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01:17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投資過億元的武俠偵探大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橫店緊張拍攝已近尾聲,該片是徐克工作室25周年的第五十部作品,意義非同一般。繼前不久劉德華版的狄仁傑造型曝光後,劇組再次曝光片中女主角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的造型。從照片上看,眉宇間的英氣和狠勁非常酷似當年東方不敗裡的林青霞。據悉,片中李冰冰和劉德華、梁家輝有大量的打戲,受傷也就在所難免,自從梁家輝、劉德華受傷後,李冰冰昨日也從馬上墜落,傷及腳腕,但幸好沒有傷到骨頭,不會影響拍戲的進程,但著實把徐克導演嚇了一跳。

  洪金寶稱李冰冰造型酷似當年林青霞

  當年徐克為林青霞在《東方不敗》裡設計的造型堪稱經典讓人記憶猶新。如今,正值徐克電影工作室的25周年,《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是工作室的第五十部作品,五年沒有拍過武俠電影的徐克在這個時間結點上拍攝這部武俠回歸之作,是致敬還是創新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前不久曝光的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造型上,看到一個時尚版的狄仁傑,牛角帽、西裝領,完全一副潮人的扮相,但從今日曝光的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造型上看,似乎讓我們看到了徐克早前武俠的影子,高高豎起的髮髻,濃眉大眼帶上一股狠勁,完全一副林青霞在《東方不敗》的翻版,就連武術指導洪金寶首次看見都稱其太像了。上官靜兒一角的原型是歷史上第一位女丞相上官婉兒,她一直在保護和小心侍奉著武則天,可以說是武則天的眼睛和耳朵,此次,徐克為其增添了很多的超能力,除飛簷走壁外、還與劉德華一起用腹語和動物說話、聽心術等。在武器的設置上,徐導沿用了李冰冰在《功夫之王》裡的長鞭外,還讓其在片中使用長劍、短刀、飛鏢等七種武器,用洪金寶的話來講,上官婉兒就是一個古代的超級員警,維護著鬼市和人間的長治久安。從曝光的造型場景綜合來看,這場戲發生在鬼市,就是片中所講述的由於地震後出現了一座地下的城市,和地面的城市有著完全不同的遊戲規則,在這座不見光的鬼市里,國師是其首領,更值得一提的是,該國師是武則天的天下裡用來禁錮人們思想的神靈。當劉德華和李冰冰聯合斷案時遇到種種阻力,都是出自該國師之手。照片上的戲是上官靜兒為救狄仁傑力戰國師的鏡頭。

  據悉,李冰冰在該片中有九種造型,這也是她拍過的電影裡造型最多的一次,也算是古裝武俠電影裡女演員造型之最了。

  李冰冰墜馬受傷驚著徐克

  進來演員拍戲受傷不斷,自從梁家輝、梁朝偉分別在《十月圍城》和《一代宗師》受腿傷後,劉德華也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受了傷,但好在不是很重,不影響拍戲的進度。昨日,李冰冰也傳來從馬上跌落的消息,當天在秦王宮拍攝全片最氣勢恢宏的重場戲:劉嘉玲飾演的武則天與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在練兵場校舉兵隊的戲,群眾演員多達千人。兩人皆身穿華麗卻極為厚重的盔甲,頭帶金光閃耀的頭盔,二人騎在馬上看似格外威風。華誼總裁王中軍也專程從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劇組趕來,一到現場看到壯闊的場景與馬隊極為讚賞,還來不及跟徐克導演多聊,就見在拍攝中的李冰冰意外落馬。李冰冰在拍完一個坐在馬上的特寫鏡頭後,正準備下馬,不料馬突然受驚,李冰冰身穿厚重的盔甲活動不便,從馬上跌了下來,馬再次受到驚嚇,慌亂之中在李冰冰的腳腕上踩了好幾腳,幸好被馬師及時馴服,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連習慣了拍打戲受傷的洪金寶和徐克都被嚇了一跳,跑過來看李冰冰的傷勢,還好沒有傷到骨頭,但表面的數多毛細血管已經明顯開始淤血,腳腕紅腫的連鞋都很難穿進去,看到疼痛難忍的李冰冰汗流滿面的樣子,王中軍轉移話題說:真沒想到冰冰騎馬這麼帥氣,很有大將之氣。李冰冰皺著眉頭開玩笑說:本來還想在你面前表現一下,哎,怎料計畫不如變化啊!為了不耽誤拍攝,用冰塊敷了半小時後就接著上馬拍攝了。問及劇組的對演員的保險情況,劇組不願透露太多內容,只說絕對都是高額保單,對於如此大投資的武俠電影,上千萬的保單應該是情理之中的事。據瞭解,導演徐克和武指洪金寶瞭解李冰冰酷愛拍打戲,也能出色的完成高難的動作,儘管會接連發生受傷的情況,但還是為她量身定制了很多帥氣的動作鏡頭,希望能在這部備受期待的電影大片中發揮所長。

