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穿香奈兒黑色長洋裝,搭配白色立體花朵領圍與臂圍裝飾,氣質優雅。
記者高智洋/攝影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褚姵君/台北報導】2009.10.22 03:28 am

有時候,一個藝人是不是一個好演員,看她拍照便知。李冰冰趁著來台宣傳電影「風聲」空檔拍攝本報星品味,一連3套香奈兒穿在她身上,她立刻化身為3種女人,風情別具。

她卻是從小螢幕一路奮鬥,直至今天以「風聲」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拍攝從頭到尾,就像她形容:「我人整個死了,角色只剩一口氣。」和黃曉明對戲前,李冰冰用酒把自己灌到一種半醉半醒的狀態,然後任黃曉明擺布,從抵抗、失控、淒厲尖叫後的癱軟,如今回想,只記得一直哭,導演喊停機還止不住,後來聽說黃曉明第一時間衝過來用大衣蓋上李冰冰的身體,但她完全不記得。


香奈兒蝴蝶結毛衣襯托李冰冰帥氣的柔美。
記者高智洋/攝影

生於哈爾濱的李冰冰,看似人如其名,其實外冷內熱。她說:「我15歲頭一回離家住校念書,爸爸送給我12個字:「自尊、自愛、自重、自強、自立、自信」,它像一件無形的衣裳,貼在我身上就再也脫不掉了。」

李冰冰師範學校畢業後原本當了一年的老師,被慫恿考進上海戲劇學院,對演戲產生興趣,1994年才出道演第一部戲「警魂。」她說:「我沒有背景,對演戲也不是特別有天分,只有比別人更努力。一步登天的事兒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所以現在只要有工作,就要把握,也特別珍惜。」

所有的時間都給了工作,不放假也不談戀愛,李冰冰的世界中沒有萬紫千紅,就像她認定自己穿黑白色最美,而這剛好也是是香奈兒的經典元素。出席過無數紅毯的她笑說:「你可以去調資料,我的禮服80%是黑白色。」日前她穿一襲水墨畫禮服亮相釜山電影節,備受好評,她說:能夠在國際場合中藉服裝展現中國文化精神,站出來時我覺得自己很漂亮,很驕傲。」



香奈兒套裝上身宛如女強人。
記者高智洋/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