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風聲》上海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全程直擊

http://v.sohu.com/20090614/n264519489.shtml

 

  
《風聲》 舉行發佈會 李冰冰拍到“又哭又笑”

2009-06-14 15:35:27
 來源: 網易娛樂專
李冰冰、周迅、張涵予主演的《風聲》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周迅、李冰冰控訴拍戲辛苦,甚至有一場戲連著幾天都沒有停過,李冰冰都到了又哭又笑的狀態。導演高群書更表示電影像殺人遊戲,借助這個局實際表現每個人心理崩潰的過程。

網易娛樂上海報導組 由陳國富、高群書兩位導演聯合執導、李冰冰、周迅、張涵予主演的電影《風聲》14日在上影節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周迅、李冰冰控訴拍戲辛苦,甚至有一場戲連著幾天都沒有停過,李冰冰都到了又哭又笑的狀態。導演高群書更表示電影像殺人遊戲,借助這個局實際表現每個人心理崩潰的過程。以下是現場實錄:

(
前略~) 
主持人:冰冰介紹一下自己的角色?

李冰冰:我在裡面扮演的角色是絞匪司令部的科長,在密電碼方面是一個天才,拍戲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被審問的各種情緒,在填履歷表的時候,我知道我畢業于美國賓系法尼亞大學天體物理系,這些東西給我個人特別多的感受。這樣一個女孩子在那個年代可以學到這麼多東西,今天她在亂世當中被弄到了這個地方,剛才迅兒說她開始跳著舞出現在鏡頭前面,我的出場是流著淚,這個人在精神、肉體、情感上都受著摧殘的人物,我是唯一沒有被王田香老師親自折磨的,折磨我的那個人今天沒來。

主持人:是誰啊?

李冰冰:武田長黃曉明老師。武裝是身體還是精神的折磨都讓人要崩潰的,李寧玉這個角色讓我堅強的站起來。

李冰冰在電影中要擅長煙酒。

主持人:冰冰平時滴酒不沾,但在戲裡面要抽煙,喝酒。

李冰冰:多數我接到這個電影之後知道有抽煙的戲,喝酒的戲當時沒有想過要練,抽煙我覺得要練一下,否則抽出來的效果一定是假假的,這是我很怕的一件事。我曾經問過涵予老師,你抽煙什麼時候抽啊?他說高興的時候也抽,愁的時候也抽,想事不想事的時候也抽,什麼時候都抽,要自己培養對煙的感覺,這個過程非常微妙,也是很有意思的過程。戲裡也要喝酒的,我這次真的體驗人喝醉的狀態和演醉的狀態不一樣,這個我有親身體會,兩個體會豐富了我的人生。

主持人:拍戲的時候,導演一直在鼓勵你們,有次專門給你們發了短信,你自己說吧?是高導嗎?

李冰冰:對,兩個導演在那一天都給了我巨大的鼓勵,那場戲是我和周迅都非常……

主持人:有一場戲你們連著幾天都沒有停過,周迅最後到了又哭又笑的狀態了?

周迅:是冰冰到後來又哭又笑。

李冰冰:拍那場戲的過程中很感謝導演,周迅,感謝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為了把那場戲拍好,我們準備了七八個小時,不斷的準備,其實頭一天晚上已經做了一些準備,第二天仍然要做一些準備,最後我們拍了三遍吧,我覺得內心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放心,很釋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冰冰《風聲》造型似阮玲玉 被曝有裸戲

http://www.sina.com.cn  2009
061420:37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614日,諜戰大片《風聲》在上海舉行了亞洲新聞發佈會,導演陳國富、高群書率李冰冰、周迅、張涵予、王志文、蘇有朋集體亮相。發佈會現場,高群書爆料李冰冰在片中有裸戲,並且只有她飾演的李寧玉在片中有感情戲。李冰冰表示這次的感情戲完全是一個愛情陷阱。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片中的造型非常神似30年代影星阮玲玉。

