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風聲首映
李冰冰入圍金馬要謝導演

2009/10/19 22:08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9日電)華語諜報片「風聲」即將在台上映。以本片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今天在首映會感謝導演陳國富給她極富挑戰的角色,「不然怎麼入圍金馬獎?」

  根據華誼兄弟影業的資料,「風聲」大陸票房已達人民幣2 億元。陳國富今天與主要演員李冰冰、黃曉明、蘇有朋和張涵予共同出席台灣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包括伍佰、吳佩慈、高捷等人都走上星光紅毯。 

  唯一出席的女演員李冰冰在「風聲」中,飾演冷靜練達的譯電組長。她坦言一開始接到劇本時曾猶豫,因角色艱鉅而覺得有壓力,但現在要謝謝導演給她難演的角色。

  「風聲」是陳國富繼「雙瞳」後睽違7 年的導演作品。在被問到會不會因此有壓力,陳國富表示,「風聲」在首映前已接連試片3天,回覆滿意度有90%,所以他有信心。  

梳著電影中油頭髮型出席的蘇有朋說,身為唯一來自台灣的主要演員,能與實力派影帝影后對戲,感到與有榮焉,也很高興這次回台灣能帶著作品回來。

  大陸人氣演員黃曉明一出場粉絲就尖叫連連。對於主持人黃子佼問到,擔不擔心片中飾演壞人角色會損及個人印象;黃曉明表示完全不會擔心,「 (觀眾) 恨到骨子裡,才會愛到骨子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9/5/1taa0.html

 

《風聲》臺灣盛大首映 導演藝人傾巢出動

 2009102000:26  新浪娛樂

 

由《雙瞳》陳國富執導,入圍金馬獎六項大獎的華語諜報巨作《風聲》19號晚間六點於臺北微風廣場舉辦盛大首映,許多臺灣導演、明星都到場祝賀,並比照影展規格,走紅地毯星光大道。包括藝人伍佰、戴立忍、高捷、陸奕靜、張榕容、吳佩慈、安以軒、夏雨喬、姚安琪等貴賓都在百忙中蒞臨,祝賀華誼兄弟年度大作能在臺灣開出出色成績。而知名導演侯孝賢、作家張大春也在最後一刻趕到,直接進影廳欣賞電影,為21號下午即將於光點臺北所舉辦的〈風聲鶴唳、刀光劍影〉-打造華語類型電影的殿堂座談暖身,同時欣賞老友陳國富暌違導演角色七年後,重出江湖的扛鼎之作。

 

  儘管活動六點才開始,但五點不到,來自亞洲各地的媒體與黃曉明、蘇有朋、李冰冰的影迷早已將開闊的微風廣場擠滿,現場旗海飄揚、音樂回蕩,堪稱臺灣年度最盛大的首映活動,陣仗、手筆之大,讓許多來賓咋舌,直追《投名狀》、《赤壁》。在由臺灣首席模特兒經紀凱渥旗下的男女名模以大鼓秀、軍裝秀以兼具時尚及復古的美感呈現開完場後,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導演陳國富率領《風聲》幾位主要演員李冰冰、黃曉明、張涵予、蘇有朋上臺,感謝臺灣各界嘉賓對《風聲》的支持。王中磊特別強調,華誼從製片到行銷團隊,都有許多臺灣電影人才的加入,將來華語電影的交流與互動,將比現在更為頻繁,也期待能與更多優秀的臺灣影人合作,拍攝出感動人心的華語電影。一向不多話的陳國富導演一上臺便全身不自在,神色靦覥,不管主持人黃子佼的問題是什麼,只回答:對我來說,上臺說話就是最嚴苛的酷刑!引發台下貴賓一片哄堂。

 

  去年以《集結號》擊敗眾家高手,擒下金馬影帝的張涵予說:去年來臺灣剛從桃園下飛機就被拉車去台中,領完獎就又拉車回桃園,直接就飛回北京了,這次說什麼都得好好參觀臺北,去逛故宮博物院,讓有朋帶我去夜市吃小吃,從街頭吃到巷尾。最後,他還特別補充說:臺灣是我的福地,希望我在《風聲》的演出能再次獲得觀眾肯定!

 

  至於以李寧玉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昨天才剛從韓國仁川結束釜山宣傳行程,風塵僕僕來到臺灣宣傳,她說:感 謝國富 老師對我的栽培,當初接到劇本,我對於演出李寧玉這個角色非常有疑慮。但 國富 老師跟我說,你演戲到這個階段,不就是應該挑戰這樣的角色嗎?於是我才下定決心。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

 

  黃曉明一開口,就和臺灣影迷搏感情。曉明說:我來臺灣太多次了,對我來說,現在不叫來臺灣,應該叫回臺灣。話沒說完就引起台下粉絲一陣尖叫。跟涵宇一樣,臺灣也是我的福地,我的第一個影迷會就是在臺灣成立的。當主持人黃子佼問曉明演出武田這個令人咬牙切齒的角色,會不會擔心被觀眾唾棄、討厭,曉明則機靈地回答:當你對一個人恨之入骨,其實同時也愛他入骨,所以如果觀眾看完《風聲》後對武田深惡痛絕,就表示我把這個角色演成功了。語畢,台下又是一陣歇斯底里的尖叫。

 

  久未返台宣傳作品的蘇有朋,一出場也引發粉絲的驚呼,談到在《風聲》裏破天荒的演出,他說:如果不是演像白小年這樣特別的角色,我要如何在這些戲精中殺出重圍?這次回家,我沒有近鄉情怯,所感受到的,都是榮耀。而在主持人、觀眾、媒體的慫恿下,蘇當場開嗓,演唱〈牡丹亭〉裏的《遊園驚夢》,優美的音色震撼全場,成為首映會中最令人難忘的一幕。

 

http://ent.sina.com.cn/m/c/ 2009-10-20 /0026273716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