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洪銘鏵


2007年,我來新住了50天。新加坡那陣子每天都下雨,我好像進入一個大浴室,這個城市每天都會洗澡,雨水把城市洗得乾乾淨淨…… 


報導/洪銘鏵 攝影/龍國雄 


  中國影壇一線女星李冰冰前天來新當開幕嘉賓,她非常詩意的形容新加坡這個她曾待過50天的城市

    李冰冰擔任名牌Burberry的烏節新店開幕嘉賓,接受本報專訪,說起少為人知的新加坡情緣。 


簽了海蝶音樂,兩度來新錄音 


  她在1998年入行不久拍攝的電影《過年回家》,隔年獲得第13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女演員獎。她說:這是我生平第一個專業獎項肯定,算是我和新加坡的緣分。可惜當年因故沒來領獎” 


  過後李冰冰來了兩次,都是因為簽了海蝶音樂而前來錄音。最長的一次,在新加坡住了50天。 


  好像是2007年,我來新住在酒店,目的是學聲樂、舞蹈,每天準時上課,像是回到大學的時光


新加坡那陣子每天都下雨,我好像進入一個大浴室,這個城市每天都會洗澡,雨水把城市洗得乾乾淨淨,然後大家才出門上班去” 

 她的一番充滿詩情畫意的形容詞,讓在新加坡住了幾十年的記者,聽出新鮮感。 


  當然提到美食。她說:那個……什麼茶”   “肉骨茶” 

  哎,對,還有另一種茶?苦茶?啊,涼茶,對吧”  對對對。 


  
然後我們還到一個地方吃榴梿,就在路邊的,忘了什麼地方,啊,芽什麼的,吃半天,我很喜歡,就很有地方情趣。” 


《風聲》讓她擺脫花瓶稱謂 


  李冰冰參演的電影巨片《風聲》,在中國叫好叫座。記者告訴她,如果早點來,或可幫忙宣傳。她聽了睜大雙眼,非常關心地問:《風聲》在這裡上映嗎?票房好不好” 


  知道在本地口碑很好,又聽到記者說,許多影評稱讚她在片中演技最好,可說技壓群雄,包括傳和她爭華誼一姐的周迅,她微微一笑。 



  李冰冰1994年出道開始,從客串關錦鵬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到《老鼠愛上貓》《百年好合》《天下無賊》《童夢奇緣》,甚至好萊塢投資的《功夫之王》,經歷和章子怡、劉燁、劉德華、楊紫瓊、任賢齊、劉若英、葛優、吳建豪、周渝民、成龍、李連傑等大牌合作,她的戲份越演越多,卻始終擺脫不了花瓶的稱謂。 


  到了《風聲》,她的演技卻脫胎換骨,硬是把影帝級、影后級的張涵予、周迅等比下去。


她露出滿意的笑容說,電影上映後,獲得多方正面意見:我想說的是,成就演員的一個好角色,就像成就一個歌手的是一首好歌。好的角色讓你可以有的放矢去釋放自己,所以我感謝這個角色” 



  然後,她幽幽補上一句:
12年了,也是成熟的時候了” 


  對於憑《風聲》入圍本屆金馬影后大熱門,她說:得獎是好事,但借機會和好朋友們相聚也很不錯把對獎項的憧憬放得很低。 


不想當影壇一姐,但要天天向上 



  記者問,中國媒體常寫一線小生花旦競爭激烈,身在其中,她怎麼看? 

  她說:娛樂圈就像在炒股票,越炒才越熱,越有話題。明白的讀者,聽後也就罷了。我們不可能和別人有相同的命運” 

  她說自己沒有當影壇一姐的志願,但是,因為家教的關係,我有上進心。我拍戲一定要努力,要進步。我相信能力有限,努力無限” 


  她記得兒時在學校常聽到一句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那時她只當一句話在聽,沒想到長大卻認真實踐。

 

致力慈善和環保


  李冰冰最近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她所屬的華誼也上市,傳聞她這個明星股東的身價暴升至500萬新元,對於被視為能左右股價的藝人,她說:反正我不是一夜暴富,那些報導看看也就罷了,我還是做我自己公益的部分。我最近成立LOVE’品牌,那四個字母分別代表life’生活only惟一valuable寶貴earth’(地球),喚醒人們保護我們寶貴的地球



李冰冰下個月會帶領一群中國學生前往丹麥的哥本哈根參加全球氣候會議。她是一項環保活動形象大使,同時身兼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女性教育活動愛心大使、澳洲環保機構最具行動力大使、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愛心大使等,她說:我想多做慈善和環保的事,想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明年她有兩部大片要上:徐克導演,與劉德華、劉嘉玲合演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以及爾冬升導演,吳彥祖、古天樂合演的《槍王之王》。 



  未來的工作無限可能,身邊仍缺一個伴侶 



  被問到是否單身時,她把眼光移到地上,輕歎:是啊,我的那個白馬王子要到哪裡找呢” 


  四年前她拍攝電視劇《天空之城》,被狗仔隊拍到她現身在男主角朱孝天下榻的酒店,兩人親熱互動,後來卻沒有進一步發展,記者問起此事。 

  李冰冰聽後說:這個人就別提了,連在報紙上寫也別寫了,答應我好嗎” 

  記者再追問時,她答:這事我也覺得滿蹊蹺的這句話就像堅決的句號,又像是意猶未盡的省略號,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