  高群書爆料李冰冰有裸戲” 15000尺膠片驚著徐克

  發佈會上,身材高挑的李冰冰身穿透視裙裝清新婉約,周迅銀色亮裝小鳥依人。當主演們例行公事的介紹完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後,高群書透露說李冰冰在該片中會有裸戲的部分,一言既出,即可成為媒體追問的焦點,但由於宣傳的保密性,李冰冰的口風被把的嚴嚴實實。在分組採訪時,在媒體不斷的追問下,陳國富首開金口稱:李冰冰的裸戲是影片的物理需要,拍出來的視覺畫面很漂亮,而且拍攝了很多。但被問及具體露到什麼程度時,陳導卻始終三緘其口。值得一提的是,李冰冰一貫以正面健康的形象示人,為了這部沉重的電影,她也算是首次為藝術獻身。隨後,李冰冰也回憶起那段拍攝經歷,稱很心力憔悴,因為要表現很多歇斯底里的內心掙扎。並且當時竟耗費了15000尺膠片拍攝這段重場戲,當把片子送去膠片沖洗廠時,工作人員以為弄錯了,因為平時拍攝只用1500尺就夠了。就連一向不吝惜膠片的徐克導演都驚歎道:5000尺就已經夠多了,居然能用這麼長的膠片拍攝!高群書解釋道:這足以證明這段重場戲在片中的份量。

  陳國富盛讚李冰冰稱:演技的一次集中爆發

  對於已經拿下華表和百花雙料影后的李冰冰,在演技上已是備受認可。此次,李冰冰聲稱自己像是脫了一層皮,李寧玉這個人物的內心痛苦遠遠超過種種酷刑。陳國富談到李冰冰的評價時,他表示:早前看過她的《天下無賊》,感覺那是只是漂亮,是一個很好看的花瓶,《雲水謠》讓他看到李冰冰的蛻變。在這部電影中,大家講看到一個全新的李冰冰,我和高導對他提出很多的高標準,嚴要求。可喜得是,她都做到了,對於她的演技來講,絕對是一次集中炸點的爆發!面對導演的盛讚,李冰冰不太好意思的轉換了一下話題,盛讚王志文的演技,並問道:我想知道志文老師是不是真的拍戲不用看劇本就能如此的出神入化。王志文表示:劇本還是要看的,因為其中體現了一個優秀編劇的智慧。王志文和李冰冰從十年前的《無悔追蹤》到如今的《風生》,王志文笑著表示李冰冰成熟了,歲月的歷練讓她有了積累和沉澱,我看好她!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場的劇照展示裡,可以感覺出美術指導葉錦添在李寧玉這個角色上下的功夫,葉錦添早前也表示過他曾經參考過阮玲玉的造型,問及李冰冰這兩個人物的區別時,她表示:造型上雖然很像,但人物個性上完全不同,李寧玉選擇了堅強的活著,而阮玲玉則選擇了放棄生命。

而李冰冰,她更因拍攝《風聲》也損失不少。原來她為了一心一意拍好影片,期間推卻了過百萬元的廣告及工作,但有感電影題材獨特,李冰冰認為十分值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聲》曝片花  李冰冰有裸戲 張涵予受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
061504:23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中國首部諜戰大片《風聲》614日亮相上海國際電影節,陳國富和高群書兩位導演攜主演李冰冰、周迅、張涵予、蘇有朋出席。在公佈的5分鐘片花中,眾主演在片中遭受的酷刑也隨之部分曝光。既有李冰冰淚流滿面的場景,也張涵予遭受酷刑折磨的場面。導演高群書更是透露,片中將有李冰冰在大庭廣眾之下的裸戲,引發一片驚呼。李冰冰在隨後的採訪中將裸戲歸咎于編劇兼導演陳國富,稱他是個可怕的編劇

  在發佈會曝光的5分鐘片花中,大多數戲份都是王田香(王志文飾)在折磨李冰冰、張涵予等幾位主演。其中,張涵予身上插了銀針的場面最為駭人。高群書介紹說,這種酷刑是他跟陳國富共同設計出來的,比傳統的老虎凳、辣椒水厲害多了,不僅能摧毀人的身體,還能摧毀人的精神。陳國富根據每個角色的性格設計了不同的酷刑,直逼一個人的底線,不由得你不屈服。對付昆曲名伶蘇有朋的是早前在劇照裡曝光的釘子凳。你們都見到過的,那個凳子坐上去,這人基本上就完了。高群書說。對付張涵予的,則是之前提過的類似銀針的東西。

  至於對付李冰冰的酷刑,高群書笑著說:李冰冰演的這個角色比較好面子,自尊感很強。所以我們設計的酷刑就是讓在大庭廣眾之下裸體,顏面掃地。雖然拍攝時不是真的在主演身上實施刑罰,但卻要求演員感受並表現出受刑的狀態,這對每個演員都是嚴峻的考驗。昨天現場,李冰冰、周迅、張涵予等主演都集體控訴導演對他們的非人折磨。被要求拍裸戲的李冰冰指責陳國富是個可怕的編劇。          尤優/文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