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00:44:35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46屆金馬獎昨日( 1128 )在臺灣順利閉幕,李冰冰以《風聲》一片獲得最佳女主角,在慶功宴上她成為了媒體包圍的焦點,心情尚未平靜的她在接受網易娛樂專訪時依然很激動,她坦言自己沒有準備會拿獎。在談到兩岸電影的合作上,李冰冰覺得這是一種趨勢,大家透過電影的方式進行文化的交流。


網易娛樂:你在臺上激動落淚,到現在心情似乎也還未平靜,能跟大家說說現在的心情嗎?

李冰冰:因為(語頓)……我也不知道。


網易娛樂:是太開心了嗎?還是壓力太大?


李冰冰:我是一個比較容易感動的人,坦白講今天我一直在眼淚汪汪的,就是在流眼淚。從我在臺上頒最佳女配角的時候呢,我就看到惠英紅前輩時,她就已經激動成那樣子,我在後面已經眼淚快流出來了。做演員,我很能理解那份感受和在她獲得那份肯定時候的那份激動。

等到我上臺的時候,其實我這趟來臺灣,我真的沒有準備來,我只帶了一套禮服,我是很淡然的來這裏,就是跟自己講四個字“無欲則剛”。所以我就沒有想太多,很平靜的,反而是被念到名字的那一刹變成不平靜的。所以站在臺上我會覺得,其實人生真的很充滿著戲劇性,很多事情有可能也有不可能,所以激動之下就有點語無倫次。


網易娛樂:你覺得這次獲得金馬獎,對於你自己個人在人生裏是什麼意義?


李冰冰:
我覺得一定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里程碑式的獎項,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金馬獎,之前都是在電視轉播上看這個獎,然後也看到別的女演員會激動的流淚,我還記得舒淇那一年她獲金馬獎的時候,一邊哭一邊說:“跟侯導拍戲很辛苦。”這是我在台下看了也流淚,你會為那個感覺真的能感動。



網易娛樂:你覺得這次獲得金馬獎對你未來的演戲事業是助力,還是會有壓力?


李冰冰:
其實我還沒有來得及去想那麼多,我要怎樣我要怎樣,都沒有,都沒有去想那麼多。我覺得我現在還在那個游離的狀態當中,因為我沒有準備。


網易娛樂:未來有沒有機會在電影上跟臺灣的導演或演員合作?


李冰冰:
我覺得這種兩岸的交流是一種趨勢,包括今年你所看到的《瘋狂的賽車》(看更多影評),裏面有臺灣演員也有大陸演員。剛才有媒體問到覺得兩地的表演是不是有不一樣的風格,可是你可以看到這個電影當中,那麼多演員湊在一起演戲,你不覺得很彆扭,你會覺得這種文化的交流很舒服,而且導演會把控整部戲的風格。所以我覺得以後這種合作的方式可能會越來越多,大家透過電影的方式,可以有這種文化上的交流。



網易娛樂:這次來臺灣有沒有安排其他參觀行程?



李冰冰:
很慘啊!我本來很想要去參觀一下故宮,臺灣的一些名勝。從小的時候讀書就看到日月潭,就沒去過,來了這麼多次都沒去過,明天就走了。

網易娛樂:接下來還有安排其他工作嗎?


李冰冰:我有一部電影拍完了,接著就是電影其他的工作。


網易娛樂:這次來臺灣行程那麼緊湊,會不會太累?


李冰冰:今天是蠻累的,要告訴我們觀眾現在幾點了嗎?現在是淩晨250,我第一次做訪問做到淩晨250,臺灣媒體真的很敬業、很認真,在這借著攝影機跟所有的媒體朋友說一聲,你們真的很辛苦,也跟所有觀眾朋友說,你們也很辛苦,關注到這麼晚,然後再跟我的所有影迷說,謝謝你們不離不棄的支持,10年了,快要10年了,你們已經是我的朋友了,謝謝你們,真的,除了謝謝我不知道該要說什麼來表達此刻的心情,(飛吻),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