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配音的過程特別折磨。”正在給《風聲》配音的李冰冰一見到媒體就訴起了苦。812日,新浪娛樂來到中影數位基地,探班李冰冰配音。她說配音的過程基本上是一個人重新演一遍,而為了影片中一場喝醉的戲,她甚至帶了一瓶酒,準備喝酒找感覺。

  感受:配音很折磨

  新浪娛樂到達錄音棚時,李冰冰下午的配音工作已經開始了。她看著螢幕,配合角色動作一會坐下,一會站起來,兩三句話的臺詞錄了不下十遍,仔細比較每一遍的細微差別,尋找最合適的感覺。《風聲》拍攝期間媒體探班時,李冰冰曾說演李寧玉特崩潰,誰想,給李寧玉配音讓李冰冰覺得更不舒服,“演戲的折磨很享受,配音的折磨很較勁,死鑽牛角尖。”沒有特定的場景,沒有合適的服裝,更沒有其他演員跟自己搭戲,她只能努力回想拍攝時的情景,甚至連呼吸、喘氣都要儘量做到與當時一樣,“基本上是在重新演一遍。” 



  訣竅:喝酒找感覺

  導演陳國富一直在配音現場監製,他說配音時最難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虛擬回當時的情景,“要符合當時的音量、口氣、音調,要對上口型、速度,這還不行,還要再往上提高,超越當初。”說著,他轉過頭問李冰冰:“你帶酒了嗎?”在《風聲》中,有一場李寧玉醉酒的戲,“那場戲狀態很奇特,我建議她帶酒來,喝一點找到當時的狀態。”陳國富說。拍攝時,不沾煙酒的李冰冰就是為了那場戲破了例,等到配音,有了經驗的她也早就準備好了道具,準備喝酒找感覺。

  習慣:必備潤喉片

  演員或者歌手錄棚時,都會有一些小習慣,新浪娛樂看到,李冰冰身邊的桌子上就放著水和潤喉片,她說這兩樣是一定要準備夠的,而控制室裡準備的零食她卻幾乎不碰,“我會儘量少吃,集中精神,一個人想像當時的樣子。”李冰冰說,配音時她會讓自己儘量放鬆,穿著上不給自己任何束縛,累了就光著腳。而每錄一段她都會跑到控制室裡去聽,看跟其他演員的聲音是否對得上,“就像觀眾在電影院裡的感受。耳機裡的聲音太集中,不真實,分辨不清。”

 

 

視頻: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9-08-13/040649692.shtml

 

《娛樂現場》:http://ent.qq.com/a/20090813/0005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