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黑龍江的她,名字有兩個「冰」字,從背景到名字總容易予戈一種冷冷的感覺。但骨子裏的她,原來是熱情多於冰冷,因為她心底一直藏著一團火,就是對自己、對工作、對身邊的人都堅持流露一份真實的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入行十年的李冰冰如此說。

寫我真情 

不經不覺,李冰冰的銀色旅途已經走過了第一個十年。
 
    從哈爾賓的一個平凡小姑娘到成為現在的影壇明星,她演過無數角色:女俠、格格、小丫頭、白髮魔女、律師……,無論哪一個角色,無論戲分多或少,李冰冰都用心去演。入行十年,她所飾演的每一個角色的變化,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在螢幕上,李冰冰的身份常變;然而現實中,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演活一個怎樣的人。原來在鏡頭背後,她是一個敢於開放、流露真我的人。像她自從2005年開始便在網上開始個人網誌,以它作為一扇心窗,用文字跟別人分享她的生活點滴——拍戲的辛酸苦樂、旅遊經歷、人生體會等等,一字一句都出自她內心真實的剖白。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比較真實的人。我覺得一個人的想法,用真誠的寫法比較好一點。對朋友也好,對媒體也好,特別是對影迷、喜歡我的人,我更喜歡通過我個人的經歷,跟他們分享,給他們有些啟發。」如此坦露內心世界,不怕受傷害嗎?

      她直言:「我不太介意別人說甚麼,所以嘛,我喜歡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努力無限

     因為堅持追求真實,從《少年包青天》到《功夫之王》,沒有學過武術和舞蹈的李冰冰,苦練武功的一招一式;為了演好《功》片中的角色,她苦練英文;2008年她進軍樂壇,推出首張處女專輯《自&己》,為了錄製專輯,她像個學生一樣去新加坡接受音樂培訓。

    她自己說:「我的座右銘就是『能力有限,努力無限』。不管你有沒有天資,是不是聰明,也或者有沒有天分,能力是有限的,但只要肯努力,總會有天會實現自己,到達理想的彼岸。」

    敢於不斷琢磨、力求進步的她,在今年二月初再次挑戰演技,接拍電影《風聲》,由她詮釋一個活在中國40年代的「剿匪司令部譯電科科長」李甯玉。李冰冰直言,整部戲令她在演技上得到更大的提升,但同時令她個人的精神、肉體,甚至是情感都備受摧殘。一開拍,整個人便崩潰了。「一開始的時候就覺得很艱難,有很多東西不是說你之前演過就能全部瞭解。」片中,她是一個畢業于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天體物理系的女生,受過專業譯電訓練,但內心卻極受壓抑,「面對著愛情、友情的壓逼,對她來說是一種情感上最大的打擊及折磨。」

片中,李冰冰有大量抽煙和喝酒的戲份,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揣摩角色的心理,以往不抽煙不酗酒的她,甚至學會抽煙和飲酒。 我不願意去『演』抽菸的那種動態,因為這樣看起來會很假,我希望吸菸的時候給人有一種真的很舒愁的感覺。

在一次家庭聚會上,飯後李冰冰「習慣性」地拿出一支香煙準備點燃時,立時受到有
30年「抽煙史」的父親阻撓,李冰冰只好跟父親解釋,自己只是在體驗和揣摩角色需要,而並非真正上癮,她說:「拍完以後,未有抽過煙了。」

最愛自然 

    李冰冰做事拼命、認真、執著,入行多年,早有「拼命女三郎」的稱號,連她自己也承認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嚴苛的人。對工作如此,對扮靚亦然。談到美顏和護髮之道,她同樣一絲不苟。

    平常我很注重保養,比如說睡眠,睡多一點是最重要的。」忙於拍戲的日子,她會爭取化妝時候多睡一會。飲食方面,天生擁有白滑肌膚的她有其獨門美顏秘方:「基本上我每天都喝果汁,我會有一些西瓜、香蕉、蘋果、火龍果、藍莓,還有桃,把應節的水果放一些,再加些果仁,例如杏仁、合桃、黑芝麻、然後加些優酪乳,放在榨汁機一起榨。這飲品能補充維他命和纖維素,對頭髮、皮膚都非常好。」除此之外,每天做面膜、適當地搽防曬也是她日常的護膚心得。

    都說有諸內必形於外。追求真我的李冰冰,裡裡外外,始終如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9f759a0100eowe.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聲》變風潮
  李冰冰高調亮相動杭州

2009-09-23   蕭山日報
-數字報紙

近日,華語諜戰巨制《風聲》席捲全國,主演之一的李冰冰紅極一時。上週四,作為著名羊絨品牌——新雪蓮品牌形象的大使,李冰冰現身杭州大廈,參加新雪蓮絨典慢生活大型活動。

  活動現場,身著雪蓮服飾的李冰冰,一經出場便將活動熱潮推向頂點,作為雪蓮形象大使的身份,李冰冰在現場進行簽贈並與消費者親密接觸,是其自接拍《風聲》後,首次亮相杭州。

  李冰冰的亮相,讓現場觀眾在與明星的近距離接觸中,感受到新雪蓮的優雅魅力和時尚內涵。對雪蓮品牌鍾愛有加的李冰冰侃侃言道,每一件服飾的背後,都體現著一種獨特的生活態度。之所以代言雪蓮,正是因為雪蓮經典簡約的服飾風格,追求心態與自然和諧的服飾設計理念,與她所追求的優雅從容的處世態度高度契合,而雪蓮利用天然材質體現環保、慢生活的服飾理念,也與她所提倡的環保概念不謀而合。

  力邀李冰冰出席,並以 “開城慶前奏曲目的形式高調進駐杭州大廈,與雪蓮瞄準杭州市場,蓄勢發力的戰略推進密不可分。據悉,此次杭州展會,是作為中國羊絨企業領頭羊的雪蓮,果斷做出多品牌戰略調整,一舉將雪蓮拓展成三條品牌線後,首次集中旗下雪蓮羊絨、雪蓮天然飾坊、蓮裳天然生活便裝三大品牌,亮相杭州。

http://xsrb.xsnet.cn/html/2009-09/23/content_83852.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