 種下100萬棵樹網路森林活動,該活動號召大家每天身體力行做10件有關環保的點滴小事,通過加入節能減排的低碳生活方式,一起應對減緩全球氣候變暖。


  網路森林活動是通過參與者承諾每天做到10件生活小事,可以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換算成相等樹木的栽種量來體現小行動影響大氣候的環保理念。簡單有意義的參與方式,讓網路森林4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上線至65日環境日,不到半月時間已經達到78萬棵樹木的栽種量,這相當於至少150萬人在網路種樹、回應低碳生活。


  說起環保,李冰冰應該是明星裡最早一批動手的人,2004年,就被中華環保基金會封為中華環保大使,李冰冰在環保方面很注意細節,比如住酒店自帶牙刷、洗臉毛巾、拖鞋等等,這些都是自律的體現。環保就是克制自己的欲望,這也是她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今年328日,李冰冰作為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熄燈一小時的中國區大使,身體力行的做了很多小的環保專案,比如,走進社區推廣節能,建議還在使用白熾燈的家庭換上節能燈,隨後,還通過北京晚間新聞等社會類節目推廣環保理念,號召節能。這一系列的行動讓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授予最具執行力大使稱號,中央和北京台也授予其環保先鋒人物大獎。

  雖然做過很多頗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行動,但李冰冰知道,環保不是一個人、一個機構的事情,需要全社會每一個人自主化的行動,構築網路森林每人每天10件小事的活動,李冰冰有自己的看法:環保雖是一種意識覺醒升和理念傳遞,或許需要的時間也會很長,但具備環保意識的人需要把自己變成推動器,加速這個過程的不斷升級。

  其實,環保不是簡單的說教,可以變的很有趣很時尚。我們設想,在輕鬆、好玩、參與性高的遊戲中累積對地球的綠色保護,這個累積變綠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成就感,願健康時尚的綠色生活方式成為我們的新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