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慶功宴


搜狐娛樂訊 《風聲》在內地上映以來,連續蟬聯四周的冠軍,風頭不減,正朝著2.5億票房發起有力衝擊。一個可稱之為“風聲潮”或“風聲迷”的風暴圈已隱然成形。而在臺灣,開畫第三天,就已經登上票房冠軍。日前,出品方華誼兄弟為《風聲》大擺宴席慶功,眾媒體抓住機會,打探“風聲前傳”拍攝事宜,陳國富緘口不肯透漏過多。關於“前傳”的內容,筆者另從華誼兄弟打探到第一手熱辣資訊,其中,最驚爆的就是片方正在力邀亞洲超級偶像金城武加盟“前傳”。 

武田家族史將現大螢幕 金城武出演武田信玄?

 

 

 

在影片《風聲》中,黃曉明飾演的武田,是一個表面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日軍特務機關長,但出身名門的他內心卻有著極強的家族榮譽感,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抱著洗刷祖父恥辱的信念。因此在劇中武田的房間就懸掛著先輩武田信玄的畫像;某次軍事會議上,武田還由於同僚的恥笑而跳過長桌以一支鉛筆刺中對方面頰;同樣的,顧曉夢赴死之前對武田講的一席話也因為語帶玄機的道出其不名譽的家史而徹底擊潰了武田的心理防線。

對於武田的性格形成有著重要影響的武田信玄,是16世紀日本戰國時代有“甲斐之虎”稱號的的著名戰將。歷史上的武田信玄在諸侯爭霸戰中慘遭滅族之災,在《風聲》中,導演進一步編撰了武田祖父和父親的身份,將其設定為在日俄戰爭中畏戰自殺的陸軍中將和不得志的海軍中佐,家族命運的多舛造成了武田高傲陰鬱且隱性變態的複雜內心。劇中開場有一幕是王田香向武田報告情況時,武田正在地圖上勾畫裘莊的位置,似乎暗示這一場屠戮早在他謀劃之中。

在前傳中,武田的前史和家族史會被豐富,另一關鍵性日籍特務,也將出現,而在演員的人選上,將極有可能重磅邀請中日混血的亞洲級偶像金城武出演。

 

 

 

“劉顧李”三角戀錯綜複雜 “前傳”揭曉亂世奇情

 

 

 

《風聲》中沒有大篇幅的情節來體現顧曉夢、李甯玉、劉林宗之間的複雜關係,只在顧曉夢和李寧玉對峙的一段戲中,才揭曉劉林宗其實是組織安插在李寧玉身邊的一名地下黨,也恰恰是這段描述為《風聲》前傳的情感線埋下伏筆,究竟劉林宗的正牌女友是李甯玉?還是顧曉夢?

《風聲》中劉林宗只出現了短短一個鏡頭,而就是這個李甯玉回憶劉林宗排練話劇的閃回鏡頭,暗含著三人之間複雜的關係,這劉林宗和李寧玉定情的一幕,恰恰就是顧曉夢為革命忍痛割愛將男友劉林宗介紹給李寧玉的時刻。顧曉夢、李甯玉、劉林宗之間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都將在“前傳”中一一揭曉。

 

 

 

“前傳”有望境外取景 欲吸納明星“外援”

 

 

 

由於篇幅有限,幾位主要角色的身世背景在《風聲》中都是一筆帶過。例如戲子出身的白小年就是憑藉著與張司令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而爬升至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而顧曉夢則是靠著父親與汪精衛的把兄弟關係進入剿匪司令部的。這些值得細究的戲碼都會在前傳中一一展現。除此之外,吳志國和李寧玉在進入司令部之前,都曾在國外深造,關於兩人留學的過程也可能成為風聲前傳的情節之一。這些所涉及的延伸性情節,也提供了許多新的角色,目前投資方仍在積極邀請諸多大牌演員加盟,演出陣容成為最大懸念。

目前《風聲》前傳已經進入積極的籌備階段,預期明年夏天將會正式開拍。故事將圍繞原片中歷史線索、人物關係以及緊張的主軸等幾條線索交替進行。創作團隊在啟用原班人馬的基礎上極有可能吸納更強大的陣容,加以豐滿的故事情節,“風聲前傳”將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