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9日10:28 來源:搜狐娛樂

  定於10月8號開幕的第十四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今天正式宣佈選定中國影片《風聲》作爲電影節的閉幕影片,將在電影節的最後一天,即10月16號和電影節的觀衆見面。屆時,導演陳國富將攜主演李冰冰黃曉明蘇有朋一起趕赴釜山,代表《風聲》劇組出席電影節。


  根據麥家同名小說改編,由華誼兄弟、上影集團、天津電視臺聯合出品,馮小剛監製,陳國富、高群書聯袂導演的中國首部華語諜戰大片《風聲》,最近可謂捷報頻傳,主題曲《且聽風吟》由話題人物陳楚生演唱,剛一發佈就引發歌迷影迷及媒體的高度關注,今日又收到這則來自韓國的好消息。


  之前一共舉辦過十三屆的釜山國際電影節,最擅長在亞洲範圍內尋找票房潛力影片,比如2007年同樣作爲閉幕影片出現的《瘋狂的石頭》,其票房實力令人驚歎。2007年馮小剛導演曾攜《集結號》亮相釜山電影節開幕式,數千名觀衆冒雨觀看全球首映,盛況空前。此番電影節組委會選定《風聲》作爲閉幕影片,也正是看好《風聲》在全亞洲的票房潛力,此外,此前公佈的劇照和視頻展現出的影片畫面,有近乎完美的構圖和強大的視覺衝擊力。釜山電影節主席金東椃(Kim Dong-Ho)先生表示:非常期待陳國富導演《雙瞳》之後的新作品,《風聲》集合了中國最受關注的男女演員,很榮幸能邀得《風聲》參加釜山電影節。


  出品方華誼兄弟借此機會正式發佈了《風聲》國際版海報,海報以一把刑椅作爲主視覺,各位主演名字並未出現。對此,導演陳國富表示:“國際電影節海報首要突出電影創意,同時要體現文化特點,突出全明星陣容的海報在電影節並不佔便宜。我們根據《風聲》的主題內容發展出這個創意,強調幾個不同人物在接受同一個嚴酷考驗的過程。要把這個概念呈現在單幅畫面裏,最後決定把各位主角以不同形態放在釘椅上,引發觀衆的想象空間”。當年《雙瞳》海報曾在戛納獲得由媒體聯合評出的最佳創意獎,相信《風聲》的國際版海報也會令人耳目一新。


  將於9月30日全國上映的《風聲》,不同於以往炮火紛飛的宏大戰爭題材主旋律影片,是一部立足無名英雄,講述潛伏于敵營的地下工作者與敵人的暗戰,將與《建國大業》等影片共同獻禮建國60周年。作爲一部主旋律影片能夠得到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青睞,也證明華誼兄弟借《風聲》初嘗諜戰題材,採納了史無前例的雙導演、雙生雙旦主演的非常規模式已獲得國際市場認可。由監製馮小剛,導演陳國富、高群書,主演張涵予、黃曉明、周迅、李冰冰蘇有朋、王志文、英達共同打造的發燒級陣容,勢必在亞洲電影市場獲得全面豐收。


  據悉,《風聲》有望於10月在香港、臺灣全線上映,釜山的這次亮相也將爲電影的全亞洲宣傳之旅拉開帷幕。

 

http://yule.sohu.com/20090909/n2665843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