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20日電)電影「風聲」今天舉辦記者會,主角黃曉明表示,要演日本人、又要脫李冰冰衣服,他一度猶豫是否接演。蘇有朋說,是因為要脫衣服才接演吧。黃曉明笑答,「又不能真把李冰冰脫光」。

 

導演陳國富今天與電影「風聲」主要演員黃曉明、李冰冰、蘇有朋、張涵予一同出席在台灣的最後一波宣傳記者會。每名演員在現場都大吐苦水,訴說接演這部電影後所面臨挑戰與矛盾。

 

黃曉明說,他的角色最吃力不討好。演得好,觀眾就覺得他很壞;演不好,又要被罵沒演技。他更排斥剪短頭髮,但陳國富的一句話:「你剪了這頭髮很可能拿影帝」,讓他狠下心剪髮。

 

黃曉明表示,為演活日本人,他還花2個月苦背日文台詞。好不容易精湛詮釋日文後,導演又說為考慮日本市場,還是改用配音。最後又因為日文配音,他無法入圍金馬獎,讓他不免覺得有些遺憾。
 

 

李冰冰也曾猶豫,不敢接演這部戲。但同樣也在關鍵性時刻,因陳國富的一句話:「妳脫了就能拿影后」,讓她決定為戲犧牲。李冰冰說,還好票房很成功,也真的入圍影后了
 

 

「風聲」裡與中國大腕級演員同台較勁,唯一的台灣演員蘇有朋,為了詮釋電影中戲子、男寵一角,特地學習崑曲、還不惜犧牲扮娘,演出「小賤人」的韻味。

 

蘇有朋說,在拍片的第二天,曾經感到走投無路,覺得過去10年的演出經驗毫無作用,差點想辭演「風聲」。不過,他知道,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最後豁出去了,成功演活這個陰陽怪氣的角色。

 

另外,張涵予和蘇有朋今天在記者會現場意外上演精彩對手戲。張涵予1句「妖就是妖」,讓蘇有朋嗆辣回應「你硬得起來嗎?」,一語雙關,精準重現戲中氛圍。981020


中國時報【李雨勳/台北報導】

 

周迅、李冰冰在《風聲》互飆演技,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黃曉明力挺李冰冰拿影后,也忍不住為己叫屈,因他扮演的反派日本軍官角色吃力不討好,評審嫌他配音未讓他入圍男主角,直呼太委屈!

 

演日本軍官 內心掙扎許久

 

黃曉明扮演用嚴刑抓臥底特務的日本軍官,擔心影響形象,掙扎許久,「怕演不好,又怕演太壞被罵,又因配音,聽說差一票沒入圍金馬獎,我委屈極了。」他強調能參與演出最重要,日文台詞也背得挺溜,但導演為照顧日本觀眾才用配音,「我一直以為我是實力派,但能做幾十年的偶像實力派也不錯。」李冰冰也誇他優秀,演被他扒光衣服拷問的戲,導演一喊卡,他立刻拿衣服幫她披上,讓她多了一分愛,建立起革命情感。

 

周迅拿過獎 光起哄不打賭

 

外界關注李冰冰、周迅的金馬之爭,黃曉明挑明支持李冰冰,「周迅拿過了,我是評委的話,不如把獎給冰冰,且她以往都演比較酷的女人,這次角色內斂又動人。」因都是屬「華誼兄弟」股東,最近公司上市,旁人起哄拿股票當賭注,她笑說兩人還要開餐廳,不想為錢傷感情,「我較早買(股票),比較便宜,但他比較有錢,買得比我多。」據悉黃曉明持有的股票價值上億元台幣

 

章子怡湯唯 爭取港身分證

 

大陸名導馮小剛曾批時下年輕偶像愛搞排場,暗指黃曉明出席典禮像「迎姥姥」,黃曉明說:「導演為人很樸素,是他還不習慣,華語電影蓬勃發展,明星會像好萊塢一樣越來越有排場,更何況他級別也夠。」近來章子怡、湯唯及周迅透過「優秀人才計畫」取得香港身分證,以利國際發展,李冰冰大爆黃曉明已經「優」了,她還在申請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