  據悉,該片將在八月初殺青,暫定明年五一前後上映。


片場溫度很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極端高溫 劉嘉玲李冰冰《狄仁傑》片場搶風扇

2009
721 07:14
來源:青年報 選稿:王霖    東方網721

  在毗鄰上海的浙江橫店熱拍的《狄仁傑》劇組,從群眾演員到主角劉德華、劉嘉玲、李冰冰,個個苦不堪言。記者昨天從劇組製片處採訪得知,在橫店紮根多年的李冰冰算是抗暑經驗最豐富的一個了,在劇組簡直成了抗暑培訓班的導師。初來乍到的劉嘉玲,第一次在桑拿天的橫店拍戲,沒帶任何防暑用品,又穿著好幾公斤重的鋼鐵盔甲,因劉嘉玲和李冰冰的盔甲是特製的,所以比別人更厚一些,只能不顧風度地在導演喊的第一時間,和冰冰跑去那個電風扇面前搶著吹。 

    李冰冰:盔甲裡面襯毛巾 

  相比面對高溫完全束手無策的劉嘉玲,橫店的常客李冰冰則有的放矢多了,經驗豐富的她甚至成了片場抗暑培訓班的老師,給大家傳授自創的抗暑妙招。李冰冰透露,她的抗暑第一絕招是毛巾護身,她讓劇組的演員們在盔甲裡面貼身的那一層穿上毛巾制的內衣,這樣可以抵擋盔甲直接碰到身上的灼熱,雖然抗曬指數提高不少,但一場戲下來回到房間,把裹著的毛巾換下來,一擰全是水。我和嘉玲大概每人每天都要換四五條大毛巾。 

  李冰冰的第二個抗暑妙招聽起來有些懸乎———意念轉移法。說出來可能大家不相信,但真的是這樣,我每天都會在片場隨身帶一把小扇子,專門用來扇臉,因為女演員的妝實在很容易花,我要儘量保持臉上不出汗。李冰冰說,因為她的意念轉移法,汗水竟然真的就不從臉上流了,而是從後腦勺流到脖子後面,劇組很多人都目睹過我後腦勺流汗哦。雖然李冰冰把這個妙招教給了劉德華,但華仔卻完全學不會。 

  儘管有這麼多的小妙招,但製片向記者透露,李冰冰還是渾身長出了痱子,其實所有的方法都是相對的,熱還是熱,冰冰每次夏天在橫店拍戲都會生痱子,演員其實真的很辛苦。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355d260100e9sq.html
《中國電影報導》的BLOG

今天我首先給大家帶來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最新動態,因為影片主演梁家輝和劉德華都曾意外受傷,這讓劇組人員的神經繃得緊緊的,不成想,在影片拍攝已經臨近尾聲的時候,女主角李冰冰又意外墜馬,眼看著她倒在地上,工作人員趕緊圍上去查看情況。


事故發生後,因為第一時間無法判斷李冰冰具體的傷情,工作人員比她本人還要緊張。

稍後醫生查看了傷勢,確定傷情不算嚴重,平靜下來後,李冰冰向大家講述騎馬出事的經過。

李冰冰:剛才它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間驚掉了 然後一直往另外一個方向 我就試圖控制它 把它拽回來 就怎麼都沒控制得了結果就把我從那馬上晃下來了 其實摔下來倒沒什麼事都是沙子的路 主要是被馬踩了一腳 那個馬蹄踩到了 一腳正好踩到我這個骨頭的位置當時就覺得完蛋了 肯定是斷掉了 它踩了我好幾腳 我這個裡面的血管已經破了 裡面很痛

工作人員用冷敷幫李冰冰減輕疼痛,稍事休息,她表示可以繼續拍戲,這多少讓大家感到了一點欣慰。片中,李冰冰出演武功高強的上官靜兒,無論是中性化的造型,還是劍眉怒視的妝容,李冰冰這次的形象都與林青霞的經典形象東方不敗十分相似。

這部影片的導演徐克,正是當年《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的監製,難道他有意把李冰冰打造成第二個林青霞嗎?本月底,《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將開放最後一次媒體探班,我們將繼續進行追蹤報導,為您帶來更多消息。



---------------------------------------------------------------------------

《狄仁傑》橫店殺青 徐克談李冰冰造型屬巧合

 

2009072508:06   騰訊娛樂 
騰訊娛樂訊: 年度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日前在橫店拍攝最後幾場戲後,與24日正式殺青,導演徐克在隨後的採訪中首度回應了李冰冰造型似林青霞的問題。對於這個造型徐克強調沒有刻意要重塑林青霞當年的俠女,所有的角色在這部戲裡都是全新的,我只能說那個造型純屬巧合,冰冰還有更多驚豔的造型。
造型雷同林青霞純屬巧合
在《狄仁傑》橫店拍攝階段,演員的造型逐步曝光在媒體面前,引起最大爭議的就是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靜兒中男性裝扮一度被外界認為是林青霞的翻版,誤以為是徐克刻意打造下一個東方不敗。對於大家的好奇,徐克首次回應完全是巧合,在我看來林青霞和李冰冰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兩人在俠女上的味道也各有千秋,我從來沒有刻意要翻版出新的林青霞來,這部戲裡的造型全是新的,沒有一個是引用我以往電影中的造型。只是冰冰曝光的造型真的和林青霞當年的角色很像,這只是巧合,還有很多造型是大家沒有看到的相信到時上映的時候,大家會有不一樣的認知。

除了李冰冰的造型引起大家的好奇外,劉嘉玲的武則天造型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謎,對於劉嘉玲版的武則天徐克表示自己相當的滿意和期待,而外界有傳他要開拍《武則天傳》,向徐導求證時他表示武則天是一個傳奇人物,也同樣是附有爭議性的任務,有太多的東西要交代,我目前還沒有這個信心去拍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